【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3 11:58:18 作者:文沅阿 Language

#愚人号迷航#打开官方的三周年同行记录,看了之后感觉感触良多,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已经三周年了。

为了留住这份感触与欣然。今天教大家简单的用PS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特别日历,该方法同样适用于你热爱的其他游戏。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0张

同行记录

PS使用过程中仅设计到「内容识别填充工具」、「自由变换工具」、「文字排版工具」、「矩形选区的建立」以及我们熟悉的「CTRL+C/V」。先看成果图,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阅读下去,日历整体采用正反双印12张的形式。正面为基本的日历功能,人物立绘可以采用自己喜欢的干员和皮肤,反面为「三周年 同路长行」中的记录。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1张

正面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2张

反面

第一部,制作处理日历反面首先把官网中「三周年 同路长行」的图片给截取出来保留下来,初步看元素太多不太美观。去除臃杂的元素,留下自己喜欢的主体部分,会让画面显得干净美观。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3张

原图


首先,使用选区工具依次(老手自行操作)圈画不喜欢的元素,如例。然后右键找到「内容识别填充工具」。基本都能完美自动消除。然后是使用官网下载的「素材 阿米娅头像」覆盖住二维码部分,再通关建立一个黑色的矩形遮盖住“扫描二维码前往”。最后通过「文字排版工具」编辑自己喜欢的文字放置于图层之上。依次完成11张相同制式的背面图片。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4张

内容识别填充图

背面图片由一个非常特殊的就是最后一张。这里会用到我从官网截取的「素材 二维码遮盖」。然后再把三个「素材 徽章」防止到对应位置,如果想保证出去二维码前后位置不变,记得调整遮盖图层的透明度。最后完成最后一张日历背面的设计面板。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5张

遮盖图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6张

完成图

然后是日历正面的制作,该过程步骤较复杂,但理清思路后会简单很多。首先是选取十二个你喜欢的干员立绘或者皮肤立绘。免扣立绘资源可通过网络。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7张

例如可爱的鲨鲨

统一的背板。为了和背面统一元素。背板设计主要为灰色底色板、舟味星期、模糊蒙版和日期背板、签到板标语(PS:非励志的话,而是方舟签到面板有这句话)。日期背部通过截取背面的方格图形拼合就能得到,数字则是统一成组编辑好位置,然后最后进行日期月份编辑。不用担心,这些我都会以「素材背板」的文件分享给喜欢的人。签到标语用「文字排版工具」完成。工作基本完成,记得复制12份保存(高手自行操作)。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8张

日历背版

收尾工作,把立绘用「自由变换工具」调整大小放入背板中。全选文字进行编辑,选一个喜欢的颜色来美化数字,这里建议选与立绘颜色整体相关的颜色一致性好。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9张

9月的 阿能

完成,希望每个博士都能与鹰小姐走过一年又一年。希望每个博士都能把这份美好的记忆记录,生日快乐鹰小姐!最后,希望喜欢的盒友们喜欢本文章,记得点赞收藏关注下,有条件的记得电我哦。所有「素材」文件会分享给大家。由于立绘不知各位爱好,且文件较大就不分享给大家了。

【明日方舟三周年】教你制作属于自己的同行日历-第1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