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2 01:30:04 作者:咸鱼游戏 Language

《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即将上线,2.1也是周年版本,大家期待的星海游侠黄泉也在2.1登场。说到黄泉,大家都知道她是不需要能量开大的角色,自身有独特机制,敌人只要被挂负面效果就能给黄泉大招叠层,层满才可施放。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0张

黄泉0命无专武情况下战技并没有负面效果,只能获得战技原本一层花,在无队友帮助下,黄泉想要开出这个大招需要好久,因此如何快速叠满层数施放大招就成了黄泉首要解决的问题。

黄泉行迹吃满是需要2个虚无队友的,我们就以3虚无1生存的阵容为例,佩拉的秘技、战技(4命效果)以及大招都可以帮助黄泉快速叠层;银狼也是同样道理,甚至银狼普攻也可以叠层。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1张

除此之外,卡芙卡、黑天鹅都能帮黄泉叠层,卡芙卡的专武“游丝”效果也可以帮黄泉叠花。但卡芙卡专武加战技同时挂两个负面效果,但也只能算一层花,并不能多次叠加,这点意味着黄泉需求高速虚无辅助队友,高速意味着多动,这样才能更快的帮黄泉叠层。

佩拉的光锥选择决心时,普攻也能给敌人挂负面效果,这时先用佩拉普攻挂决心减防,然后大招再减防,瞬间叠加2层花。切记,佩拉不能先大招再普攻,大招起手决心效果也挂上了,这时普攻后就没有层数了;但佩拉可以先大招然后战技。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2张

黄泉在进入战斗时会有5层花,藿藿秘技、黑天鹅秘技、佩拉秘技、娜塔莎秘技等等都可以给黄泉叠层,在开黑天鹅秘技以及藿藿秘技后,利用佩拉秘技进入战斗黄泉直接8层花起手,打出一次战技直接启动大招。

除了虚无队友外,光锥的额外负面效果也能给黄泉叠层。存护光锥“宇宙市场趋势”和虚无光锥“决心如汗珠般闪耀”都能给黄泉叠层,这两个光锥目前看非常契合黄泉的队友,其中火主是最适合的角色,但因火主单保全队能力差,因此在短时间战斗内可以,一旦战斗时间拉长容易出现减员。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3张

再说说“宇宙市场趋势”这个光锥,这个光锥给黄泉叠层比决心还快,敌方只要打到存护角色就能给黄泉叠层,如果是boss两动全打在存护角色身上,那直接给黄泉叠两层,非常强力。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4张

还有,敌方韧性条被击破后也会被挂上负面效果,黄泉可以无视属性削韧,其他位置多带对应弱点的虚无队友也能有效帮黄泉叠层。

最后再说说黄泉自身,前面说了黄泉战技是没有负面效果的,战技本身可以获得一层花,而给黄泉携带挂负面效果的光锥(例如专武)那黄泉一次战技就能叠两朵花,这也是黄泉非常依赖专武的原因之一(其他光锥也能叠,但专武还有其他额外收益,非常之高)。

除了己方给黄泉叠层外,敌方也能给黄泉叠层、例如蛰虫的易伤等等,面对这些能给敌人挂负面属性的怪时,黄泉大招施放的会更频繁,dps也会更高。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黄泉大招机制详解,最独特的大招她来了-第5张

黄泉作为2.0版本后的第一个限定主C,强度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何况还有“拔刀”秒杀小怪的爽感,大家有什么理由不抽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