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2 23:29:38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雾海纪行任务是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鹤观岛常年有浓雾笼罩,如果不完成这个任务无法探索鹤观岛。
注意:雾海纪行是系列任务,和踏鞴物语等任务类似,
每天会解锁新内容,这个任务对于探索鹤观岛过于重要,优先完成。

本文会跟随游戏进度随时更新,因为流程较长跟随指引即可完成的部分就简化了,谢谢理解。

前置任务:
需要先完成清籁逐雷记(清籁岛的关键任务)后才能接取雾海纪行任务。
相关阅读:清籁逐雷记攻略

第一天任务流程

1、与凯瑟琳对话接取任务
2、与作家墨田对话
3、与阿釜对话,乘坐阿釜的船前往鹤观岛,到达鹤观岛后记得去点亮七天神像,方碑后续探索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张七天神像就在阿釜身后不远处

4、与阿琉对话
5、与伊部对话,这里的环节可以认为是教学关,后续任务流程的主要思路就是我们要找到三根羽毛去供奉栖木。

(1)触碰栖木
(2)供奉栖木(找到三个羽毛即可),通过元素视野我们就能找到羽毛位置,此外在小地图上也能看到羽毛位置,下同。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张(3)寻找完再次触碰栖木
6、完成后与阿琉对话
7、前往茂知祭场,寻找祭祀
接下来分三个阶段,分别前往三处供奉栖木即可。

在前往三处地点的路途中因为浓雾我们可能会迷失,因此建议队伍里携带雷元素角色通过雷石保证续航。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张【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4张1、逢丘之野
栖木(任务标记)羽毛(星标记)位置如图,较为简单。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5张1、左上羽毛就在树后面的
2、右上羽毛会移动,最后进入一处屏障中,携带沿途雷种子进入即可。
3、右下羽毛在丘丘人屋顶
寻找完再次触碰栖木

2、知比山
这个比较麻烦,总体思路是引导仙灵降低水位,然后收集继电石开启石门,循环往复。
先从这个山洞进入,在门口可见一只仙灵,跟随仙灵前进即可。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6张进去就可以看到阿琉,先不着急对话,把三个仙灵引导到位,让水位降低以便后续探索。看清脚下的路,不要掉水里。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7张红圈为仙灵和阿琉位置

引导三个仙灵完成后水位就会下降,然后我们再触摸栖木,跟随元素视野直接下到底部探索,会看到三个羽毛再一起,但是触摸一个剩下两个就会往前跑,一直跟着,直到他们到石门里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8张我们要通过继电石解密来打开石门,收集附近继电石将石门前的左右弄成这样即可。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9张【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0张然后触碰门口右手边的机关进来拿到第二个羽毛,此处我们又要引导三个仙灵降低水位以便拿到继电石打开新石门。

石门门口就有一个仙灵,然后前往对门密室里引导第二个仙灵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1张第三个仙灵在对面下方的石堆里,击碎即可【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2张然后开启机关,下到底部,拿上这两个继电石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3张【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4张把一个继电石放到对面去,弄成这样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5张爬上去,拿废墟里的继电石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6张然后在上面红圈位置摆放两个继电石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7张打开机关,拿上羽毛,此时派蒙会有台词提示可以回去供奉了,看到派蒙台词说明此处解密结束。

3、千来神祠
栖木位置在这,找到位置后就比较简单了。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8张右下角的羽毛在坑底,左上通过相位之门跟着就行了(顺道还有个神瞳,顺手就拿了)
供奉完返回祭场,发现没有人,在最后我们返回给作家墨田回话,发现事情越来越诡异了。
第一天任务完结。

第二天任务流程
1、在完成雾海纪行第一天的任务后,我们现实时间第二天上线寻找墨田触发任务。
2、跟随指引进入鹤观岛。此时岛上又有雾了,不过没关系,进入石门之后,雾就全部破除了。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19张3、与阿琉对话,羽毛就会变成类似留念镜一样的东西,是后续解密的关键道具。
4、打开背包装备羽毛(只能交互发光的,未发光的无响应)。
5、靠近雷鸟雕像,使用羽毛
6、挖掘埋藏的东西,拿到木簧笛。
7、前往祭场,与当地人交互
8、前往惑饲滩,用羽毛扫描雷鸟,与幻影对话后我们需要解开石头的秘密。
9、用羽毛扫描下图最左侧的雷鸟,会召唤出一只雷灵。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0张
10、我们跟随雷灵前进,最终来到石壁前,扫描雷鸟,石壁上会出现提示,我们需要按照这个提示顺序点亮之前的石头即可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1张11、使用普攻攻击即可点亮石头,如果用元素战技等方式很容易把旁边的石头也一起点亮了。
点亮顺序如下图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2张
12、前往笈名海滩,同样扫描雷鸟
13、将石头移到对应相同符号位置(靠近即可交互)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3张
14、前往逢岳之野,使用羽毛,然后我们要找目标地点
为了防止大家找不到(雾有点大)最终目标在下图箭头处,建议标记一下,因为待会还要回来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4张15、扫描雷鸟,跟着三个仙灵找到三个石头就行了,乌漆嘛黑一片就这玩意发光,大家应该不会跟丢。
16、摆放好石头,根据提示点亮石头
点亮顺序如下图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5张17、与幻影交互后返回祭场,发现祭场又变成没有人的状态。
18、回到稻妻,与墨田交互,第二阶段任务结束。

第三天任务流程
1、前往离岛寻找阿釜
2、前往鹤观(跟之前的流程一样,进入石门之后雾气消散)
3、继续深入
来到此处,与这里的人交互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6张
4、根据指引,我们需要破坏栖木
(1)直接攻击即可,当栖木半血时会有能量球飞出
(2)根据小地图提示即可快速找到能量球
(3)也可以使用元素视野寻找
(4)使用冰火元素快速破坏元素球,建议使用埃洛伊,安柏等冰火弓箭手角色

5、打完全部的元素球后回来打剩下半血的栖木
6、去破环剩下三处栖木(位置跟前几天的栖木一样)
重复上述流程即可,三处栖木对应位置可见下图(六角星处)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7张7、破坏全部栖木后,前往祭场
8、过剧情,躲避雷暴(强制传送)
9、寻找阿琉
10、返回稻妻,与墨田交互


第四天任务流程
1、前往鹤观(此时天空会变为红色,且降下红雷,不过不是很疼,注意闪避即可)
2、与阿釜对话
3、前往惑饲滩
4、来到指定位置后,使用羽毛扫描此处雷鸟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8张5、击败出现的魔物6、触碰羽毛,获得雷鸟的记忆
7、按照指引前往芨名海滩
8、来到指定位置后,使用羽毛扫描此处雷鸟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29张9、触摸羽毛,获得雷鸟的记忆10、前往逢岳之野
11、击败魔物
12、与阿琉对话
13、来到指定位置后,使用羽毛扫描此处雷鸟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0张14、触摸羽毛,获得雷鸟的记忆15、最后,前往菅名山调查祭坛,在调查祭坛前请大家把队伍调整为战斗阵容,因为后面需要击败雷音权限。
17、击败雷音权限(跟清籁岛的一样,大体不难)
18、来到指定位置后,使用羽毛扫描此处雷鸟
19、触摸羽毛,获得雷鸟的记忆
20、与阿琉对话,前往清籁岛
21、听完阿琉唱歌,返回菅名山
22、与阿琉交互
完成后解锁成就:渡过雾霭的河流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1张可以的话,和他合张影吧,以后应该是见不到他了【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2张【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3张23、最后向墨田回报,任务结束。
完成后解锁成就:雷与永恒
【原神冒险团】雾海纪行系列任务全解析 解锁鹤观岛的关键任务(已完结) - 第34张雾海纪行任务作为鹤观岛大支线(类似清籁逐雷记,踏鞴物语)开放进度和现实时间有关,是现实时间第二天凌晨4点刷新第二阶段(此阶段),建议优先完成以便探索鹤观岛
作为阅读过如雷套圣遗物故事的我们,这个故事的结局早已熟知,最大的期待就是这个系列任务会如何讲述它的过去和未来。从蒙德一路玩过来,可以感受到原神的成员开发越发娴熟,期待后续地图的表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