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永远的刺客导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3 18:12:18 作者:一事无成的鼠鼠 Language

无声的史诗被埋进马西亚夫的尘土;罗马的残垣断壁中掩藏着往日余晖,大斗兽场的残骸守望着新继的传奇;大马士革的风在横跨千年的三名刺客间吹过,卷起历史的一角尘埃;波士顿城的背叛与坚守、加勒比海的寒鸦风帆;断头遍地的巴黎城顶骄阳满天,雾霭沉沉的蒸汽伦敦轰鸣阵阵;天际的鹰从古老的海峡间起飞,于纽约的巨厦琼楼驻足回望。这段关于自由、平衡、人类命运的旅途仍未到它的终点,我也只是行于其上的探索者之一。而我会永远记得,我与那些千年相继的信条初次相遇,是在佛罗伦萨的溶溶月下,在蒙特里久尼的地宫之中,在托斯卡尼的高塔之巅,在罗马涅的泥泞河间,在威尼斯的华灯与水道之上,我目睹着一位名叫艾吉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的纨绔少年,如何在家毁人亡的深仇大悲之中站起身来,走上一条通往传奇的道路。 


        印象挺深的是序列1末尾的那个情节,当ezio在领主宫前目睹亲人离世而拔出长剑,却在重甲卫兵的一记猛击下失去了这唯一的装备,周围的卫兵越来越多,有戴着头盔的精锐士兵,乃至还有首次出现的重甲卫兵,而此时的ezio只有一双肉拳、一身长袍、五格血。


        一周目时,我满手汗津,狼狈又惊慌失措地往身后的巷道冲去。被卫兵撞倒,又站起来继续逃亡,在家人被害的震惊悲痛与对死亡的恐惧中仓皇离开领主宫广场。


        二周目时,我利用了那个众所周知的bug,缴获了重甲兵的斧头,饱含复仇快感地劈死了一个又一个卫兵,在尸横遍地的绞刑架下结束了这个序列,怅然如失一切。


        ac2的二周目完成后我开始游玩兄弟会,在“埋葬亲人”的克里斯缇娜任务中重回了1476年的佛罗伦萨,ezio在阿尔诺河边搬运早已冰冷的亲人尸体,远处克里斯缇娜心急如焚,近处的帕奇家卫兵虎视眈眈。而ezio此时连一个卫兵都不敢惊扰,他只能趁卫兵背对河岸的短暂时间抱起亲人的尸体,再运送至码头边的小船上。


        面对强盛的圣殿骑士的弱小、失去至亲后的孤独、心爱之人从此永别的心痛。


        时年17岁的贵族少年Ezio Auditore da Firenze,在那个夜晚开始了他传奇刺客一生的第一步。


        前段时间开启了三周目,在领主宫广场,我操纵着ezio硬生生靠着一双肉拳,右键不停手地打晕了广场上所有卫兵。我多希望那天的ezio真的能像这样一般,在如此绝境中杀掉了所有敌人,或许绞刑架上的父亲、哥哥和弟弟还能存着一口气,不至于就此分离。


        可是我明白,或许我操纵的desmond能做到,ezio却永远做不到。他的记忆中关于行刑的那个清晨的一切都将和一周目时的我一样,惶恐、悲痛、绝望。即使后来的他已是整个意大利地位尊崇的刺客导师、与阿泰尔齐名的传奇刺客,当他回忆起那个家破人亡的清晨,一定也有自内心深处发出的一声叹息吧,可是他不会落泪,因为自从西斯廷礼拜堂他选择放弃对罗德里戈的复仇之后,他便已明白过去并没有那么多意义。


        这声悠然深痛的叹息,与那滴终未落下的泪水,让ezio成了我心中两千年来最堪称大师的刺客

#游戏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