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村出了个福仔少年|修仙家族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2 11:01:36 作者:太白我的梦 Language

“青哥,听说你家长生的病快好了”一个少年冲着王长青说。“嗯快了,四叔公亲口说的他可是仙人,不会骗我们的”。“哎呀,那太好了,我又可以和长生去偷……,”“你说什么?你和长生干什么了,给我老实交代”“不不不,青哥你听错了,我们怎么敢呢,啊啊啊,好好,我说我说”。耳朵被揪着的小护牛见着无法糊弄,边试探边向长青讲,还是不是摸摸小手,脸也涨红了。原来这家伙忽悠着小长生去村子不远的山地里摘野果,之前一直都只能找到一些被野兽嚯嚯过得,可叫上上长生的那一次居然找到了一大推鲜果,甚至还混着几株看起来颇为不凡的草,回来交给家里,他记得那天晚上爹娘不仅做了丰盛的夜宵还当着爹的面说以后要好好对孩子,不要动不动就上竹条炒肉。那天他感觉自己整个身体轻飘飘的,好像快要到天上去了,他从没感觉这么好过,“原来那五株赤血参是你俩小子找到的,山里有野兽的,把你们叼走咋办,真是太胡闹了”王长青严肃的骂道,打断了他的回忆。“青哥,我再不敢了,呜呜呜X﹏X”。“唉,好了好了,以前的都过去了就算了,以后可别再这么干了,嘴馋了告诉我,我去帮你们弄,知道了吗”“嗯,我知道了青哥,不过,我”护牛缩了缩身子又说道:“青哥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我发现长生的运气真的很好,因为我们去了七八次了都没遇到危险,还捡了不少好东西”“什么,好你个护牛,”“啊,额,青哥,我我我娘说要带我去跟集,我先走了”护牛说完撒腿就跑。“你别跑,今天才初二哪来的集让你跟,看我不揍你,居然还去了不止一次”虽然说着要揍人,长青却没怎么追,而是会想起了前天四叔公和爹娘的谈话“你儿长生有仙人之姿,若加以培养,以后未必不能走上仙途,逍遥于世间,摆脱凡人的生老病痛”“四叔,我记得你年轻那会儿也有个仙缘来着,不知后来为何又回到了村里”一脸忠厚的男人在换红的灯光下,恭敬的问询着。“唉,不过是仙人看我眼顺,让我在身边服侍他几年而已,那有什么仙缘啊哈哈”“四叔说笑了,就算不是仙缘,您现在也比我们这些庄稼人强啊,你老都六十有七了吧,现在比我这个四十岁的人还腿脚利索,你们家那石狮子,我看了都发怵,你老居然举来玩,,”“是啊,当初那位大人不过是闲暇传我一些口诀,赏我几瓶糖豆般的丸药而已啊,仙人的手段我怎么能理解呢”“那……”妇人还没问出口,汉子已经打断道“秀莲,莫要贪太高,我只希望咱们一家四口平平安安,你明白吗”。“捱,这就是你的不是了,秀莲是你妻子,怎么说句话你也不给她说,咱爷们可不能这样啊,”面色红润的老者笑道。“是我着急了,四叔,”汉子面露愧色。

“秀莲啊,我猜你是要问长生那孩子的事吧”眼见妇人没有打断,老者又继续了起来“我以前跟在那位大人身边之时,虽未曾在修炼上有突破,却也涨了不少见识,知晓了一些与修者相关的事。依我看来,长生这孩子额骨清亮门庭实昱,椎骨又隐隐勾连这经络,怕是有这上等的灵根啊,”说完老者面露羡慕之色。然而长生的父母却又茫然了,好像都是字,但是什么骨,什么经络,却无法知晓其为何物。老者看着二人是这般反应,又是一笑,凡人终究活的不清不楚。还是不为难他二人了。老者端坐了“前段时间长生和老六家那孩子一直往山上跑,他们以为避开了大人的视线,却不知被我察觉,长生一路上就连磕磕碰碰都没有,山里平常乱窜的猛兽也不曾出现,最后更是带回几株一阶灵草赤血参,我去过那里几次也没发现这些灵草,这让我不得不联想到,关于气运的传说,长生如此境遇,怕是身怀气运呐,你两口子千万记住,此事不可对人提起,还要尽量给孩子遮掩,村里人也不要让知道。气运用好了是福缘,但若被有心之人利用,你们一家子就危险了,不过好在我们王家村在这永长岛也不过占据边角一隅之地,用点心,也就能遮掩过去。以后就让长生在我院里住下,好护他周全,之前昏迷应当是这孩子灵根快要长成了,我在给他配写增强气血的汤药,让他熬过这段时间至于花费就不用你们担心了,老头子我还有点积蓄再加上那五株灵药,就更妥当了”“那就麻烦四叔了”
“看来得找护牛让这小子把嘴关严实了,嗯得吓吓他,不然这小子又不当事”长青随即扛起柴捆边思索,边向村里走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