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MSI季中赛: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对35ms的MSI比赛形式表达不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2 10:44:40 作者:皮宝Cc Language

在LCK春决比赛后,T1战队几乎“全军覆没”。面对疫情的严重威胁,LPL赛区不得已选择以线上赛的方式参加季中冠军赛。对于LPL赛区来说,荣誉固然重要,但选手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英雄联盟】MSI季中赛: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对35ms的MSI比赛形式表达不满-第0张

为了实现选手在比赛时能够公平公正,拳头此前发布了公告,称会将游戏的延迟控制在35ms以内。此公告一经发布就遭到了各界的非议。其中韩媒Naver更是直接撰文指责,发布了名为《偏袒中国的MSI,这就是亚运会项目吗?》一文。

在这篇文章中,Naver引用了很多队伍以及选手的看法。其中包括C9的教练LS、T1战队的Gumayusi选手,以及日本战队DFM的韩援中单。35ms的延迟在韩国选手的眼里就好比:足球场草地不好、滑冰场冰质不好。

【英雄联盟】MSI季中赛: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对35ms的MSI比赛形式表达不满-第1张

Naver认为:使用网络延迟工具将比赛期间所有队伍的延迟控制在35ms左右明显偏袒LPL赛区。选择线上赛的比赛方式完全是由LPL赛区自己造成的,与LCK并无关系。但这个代价却要参加比赛的所有队伍承担,很明显就是拳头在偏袒LPL。

除了上面的这个原因以外,Naver认为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LPL赛区的职业选手经常在韩服rank训练,我们的选手已经习惯了35ms的延迟,而LCK的本土选手通常游戏的延迟保持在10ms左右。拳头此举虽然看似很公平,但实则就是在偏袒LPL。

【英雄联盟】MSI季中赛: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对35ms的MSI比赛形式表达不满-第2张

在文章的最后,韩媒甚至以短道速滑举例,称如果将这种偏袒继续上演,不久的未来在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上,可能会出现北京冬奥短道速滑一样的“掩耳盗铃”。

皮酱个人认为:这次的MSI季中赛LPL即使不参加,我们赛区的观众也不会过多抱怨。从荣誉的层面来说,LPL以前没有拿过任何荣誉,被LCK处处压着一头,没有荣誉的我们渴望荣誉,但是随着IG、FPX、EDG相继夺冠。我们赛区的观众对于比赛结果来说已经看轻了很多,宽容了很多。不参加比赛对于LPL来说绝对是争议最小的做法。但如果LPL不参加本次的MSI,收视率绝对非常惨淡。因此我们赛区的参与对于整个MSI来说都是积极的。

【英雄联盟】MSI季中赛: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对35ms的MSI比赛形式表达不满-第3张

​韩媒以“短道速滑举例”,属实让国人气愤。不知道Naver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可能,起初LPL是没有打算参加的,但LCK官方降低了条件,LPL才考虑参加的。而且众所周知,电竞现在最大的市场就是中国,如果LPL不参加,说不定本次的MSI能否顺利举办都将会是一个问题。Naver这个时候跳出来声张所谓的“正义”,其实和泼皮无赖没有任何区别。只希望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不要影响到RNG的发挥,LPL加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