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2 07:24:57 作者:小兔叽 Language

兔叽在的城市终于降温啦~不知道御灵师们在的城市现在是什么天气?
寒冷的冬天嘛,就适合介绍一些看起来就暖洋洋的异兽(〃'▽'〃)
别跑!说的就是你!帝江


帝江在游戏中,是家门口就能遇见的强力异兽之一(难倒这就是“九州家门鸟”?)
《山海经》原文描述:帝江状如黄囊,赤如丹火,六足四翼,浑敦无面目,是识歌舞
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1张(上图为清朝吴任臣《山海经绘本》帝江插图)
※兔兔小课堂:《庄子所记录的四大凶兽之一混沌在外形上就参考了帝江哦~
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2张游戏相对古籍所绘,延续了赤如丹火的色彩描写,对六足四翼,浑敦无面目进行了重新设计。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3张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帝江由混沌而生,整体设计延续古籍“赤若丹火”的描述,利用火焰突出帝江面目混沌的特点。
头部的火焰一直向下衍生,包围整个帝江的身躯。透过身体,隐约还能看见火焰在帝江的身躯中流动
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4张四翼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即为4个翅膀。
相传,四翼象征山海四时,意为一年四季»»»»也就是时间
在九州中,帝江是掌控时间空间速度的祖巫,为了拿起巨大的时空之剑,四翼便从原来的象征意义转为了实用性,位置从分散变得更加集中,原本两对相同大小的翅膀,也出现了主次之分,使得翅膀的承托力更强。
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5张“六足四翼”中六足,在九州中化为双手+四足的设定。
相传时之巨剑重达9999kg,为了拿下这柄巨剑,帝江将前两只前足化为双手四足则是牢牢的抓紧地面,以避免挥舞时之巨剑时被震飞,手臂上的铠甲保证手腕不会被时之巨剑的碎石所伤。
不过嘛,帝江还是保留了唱歌跳舞的习惯

嘘,毕竟,谁说战士不能跳舞呢?
————————————————————
九州百科我知道,本期兔叽异兽百科爆料到这就结束啦~

御灵师大大们还有想要了解的情报,欢迎在评论群下方告诉兔叽呀~
周末愉快!(づ ̄ 3 ̄)づ
帝江立绘解析!从文字到异兽的蜕变之路?|九州异兽记 - 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