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6 20:18:19 作者:蛋刀侠 Language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那有恋爱番地方自然就有党争,有党争的地方那就自然而然有败犬了啊。世上败犬千千万,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令人心疼的败犬们。

“败犬”仅是调侃,还请各位真爱粉莫要生气

说起败犬,那一定逃不过某位重量级选手,那就是——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0张

“尽梨了”——泽村·斯潘塞·英梨梨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张

来自《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中的英梨梨,身兼青梅竹马,傲娇,金发等一系列王道属性,这配置你告诉我怎么输?

啊?对面是圣人惠啊,那没事了。

英梨梨不是世界上第一只败犬,但却是将败犬文化发扬光大的重要人物。

作者给了她一系列萌属性,却给她安排了一个不可战胜的对手。

有多不可战胜呢?正片作品就不用说了,看名字就知道真女主是谁。像《绯弹的亚里亚》、《灼眼的夏娜》这种作品标题就剧透党争结果的动漫,结果根本就没有一点悬念。吾阅番十载,此定律从未翻车。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2张

emmm……《魔禁》完结了吗?完结了吗?没完结就不算败犬,败犬……读书人的事,能叫败犬吗?

总之,英梨梨在《路人女主》的正篇里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留下的只有各种表情包。但更加离谱的是,英梨梨居然在自己的if线主场里也输了。

在if漫画《egoistic lily》中,本来计划安排的是英梨梨和伦也终成眷属的剧情。当时漫画已经出了三卷的内容了,但随着圣人惠的登场。画师发现在不开挂的情况下,英梨梨怎么都赢不了圣人惠,于是漫画也只好含泪腰斩了。

后续学姐的if漫画《恋爱节拍器》吸取了此教训,干脆不让圣人惠出场了。这才让学姐最终成功和安艺伦也在一起了。

一个根本不敢放出BAN位的女角色,可见其战力之强悍。不是英梨梨不给力,奈何敌军有高达呀。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3张

说完英梨梨,我们来说一下败犬界的另外三杰。

“莓良心”——莓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4张

《DARLING in the FRANXX》即国家队中的女二号莓。这部番也是被某UP硬生生吐槽到下架。

由这张经典的委屈包子脸表情而广为人知,是败犬四大天王中最惨的败犬了。其他败犬好歹还曾经进场和正宫斗过,莓则是第二集就对男主感情流露,给男主献上了各种东西,最后却被女主02骑脸输出沦为败犬,这种剧情真是“莓良心”。

(原)“银不了”——空银子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5张

出自《龙王的工作》。动画的剧情之中,空银子学姐对于八一直很有感情,但是一直都被拒绝,在动漫第10集的时候学姐都主动A了上去,各种示爱甚至是求吻,都被八一给拒绝,这就让“银不了”这个称号广为流传。

不过在原著小说中,空银子其实一直更具有正宫气息。毕竟别的强势女角色都是小学生,如果八一老爷真的要破坏彼此的师徒关系的话,可是要坐牢的!总不能真写成《龙王的牢饭》吧。

在小说新剧情中,空银子已经彻底赢了,甚至可以说是“银麻了”,“银定了”!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6张

萝莉虽好,终究不如师姐香

“团不过”——由比滨结衣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7张

堪称“白学”后继的《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终于也是完结了,“团不过”最后还是没能翻身。

由于由比滨结衣的名字太普通,而她经典的形象是团子头,所以粉丝们都喜欢叫她团子。

团子一直喜欢着那个温柔到只愿意伤害自己的男主大老师。然而一开始大老师只是认为是自己的错觉,是团子的温柔造成的自己的误解,而大老师也很讨厌这样的温柔。但是在之后的交往中,男主感受到了团子不一样的情感。

在最终章里,团子终于是A上去了,她向大老师介绍家人,将头靠在了大老师的肩上。可终究敌不过大老师心中人是雪乃,最后还是“团不过”。

———————————————————————————

讲完四大天王,再讲讲其他令我意难平的败犬。

“妃常惨”——四条真妃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8张

出自《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登场于动画第二话,田沼翼向白银会长恋爱咨询的剧情里。本以为是个路人,但赤坂早已安排好了小真妃的命运。

有钱有地位,而且样貌可爱,怎么想都是人生赢家,但她就是输了,而且在作品里一直被迫害。由于性格傲娇,一直都无法对心怀好感的田沼翼表达感情。最后田沼翼喜欢上了真妃的闺蜜柏木渚,在会长的神奇教导下一举告白成功,而且一直到大结局都恩爱有加。

真妃一直旁观心爱的人和最好的闺蜜你侬我侬,可以说在精神上受尽折磨,作者赤坂也热衷于迫害真妃,老是安排她吃瘪的剧情,和本作另一位傲娇辉夜大小姐的待遇可谓天差地别。还有一群扭曲的真妃粉也热衷于迫害真妃。每当读者论坛里聊到不开心了,大家就开始迫害真妃,气氛就一下子又活跃过来了……

哦对了,真妃的声优就是上面“莓良心”的声优,动画制作方真是丧心病狂hh。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9张

真妃一直都是个善良的人。哪怕一直承受痛苦也不会想着拆散柏木和田沼。在白银和石上遭遇困难时会主动伸出援手鼓励她们。在辉夜遭受家庭压力时,也挺身而出帮助会长等人的营救,还在四条家大哭大闹地保护辉夜。

在故事的最后,赤坂也算大发善心,给了真妃一个开放式结局,暗示了她也将遇到自己的真爱。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0张

“宫喜你”——七宫智音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1张

出自《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其实从出场时间就基本能看出是个没希望的败犬,主要作用还是推进男女主感情进展。青梅竹马果然是打不过天降系。早早就喜欢上了男主但一直没有表达自己的情感,看见富樫勇太和六花在一起的样子也只好将这份感情永远藏在心里,如果那个时候握住的不是金币,而是勇太的手的话…

正如她所说:“离别的话一旦说出口,就真的变成离别了。”

惣流·明日香·兰格雷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2张

2021年的《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算是为EVA画上了一个句号,明日香和真嗣最终还是错过了。虽然明日香在漫画和TV版算是赢家,但最终没能笑到底。

对于这部横跨二十多年的动画,这样的结局谈不上令人满意,但对我个人而言也没太大的不舍。真嗣最终有了尘埃落定的爱人,而明日香也能开始自己的故事,不也挺好吗。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3张

另一位著名表情包败犬菱川六花

夜帷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4张

有些人,从出场开始就注定是败犬,《间谍过家家》的夜帷就是这样的角色。

从出场开始,就无时无刻不在通过夜帷的幻想来表现她对黄昏的爱。虽然这种幻想更大的作用是在塑造搞笑气氛。但到最后离别夜帷没有拿雨伞,在雨中回眸,通过雨水来掩盖自己流出的泪水时,确确实实会让人感受到心疼。

出生入死地工作,只是希望和自己心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当永远靠谱的贤内助,但是没想到,终究是错付了,这也算青梅不敌天降吧。

总结

败犬系角色是在太多,毕竟像《高木同学》这种开局锁死CP的纯爱型恋爱番剧还是少数,多的还是党争番。也许没有写到你心疼的姑娘,但请别在意。每一个善良的人终会遇到自己的男女主角。

【影视动漫】浅谈恋爱番中令人意难平的败犬们-第15张

———————————————————————————

#经典催泪番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