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CSGO同人文《教练我想学白给》【酒店杯邀请赛篇】67~68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9 18:08:21 作者:Land亲 Language

前言:该投稿为《教练我想学白给》的章节更新,想看全部剧情的可以点开我的个人主页拉到底部。常驻吹水/鸽子窝/VIP喷位 群号832658403

  1. 昨天收到了BUG的反馈,但是我还没有来得及修复。
  2. 因为完全更新都来不及啊!
  3. BUG会慢慢修的,影响大伙的阅读体验我只能磕头了!
  4. 祝福大伙生活顺利,身体健康!

2022/7/29 Land


67.天台风波

陈佳楠他们是最后一批到WG电竞旅店的人,至于为什么这么慢,这得问为什么那大巴的水箱爆了。

北海大也是被安排在了入住A区,和蔷薇外高不同的是,北海大住在六层,也就是说他们只要走两步就能来到顶楼开饭,可惜的是专业干饭人周浩浩这次不在,他去忙自己网吧的事情了。

这次东方宴也不在,所以现在北海大明面上管事的人是代理领队村上玲珑,而陈佳楠的身份则是能不暴露就不暴露,穿着也是非常低调,永远是鸭舌帽口罩的打扮。

陈佳楠的手臂原本就伤得不重,现在也不需要支撑,打上石膏了以后也可以藏在防晒衣里,没有之前的招摇。

在收拾完一切之后,外面传来的赵铭的声音,朱作林对北海大非常照顾,这次还多加了几个房间,看来是还没有收到陈佳楠的亲笔回信啊。

陈佳楠和村上玲珑都独立拿走了一个房间,剩下的几人五个人分三间,几人也是非常照顾晚辈,赵铭和阿海一间,胡鸣鸣和吴秦玉一间,把最后的单人房留给了沈郁榕。

赵铭是来找陈佳楠去楼上玩的,因为他看到了很多圈内大佬都在发楼上的聚会照片,这让他非常羡慕。

他推开门外面站着的是北海大的全队,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熟悉,一个陌生的面孔。

熟悉的那个人是苏宁,陈佳楠非常开心,和苏宁热切的打了招呼之后,边上还站着一个眯眯眼少年。

“这哥们是?”

“第二海洋,诸葛琴泽。”

诸葛琴泽没有等赵铭给他解释,主动就道明了身份。

“嗯?”

陈佳楠对这个名字没有什么太深的记忆,唯一的一次就是听到易中天提起过。

“很高兴认识你啊,你们是好友?”

他指了指赵铭和诸葛琴泽,但是赵铭很快就得到了答复。

“算是吧,我和诸葛兄刚相谈甚欢,他说想见一见我们的新领队,我就把他带来了。”

陈佳楠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起赵铭这个傻子了,于是将计就计敲响了边上村上玲珑的门。

村上玲珑到这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不得不说这小姑娘是真爱干净,在陈佳楠的记忆里村上玲珑不是在洗澡就是在洗澡的路上。

“怎么了。”

村上玲珑探出了个小脑袋出来,另外两只手还在忙碌的用毛巾擦拭自己的头发。

“村上领队,有人找你。”

“找我?”

陈佳楠冲着村上玲珑挤眉弄眼,她一下就明白了。

“哦,找我有什么事吗?”

诸葛琴泽倒是处变不惊,依旧是眯着眼微微笑的样子,恭敬的回答道。

“我找的不是这位领队。”

“嗯?可是我们北海大只有一位领队啊,你要找的,就是这位领队。”

陈佳楠还想继续插科打诨,诸葛琴泽抓住了他的左手。

这让他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因为这小子在对自己受伤的手暗暗使劲。

“啊,看来传闻是真的啊。”

诸葛琴泽在见到陈佳楠的反应了之后,心里也隐隐有了一些答案。

“阁下就是陈佳楠吧。”

“幸会,幸会。”

这让陈佳楠有些无语了,自己刚还想低调行事,怎么现在却有人主动找上来了?

“我有一些战术上的事情想和您请教,不知您看...”

“原来是这样。”

陈佳楠见诸葛琴泽这么爽快,也不磨磨唧唧,于是就先应允了下来,但是也没说什么时候给他复盘。

因为这场比赛后面接着的就是高线联赛,他又不是傻子。

诸葛琴泽也是自然明白陈佳楠的担忧,就把时间定在了完成高线联赛之后。

几人在聊了几句之后就打算去顶楼看看,刚走进安全出口的楼梯就听到了上面的吵闹声。

“你别碰我!我不想认识你!”

陈一凡之前已经拒绝过了这位西瓜君,就连周蓓思也解释过了那是陈一凡的一个玩笑,可是这位带主播并没有听进去,因为他觉得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周蓓思肯定是害羞了不敢承认!

刚远看还没感觉怎么样,但是这一靠近他更是觉得这名为周蓓思的小姑娘长得合他胃口,那副羞答答的出水芙蓉模样,让他很是心动。

而这陈一凡则是非常不明事理的挡在了他的面前,陈一凡的性格非常彪悍,惹得那西瓜君一时之间还不能拿她怎么样,于是周边西瓜君的主播朋友们都围了过来,一个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把她们两人未在中间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靠。”

南山还在吃着西瓜呢,就看到了这一幕,一向很有正义感的他此刻已经坐不住了,刚想上去解围,就看到了推开安全出口走楼梯上来的陈佳楠等人。

陈劫心里还是有些疙瘩的,没有给陈佳楠太多的好脸色看,但是这南山就不一样了。

南山一想到东方宴就心痒痒,高呼着陈佳楠的名字就跑了过去,全然忘记了解围了事情。

“陈佳楠!”

“我在这!陈佳楠!”

他原本只是不出声跑过来还看,可能陈佳楠还不会被人注意到,等到这两声高呼传出来,所有人都瞬间意识到了这个名字后面代表着什么,纷纷把视线投向了这位只出现在传说中的人物。

“那就是陈佳楠?”

俞铭泽他们就驻足在安全出口边上的摊位上吃蛋糕,在听见了南山那爽朗的声音后诧异了抬了头。

他们对陈佳楠的故事可谓是耳熟能详,在国外赛区打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了真人。

“草!”

陈佳楠大呼不妙刚想跑路,已经到他身前的南山就已经一把勾住了他,那亲热的模样就生怕这些人不知道,这个戴着口罩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是陈佳楠本尊。

“这是那个陈佳楠吗?”

秦邹还是不信,或许只是重名?

而这一声偏偏传到了南山的耳朵里,这就当即给南山整不乐意了,直接冲着蔷薇外高的角落大喊。

“这就是EK的队长陈佳楠本人!如假包换!”

正是这一声让陈佳楠明白了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当即从南山的臂弯里挣扎了出来,钻进了安全出口就发疯似的往下跑。

救命啊!这是什么大型社死现场啊!

与此同时另一边都被陈佳楠这里的动静给吸引了,纷纷都朝着靠过来,陈一凡也是乘着那几人失神的功夫,拽着周蓓思就从另一个出口跑下了楼。

周蓓思刚想谢谢陈一凡替她解围,却看到这个走在前面的小妮子嘴里念念有词。

“EK的队长...陈佳楠...”

“凡凡,你怎么了?”

陈一凡回头望着周蓓思,眼眶里似乎差点有眼泪流出。


68.陈一凡的过去

“凡凡。”

隔着呼吸机的面罩,女人发不出太响的声音,只能艰难的挪了挪手,轻轻地用手指触碰了一下已经在床边伏了一夜女儿的脸。

血癌带走了她的活力,那苍白的皮肤在医院清冷的灯光下更是显得恐怖。

陈一凡感受到了自己母亲的呼唤,从半梦半醒之间回到了现实,她抬起了头,揉了揉满是血丝的眼睛,看到母亲那憔悴的模样又愈发得想哭。

她几近失语,握着母亲仍还温暖的手极力克制自己内心的崩溃。

三天之前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陈一凡明白现在的每一刻都有可能变成永远。

这几天里自己那个很少见过的哥哥也来过,他戴着一顶棒球帽,站在门口没有进来,透过门口的玻璃,他沉默得像座冰冷的雕像。   

陈劫的内心无疑也是痛苦的,他不敢推开那扇门,他害怕推开那扇门口又看到母亲冰冷的眼神。

你还不如你哥哥。

如果是你哥哥的话,一定不会弄成这样。

你为什么不能和你哥哥一样?

诸如此类的话语少年时期的陈劫听了太多,即便是现在每每回想也总是会倍觉痛苦,他永远不会忘记母亲离世那一天陈一凡眼神里的痛苦,就和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一样。

“你见到他了?”

陈劫目睹了天台上的一切,在短暂的纠结过后,他还是把陈一凡约了出来。

这是L字的另一头,繁华派对的冷清面。

陈一凡的精神状态和他想的一样萎靡,这个平常充满干劲的短发姑娘,此刻像一只萎靡了的焉茄子。

“嗯。”

这支焉茄子的喉咙里发出了第一个音节。

“感觉怎么样。”

黄昏四合,把他的影子拉的细长。

“我不知道。”

陈一凡坐在了一旁的水箱上,陈劫扭头望着她,她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内心肯定不好过吧。”

陈劫叹气。

“起初我也是不能接受这家伙出现。”

“甚至有的时候我会想,这家伙要是真的不回来该多好,真的死在了国外该多好。”

“但是我又觉得这种想法阴暗的可怕,我不该变成像他那样冰冷的人。”

“我不会原谅他,我也不想原谅他,可是有的时候,我真的不明白,就算是我原不原谅他,我的人生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沉溺在悲伤和痛苦中的往往只有那个被伤害的人,你明白吗。”

陈劫的情绪也逐渐上来了,就连组织语言都变得有些吃力。

“咱就是说,我们才是被伤害的那两个人,我成了陈佳楠的比较品,你成了陈佳楠的替代品,我们两个人,又做错了什么呢?”

“我们不该活在陈佳楠的阴影里。”

他把视线放在远处飘忽不定的云层之上,就好像那里才是他真正的归宿。

“那家伙是不是在北海大?”

“是啊,就在六楼。”

陈一凡不想听陈劫的长篇大论,他永远是那幅置身事外的模样。

远远的站着,望着,脸上没有一点的表情,他总是能在一个自己不知道的瞬间里就决定了某些重要的事情。

陈劫不过是个懦夫,而自己,才是真正能够了结这份痛苦的人。

一想到这,她的手摸到了自己兜里那柄开了刃的蝴蝶刀。

“你原谅他了吗?”

陈一凡猛地抬头,那是能洞穿陈劫灵魂的目光。

“一凡…我不是原谅了他…而是我不得不去…”

“那你就是原谅他了!”

陈一凡突然爆发了一阵嘶吼,惹得原本驻足在屋檐上的燕雀都飞走了几只。

“陈劫,你这个孬种。”

陈劫望着她通红的双眼,恍惚间又看到了母亲病逝的那天。

也是这样闷热的夏天,也是这样无助的两人,陈一凡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靠在陈劫的怀里哭得歇斯底里。

热浪从四面八方袭来,那条窄窄的胡同里人来人往,他们的神情里带着悲怜,带着冷漠,谁都无法共情,谁都不明白,这个如花似玉的年纪,到底有什么好苦大仇深的。

“我没有原谅他,可是凡凡,仇恨只会让我们都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渊,我们行走在他不知道的阴暗面,而他却风风光光潇潇洒洒的在过他的人生,他站在舞台上发着光,那我们做了什么错事吗,我们就非得一辈子都活在他的阴影之下吗?”

陈劫的这番言论发自内心,从看到陈佳楠回来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这混蛋非但没有带着丝毫的忏悔,甚至都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可以继续卷土重来过他的灿烂人生,那自己为什么就非得为这混蛋做的错事蒙上一辈子的阴影?

陈一凡没有陈劫这几年在CS赛事中打拼的历练,她的仇恨发自内心,陈劫看到她从怀中抽出那把蝴蝶刀的时候他就明白,这份畸形的仇恨此刻已经变成了实质。

“陈一凡!”

还不等他怒吼,那红了眼的少女已经冲下了楼梯。

屋檐之上燕雀散尽,屋檐之下是红着眼的少女,握着刀的双手,在画面里疾驰的走廊和后面追逐的少年。

“陈一凡!别做傻事!”

陈劫嘶吼着,这不该是她去承受的,哪怕有一天事情真的发展到这个地步,那么双手染上鲜血的人,也绝不该是这无辜少女。

“陈一凡!”

他再一次的喊着狂奔少女的名字,那少女已经听不进去,耳边是呼啸的风声,脑中是了结痛苦的念头,来之前周蓓思就告诉了他赵铭他们在六楼,但是她万万没想到,北海大的这几人之中,竟然还藏了陈佳楠这个杂碎!

“陈佳楠!我要杀了你!”

她在走廊里狂奔,同层的诸葛琴泽推开门就看到了一个狂奔呼啸而过的愤怒少女,这让他的眯眯眼都张大了些许。

她要?杀了陈佳楠?

“琴泽,怎么了,门口怎么那么吵啊?”

房里的少年同他一副的儒雅模样,唯一和他不同的是,诸葛弦泽不爱穿现代服饰,而是穿着一身黑色的开衫唐装,一条垂在脖颈的细辫更是显得气质苍劲。

“什么事情啊,怎么这么吵。”

“外面有人好像在喊陈佳楠的名字?”

诸葛琴泽不知道自己刚看到的是不是幻觉,还是什么,毕竟那个飞奔过去的少女实在是太快了。 

“哦?陈佳楠的粉丝这么快就找上来了?”

诸葛弦泽往外望了望,正好看见了陈一凡的背景。

只是让他不解的是,现在的粉丝都这么狂热的吗,都喜欢在蝴蝶刀上签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