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9 22:35:17 作者:墨仌 Language

此贴接上一篇帖子,因为图超过100张了,所以只能单独开一个。

基地升级

一方面提供一些简单思路,怎么打理基地,另一方面讲一个简单的食物永鲜方式(微克气体以后再讲吧,新手捣鼓这个老是容易出错)

首先是基地的一些美化改造:

在做这一步之前,你至少应该保证基地的功能是齐全的,即该有的房间系统都有(高档餐厅、卫生间、卧室、娱乐室),其他房间可有可无,比如医院、自然保护区、按摩诊所、厨房等。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0张

1

其次,基地已经做好隔热措施,基地最外围使用隔热砖进行了全面围挡,并且切断了气体扩散的路径,让小人仅能从有限的出口进出并穿上气压服。(最好门口还放上运载管道入口)

如果以上两点还没做好,先去完善这些,然后再考虑对基地的改造工作。

基地美化,不仅会看起来更好看,小人也会对“装饰度”的评价更高,当装饰度评价达到120时,可以增加12点士气。而装饰度的评价是“加权平均数”,所以只要小人在基地休息的时间内感受到的装饰度足够高,那么就算外面工作环境恶劣,小人依然可以得到最高的装饰度评价。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张

2

注意,打开装饰概览,虽然显示总装饰值+120,但是实际上是下面的加和,比如图中这个位置实际上装饰值是551!刚刚也说了,小人的装饰度是加权平均数,也就是说在基地里每一个地方装饰度都极高,远超120,那么就算外面装饰度都是负的,最后加权平均数还是大于120。

基地改造

第一步:把内部能换的砖块都换成花岗岩材质的地毯砖,花岗岩材质额外增加20%装饰度。地毯砖还有直接减压力的BUFF。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2张

注意是能换的,有的地方需要隔热就不要换了。

第二步,贴干板墙,上图中那些背景就是干板墙,也是用花岗岩材质。干板墙是有各种皮肤的,如果有皮肤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我就用了8种不同的皮肤。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3张

第三步,有空间就把卧室升级成私人卧室,条件是只有一张舒适的床,贴满干板墙,空间至少24格且4格高,有两件以上的装饰品。

如果没那么大空间,就在原有的基础上塞各种装饰品。

需要有一个小人点上装饰方面的技能,这样可以把雕像和画作变成大师级作品,增加超多的装饰度。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4张

注意材料,尽量选择花岗岩、金、金汞齐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5张

第四步,依然是材质问题,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把之前的设备、建筑等替换为金和金汞齐,可以获得更好的装饰度。把梯子也换成塑料梯子,获得更高的同行效率。

第五步,有闲心的小伙伴可以建造更多元化的娱乐室,而且由于小人吃饱之后会去娱乐室呆着,所以娱乐室的装饰度也至关重要。

还有一个拉高装饰度的神器——像素屏(用金),而且像素屏算背景建筑,从装饰度角度出发完爆干板墙(当然了,功能是不一样的),哪怕是工业区,靠像素屏也能硬把装饰度救回来。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6张

其他的就自己摸索一下吧,看自己的心情了。

食物永鲜

原理很简单,当食物处于防腐环境(二氧化碳、氯气、氢气、真空)且温度达到深度冷冻(一般是低于-18℃,这个温度既可以是食物本身,也可以是环境温度)就永远不会腐烂。

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整个厨房的温度控制在-18℃以下且内部充满二氧化碳。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7张

这个我就不讲具体构造过程了,所见即所得也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只要照抄就行!

用液冷循环控制温度在-18℃一下(用原油或石油),这个液冷循环可以单独做也可以和制氧的冷却并在一起。(前面已经演示了无数次了)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8张

通入天然气,记得使用隔热管,如果这个厨房是放在基地外,小人穿气压服出入,右下角的气泵完全不需要,如果不是,用气压传感器控制,当气压大于2Kg就启动气泵,把多余二氧化碳抽掉,避免小人鼓膜破裂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9张

由于我放在基地里了,所以我设置了门禁让厨子从左侧进入,穿气压服进来工作,放基地外不需要。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0张

然后两侧还是真空隔热,这个结构应该也见过无数次了,厨房内部抽真空之后填充二氧化碳(直接填也可以,因为二氧化碳最沉)。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1张

食物做好之后自然掉在地板上,然后被冷却至-18℃以下,农场牧场等获得的食材也通过轨道直接送到厨房仍地上即可。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2张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办法,不用冷却整个厨房,用水门真空隔热单独隔绝出一个区域,让后把食物扔进去只冷却那里面就行。而如果气体的密度达到毫克和微克级别,气体不会和周围换热,只会和本格换热,那么连真空隔热也不需要,只需要水门密闭气体。

此时使用气冷也完全可以冷却,如果气体达到微克级别(100微克以内),使用“钢”材质的导热管(不可以是别的,比如铜矿铁矿),那么一旦气体被冷却下来之后,只要不拆除气体导热管,那么气体的温度将永远不会发生变化,食物哪怕100℃进来,食物虽然不会被冷却,但是气体温度不会发生变化,所以依然满足“深度冷冻”进而永鲜。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3张
缺氧新手指北——【基地升级(续贴)】-第1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