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9 14:31:07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LOL电子竞技项目的竞争是非常激烈残酷的,LPL赛区也是一样,观众们所能看到的选手基本都是处于行业金字塔塔顶的那种,那些看不到的职业选手其实过得都很不好。

而昨天PandaC是长文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透露了一些LPL的内幕情况。

PandaC相信大多数观众们都认识这个选手,其定位类似于今年EDG的Fisher,简单来说就是主要给观众提供笑料和节目效果的,本身实力比较差或者说比较菜,之前是加盟了LNG战队,代替Ale打比赛,结果表现奇差无比,观众直呼不像LPL的水平。

结果当时真相公开,PandaC其实是一个连LDL首发都打不了的一个上单选手,观众一开始以为这个选手是关系户来的,后来发现不是。

【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第0张

所以LPL当时的一个未解之谜就是说LNG到底为啥要引入一个连LDL主力都打不上的选手来打LPL的比赛?

【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第1张

后来PandaC回归LDL,在RNG俱乐部是拿到了LDL的冠军并且还拿到了个人奖项FMVP。

【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第2张

但PandaC没能再回归LPL,在昨天PandaC的长文中他透露,自己在拿下LDL冠军和FMVP之后,是想要重回LPL的,但没有LPL的队伍愿意给他机会,遭到ID歧视,有的队伍听到PandaC这个ID之后就直接给否了,因为之前表现差,连试训机会都不愿意给。

【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第3张

PandaC还透露了自己打职业之后的一些故事,自己最开始是因为打RANK分数高,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青训营,一开始报的位置是打野和辅助,结果发现青训营里面上单太少,被迫选择转上单。

【英雄联盟】LPL“选手歧视”引热议!PandaC透露:拿到冠军后,没有队伍要他-第4张

转上单练英雄还会被队友骂,自己的英雄池太浅,大量玩石头人,还被不明真相的阿布嘲讽了一波:听说青训里面有人正反手只有一个英雄。

后来PandaC去SN试训,通过之后,SN战队直接想要和他签一个五年的合同,PandaC长了一个心眼没有签约,在SN呆了四个月,一分钱没有拿到。

后来就是大家熟悉的剧情了,对此很多观众都表示PandaC是被LNG给毁了,LNG战队是真的不当人,等于说是强行拔苗助长,让PandaC来到这样一个不属于他的舞台,丢人给观众们看,其他战队也看在眼里。

PandaC本人经历巨大挫折和舆论批评,自己努力调整好不容易拿到LDL冠军还拿下了FMVP,结果因为自己的ID,没有队伍愿意给他机会,打职业也没赚多少钱,充满了心酸与无奈。

个人认为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方式来形容LPL的职业选手,本质上是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选手成名,背后就有无数选手失业或者说被淘汰出局,被淘汰出局的选手大多都很惨,因为自己浪费了大好青春年华,甚至放弃学业去拼一个职业的机会。

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很多选手因此走上歪路,去打假赛,去成为演员打剧组,去成为陪玩代练等等。

很多不了解电子竞技行业的人都会评价说,一个天天打游戏的凭什么一年赚钱能赚几百万几千万,却忽略了这个行业竞争的残酷性,每一个行业做到顶尖水平,都配得上这样的待遇,打职业并不像很多不了解的人说的那样,就是天天玩游戏。

想要打职业需要多少年如一日地去训练自己的游戏水平,还得经历重重考验,能不能兑现天赋,能不能被战队选中不被坑,能不能有好的队友,能不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很多选手都被喷怕了,很多选手在这条路上因为心理防线崩塌而再也打不好了,只有一小部分人能真正取得成功,而这才是电子竞技的本来面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