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5:22 作者:楼主爆护协会 Language

T103暴君
前言

下一个就是T103暴君了,在谈它之前,我们先来说说暴君的设定问题吧

98年版中,暴君还是步枪就能打死,火箭筒炸碎的货,然而2000年的枪下游魂开始,设定大改,文件《保护伞最高机密》对于T103暴君及追踪者的描述是“对于这种破坏力和防御力任何应对方法都等于无用”

后续出的设定书中描述暴君是完美的BOW。对于里昂对战超级暴君的描述是暴君把里昂射完的所有弹药都抖掉(或者翻译成不屑一顾)。可见里昂当时的所有武器都无法造成实质伤害,其中就包括表现远超现实.50BMG的生化麦林,实锤超过装甲均质钢级别的肉体强度。

被火箭筒炸死这个剧情只能强行套上去了

保护伞历代记里,T103设定明确强于T002(T002超级暴君状态设定麦林和榴弹也无法阻止,有心脏接麦林的表现),原版的那个被生化里威力还算正常的步枪打败很明显没有这个实力

黑暗历代记里,克莱尔和里昂全程都在跑,束缚T103设定变成了“全身除了没有保护的头部外完全不受轻火力伤害”“在bow界享有盛誉”

超级暴君设定直接变成了重火力齐射、导弹、反坦克炮才能击倒。“大幅度增强的凶暴性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理想型BOW”

在浣熊市行动中(我知道这部争议很大,但制作人是川田,一样是官方作品。至于是不是平行宇宙不重要,官方采访还表示重制2双线是平行宇宙,重要的是这都是制作组的看法),束缚的T103也有脑门无伤碎子弹的表现,这里的疼痛感应该还是来自于眼睛的伤口。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2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3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4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5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6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7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8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9张

再说下追踪者:

原版那个表现被小爆炸炸晕,被门拦住,几下才能捶开墙的就不多说

同样是吃书后,枪下游魂2文件中追踪者的出现轰动全世界。设定书中全方位超过T103,集暴君优点于一身。

第一形态设定再生能力远超任何标准的BOW。轻松完成追踪和沙死多个目标的任务

第二形态设定肥大的触手是完全可以替代火器的强力攻击手段(追踪者的武器是生化火箭筒)。剧情描述吉尔用光所有军火也只是通过药液打败它。

第三形态时剧情描述吉尔用完大口径四管生化火箭筒(比m202粗一倍嗷)也只能暂时牵制。

保护伞历代记的文件里,追踪者可以应对所受伤害来进行进化,无法掌握其掌握什么形态。

由此可见,吃书后的暴君系列实力是大涨了的,而究竟哪个强度才是现在正史里的,六代文件《BOW》已经给出了答案:

“以人类为基础的终极BOW暴君不仅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还十分聪明,能够服从命令。没有任何变异体可以超越它”(六代没有怪能够超过暴君实锤了)

“今后(6代时间线),很难再出现在那(T103)之上的BOW了吧?”

Teppen新设中,暴君直接变成了最强bow

官方态度中暴君的地位只有吃书后版本的暴君才对得起,设定书里也提到了暴君是完美的BOW。以哪个为准就不用多说了

而剧情中怎么打败的完全看个人看法了,但是拿原版战绩去论证吃书版暴君的战斗力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偷换概念,原版战绩只对应吃书前的版本。

话不多说,下面看分析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0张

T103原版
背景

“T”代表着“暴君”,这是保护伞倾力打造的完美B.O.W.,被称为“究极生命形态”,这个称号意味着对命令的服从以及压倒性的战斗力,但阿克雷山区的T-002暴君在战斗中出乎意料地解除了力量限制,这导致了其暴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此后开发的新型暴君加装了作为“力量限制器”拥有防弹防爆功能且能作为人类伪装的束缚大衣,该新型暴君被称为T-103。

“3”代表第三代暴君,为了与早期的编号“00”的暴君区分开来,这种暴君被命名为T-103而非T-003

到了2013年,以T-103为代表的暴君系列仍被认为是“终极B.O.W.”,被认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且非常聪明”,“其高智力与高战斗力成为研究员关注的焦点”。

生化6文件“B.O.W.”评价:“是以人类为基础的究极兵器”“今后也很难再出现比它(T-103)更好的B.O.W.了”

官方英文版是“没有任何变异体能够超越它(暴君系列)”

(可见暴君的成功是跨时代的)

能力

相比T-002,T-103暴君的外貌酷似人类,这意味着离制造出渗透敌方领土的最终产品这个目标比预期更接近,它拥有更高的智能、更强的战斗力和更惊人的再生能力,在B.O.W.产业界享有盛誉。

T-103暴君能够承受从高空坠落的冲击力,沐浴在枪林弹雨中也不会倒下,全身除了没有保护的头部以外完全不受轻火力的伤害。高智能使它可以执行回收G病毒和追踪目标的任务。

1998年11月的“保护伞最高机密”评价暴君:对于这种防御力和破坏力而言,没有可以应对的方法。

2022年teppen新设定中,它就是清扫房屋的最强BOW。

当暴君的束缚衣被破坏或生命受到威胁时,它会变异成超级暴君。

-破坏力:B

撕钢板。扔飞汽车砸开铁皮路障和砸垮加油站广告柱子。原版一拳打爆一大面混凝土墙,历代记画面里没给你看到破坏。重制版也有一样的表现,算出来是单手百吨(到时候解释),可以直接对等了。

-防御力:B+

设定描述沐浴在枪林弹雨中也不会倒下,任何应对方法等于无用,克莱尔只能逃跑。直接换算超级暴君防御力÷3也是脸无伤接中威力步枪弹的水平。但掉进熔炉后就生命危机了。

束缚衣完全无视轻武器,也就是里昂克莱尔所有枪弹刮痧,表现无视轻机枪。

-生命力:B+

强于T002,但熔炉的伤害就能一直拖延它的再生速度。不会强很多。

-敏捷性:B

十米跳跃,至少≥T002,有可以连续拍开多发火箭弹的反应力(超级暴君并不会增强反应力)。

-脑力:A-

设定自发追踪目标,行为和常人一样,会开门,会判断周围环境,知道什么可能是G病毒容器,推测保持了常人的部分常识。设定比T002聪明。

-潜力:A+

超级暴君巨幅增加战斗力,且如果只是束缚衣被破坏自己没受什么伤可以瞬间变(参考小浣熊),但是这种情况基本很难发生,扣分。

-特殊能力:E

摆pose算吗

评价:B+

网上谣言多,总了解了一些就说一发火箭筒炸碎,然而设定和表现都已经改过了。

暴君经典款,卡普空の独爱,产量大智力高,外露的嫁接心脏已经包进体内,整体更像人类,束缚衣防御力很强,体能方面是六边形战士。官方钦定放到六代也是很无法被超越,但不是针对战斗力。

2022年新设,又改成了是“最强BOW”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1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2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3张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_T103暴君 - 第1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