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另类小学云”——秦宓|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0:56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另类小学云”——秦宓|三国杀 - 第1张一、人物介绍


人物:秦宓

历史:字子敕,广汉郡绵竹县人。三国时期蜀汉大臣、学者。善舌辩,后官至大司农。

体力:3/3

品质:精品

获得方式:限时秒杀

二、技能介绍

谏征:当一名其他角色使用【杀】指定目标时,若你在其攻击范围内且你不是目标,则你可以将一张手牌置于牌堆顶,取消所有目标,然后若此【杀】不为黑色,你成为目标。

专对:当你使用【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与其拼点,若你赢,其不能响应此 【杀】;当你成为【杀】的目标后,你可以与其拼点,若你赢,此【杀】对你无效。

天辩:你拼点时,可以改为用牌堆顶的一张牌进行拼点;当你拼点的牌亮出后,若此牌花色为红桃,则点数视为 K。

三、技能解析

一技能谏征:

①当一名其他角色使用【杀】指定目标时:包括牌的杀和技能虚拟杀

谏征的发动条件:

⑴秦宓在这个[杀]使用者的攻击范围内,即装备区的武器距离或者坐骑栏的-1马(马术)。而并不是使用杀的距离,如界黄忠的[杀]、界黄盖“诈降”的[红杀]和孙茹“影箭”的[杀]等就不满足条件。

⑵秦宓不是该[杀]的目标。

②若此【杀】不为黑色,你成为目标:即只有该[杀]是黑杀,才能取消目标;若为红杀或无色(虚拟)杀,则秦宓成为目标。其中包括丈八双红(红),一黑一红(无),刘封“陷嗣”的杀(无),孙茹“影箭”(虚拟),曹纯“善甲”(虚拟)等。

③手牌置于牌堆顶,取消所有目标:注意是手牌(不能是装备区的牌),且放在牌堆顶,意味着有一定的控顶能力,会影响兵、乐、闪电的判定(大部分情况下是放红桃牌♥️)

④取消所有目标:意味着不会触发武器效果,如青龙偃月刀,贯石斧等,且不会触发某些武将的技能,如关平的“龙吟”,太史慈的“天义”杀俩目标,都可以取消。

⑤谏征的时机:时机优先于大乔的“流离”,曹昂的“慷慨”,界马超的“铁骑”等,但要特别说的是,晚于程昱的“设伏”[杀](尤其在排位里这点很常见)

二技能专对:

①即秦宓杀别人或别人杀秦宓都可拼点,前提双方都有手牌。

②秦宓杀别人拼点赢,此杀不能响应:相当于一拆手牌加强中杀;秦宓被杀拼点赢,此杀无效:相当于防掉杀的伤害,对面还白费俩牌。(相当于秦宓专对稳稳一拆)

③拼点点数一样,相当于没赢,所以杀秦宓求稳用K点。

④技能克制:界马超的“铁骑”克专对,徐盛也是先破军,秦宓有手牌才能再专对。

三技能天辨:

①拼点:可用牌堆顶无损用牌拼,也可求稳用手里大点牌拼。(有手牌)

②拼点牌亮出,若为红桃视为K点:包括牌堆顶的红桃♥️牌和手牌里的红桃♥️牌。

总得来说,秦宓的技能强在拼点,而且三个技能都有很高的关联性,应了那一句话“拼点无弱将”,但弊端也很明显,也就是应了我的标题“另类小学云”,技能跟SP赵云有点异曲同工之处,而且他俩短板等都很像。

【武将攻略】“另类小学云”——秦宓|三国杀 - 第2张①小学云外号“短腿云”,秦宓也是一样,容易被卡距离。

②手牌上限低,存不住牌,会被锦囊,魔法伤害打低血量,迟迟难回状态。

③小学云断闪,秦宓断杀,摸牌白导致的输出低。

④“冲阵”与“专对”

四、模式分析

1.斗递主

1.1递主

秦宓当递主就有点小学云当递主的感觉,但综合实力还是小学云更强些,因为冲阵可以获取对面手牌(相当于顺),而专对只能有概率当做强中,本来就是摸牌白肯定不能用手牌拼点强中(相当于一拆),而且有AK的情况,小学云更强。


1.2农民

谏征让秦宓有了“小保镖”的称号,可以帮助队友抗住或防掉致命的[杀]的伤害。这点就完全和农民小学云不一样了,小学云不能保护队友啊。而且可以捉住递主大宝、白马等暴力主流递主。

但这里要说一点的是因为农民秦宓碰到递主大宝是先“破军”后“谏征”,所以要想真正捉住,就要保证被“破军”后秦宓还有手牌,这样才能专对。作为秦宓的队友就要优先刷无懈,防止大宝拆顺。当然大宝如果有反无懈,或者K点,又或者秦宓没有信仰红桃,那也是该做的都做了。

克制武将:

爆发流,如白马、大宝、徐荣等;

克星武将:

发育流,如曹纯,界钟会等;

拆迁流,如神陆逊、刘封等;

魔法伤害流,如李傕、朱桓等;

2.排位

秦宓的强度很高,靠着拼点极强的拉牌差,但缺点是短腿,断杀,所以在22模式的配合可以大大发挥他的作用。

配合武将:

辅助流,如陈宫(已移出将池)、刘协等;

保核作用,如许攸,界黄盖等。

克星武将:

拆迁流,如刘封、(界)张辽等

魔法伤害,如朱桓,界朱然等

过牌流,如星徐晃,许攸,卤汁等。

3.军争

秦宓打军争就显得中规中矩,发挥不出来他的强度了,军争aoe太多,自身又是三血,但凡掉一血,状态都迟迟难回。身份的话适合反贼和邻主位(这玩曹昂不更好)。

五、总结
【武将攻略】“另类小学云”——秦宓|三国杀 - 第3张才子佳人秒杀也好长一段时间了,大部分人都是冲着秦宓的,实话实说这个强度确实可以,但现在显得越来越乏力了,打排位配合拼点武将越来越少,克星却越来越多,而且斗递主只有捉住白马还算稳,大部分情况都是送豆。不过一下捆绑买四个将顺便集个灯,还是有点用的,看个人情况吧。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隐形人  丶,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