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战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特性及强度详细介绍_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3 19:07:09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三角战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特性及强度详细介绍_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 第1张

加入条件:道德500 功利— 自由400

特色:风与雷的法师,改变天候的魔女

人物介绍:自身拥有可以改变天候的神奇力量。但对于信仰盐之女神的教国来说,这种奇异的力量会使民众产生其它的信仰。所以,即便艾泽娜能够为少雨的海桑德祈雨,仍然遭到了教国士兵的追捕。在追捕过程中,艾泽娜与自己的恋人被迫分开。

后来,因为在沃荷德家族领地为百姓祈雨,被发现这种奇特的能力后,加入了瑟雷诺亚的队伍。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特性及强度详细介绍_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 第2张

拥有全人物中最低的力量,几乎无法进行近战补刀。

身为法师魔力颇为优秀与冰法克伦蒂持平,有不错的魔防。

其它属性十分低下,标准的法师身材。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特性及强度详细介绍_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 第3张

作为一名输出法师,想要发挥艾泽娜的全部威力,几乎要开启她全部的武器天赋。

天赋中优先级最低的是HP提升和物防提升。雷神降临仪式是个挺好玩的技能,可以放在后面升级。

艾泽娜自身天赋层数是552,消耗资源相当多的那一类,总体升级压力略大。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特性及强度详细介绍_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 第4张

比起克伦蒂和芙蕾德丽卡来说,艾泽娜占据了两种属性的魔法,但单一属性攻击魔法实际上并不丰富,无法像前两者那样,跟据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魔法。由于信念值要求较高,理论上是最晚加入的法师。

除了特殊关卡,想要使艾泽娜发挥出魔法的强大威力,往往需要先行进行仪式祈祷。

但艾泽娜的雨天强化雷击与芙蕾德丽卡的晴天强化火焰冲突。

暴风天强化旋风魔法,倒是可以与芙蕾德丽卡的晴天强化共存,不过会影响到射手的命中率。

另一方面,艾泽娜并没有自主恢复TP的手段,在武器天赋强化前,即使祈雨唤风的仪式都要消耗点2点TP,而且,发挥自身魔法威力需要天候加持,这两点使得她在持续输出方面远远弱于其他法师。

落雷仪式:艾泽娜的雨天强化落雷,其加成与芙蕾德丽卡双强化(晴天,强化火焰锁威力)的火焰锁系数相比,略高于芙蕾德丽卡(火焰锁威力加成=1.4×(1+0.1+0.15)=1.75 雷击仪式威力加成=1.55×1.15=1.7825)。但由于芙蕾德丽卡的魔力更高,且拥有火中提高魔力技能,使得落雷仪式的伤害略低于火焰锁。但落雷仪式自身的伤害仍超越绝大多数魔法。

雷的特点是几率令敌人麻痹,攻击麻痹敌人必定命中。麻痹敌人将跳过自己的回合。

雷可以经由水面、铁轨传导,站在与雷击相连水面的敌人也将受到雷电伤害,跟据测试,离雷击点越近伤害越高,越远则伤害越低(都小于直接受到雷击的伤害)。该传导伤害会令敌人麻痹,但是不会享受艾泽娜的被动降低魔抗与幸运。

水面的产生:向冰、雪地面释放火系攻击,祈雨仪式。*积水地形也会额外消耗移动力,为1.2移动消耗。

旋风仪式:中程魔法,偏向于与我方物理角色进行协作。该魔法除了本身的伤害外,最大的优势是将敌人的朝向改变。这样我方的弓箭手,与近战单位就可以对敌人的背后进行攻击。该魔法亦可以使那些将自己背部保护的很好的敌人暴露出弱点。

伤害附加幸运、魔防降低:来自于道具的攻击和普通攻击,同样会触发这两种被动。一定程度限制敌人的暴击,提升我方法师的魔法输出。尤其“魔防降低”,相当于为我方全体法师附加了一个“猛如虎”的效果。

祈雨仪式:虽然祈雨仪式能够熄灭地面上的火焰,但如果火焰是在下雨之后点燃,则不会熄灭该火焰地面。

暴风仪式:暴风天能够降低所有弓箭手10%的命中率,但是对于弓神 阿奇博尔德来说,会提供其额外的15%伤害。因此弓神与艾泽娜适合同时上阵。

需要注意的是,当艾泽娜阵亡,风雨也会同时结束。风雨天强化风雷仪式的正确计算方式应该是原本威力×1.15%,表格内列举的(178%和120%)是计算之后的数据。

幸运仪式:虽说是提高6点幸运,但影响好像不是很大。艾泽娜的技能组设计的挺有趣的,被雷击的确不幸,可能因此附带“幸运降低”吧。

雷神降临仪式:打击面全屏,消耗5点TP,但是无法由水传导。

因为命中必定麻痹1回合,所以还是个强控技能。缺陷是命中率偏低,可以击空。该技能可以作为控制+压低血线之用,需要大量辅助角色的投入,为了确保命中,应利用道具装备提高艾泽娜的命中率。输出效率偏低,但比较好玩。动画演出也极具魄力。

雷神降临仪式虽然看起来与“陨落的太阳”相似,都是需要吟唱,下回合再释放。但两者的释放条件完全不同,芙蕾德丽卡可以随时吟唱陨落的太阳,在下次行动前为其补充TP,最后使招式威力提升就好。但雷神降临仪式需要满5点TP才能释放,加上释放之后,0TP的艾泽娜想要重新补充至5TP,有需要大量的队友协作。使得其实际释放条件变得十分苛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