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刺客信条大革命:代价沉重的成长,刺客故事的绝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30 21:36:11 作者:FX-luckyfover Language

刺客信条几代主角的结局中,当属阿泰尔和艾吉奥给我带来的震撼最深。特别是启示录中艾吉奥与阿泰尔的同步,戴斯蒙与艾吉奥跨越时空的传话,以最为震撼的方式将剧情推上顶峰,同时宣告了艾吉奥三部曲的结束,在此之后再无一代能带来如此令人震撼的感觉,哪怕这是近十年前的游戏,画面已落后于时代。


但如果要说哪一代剧情最好,那一代主角最令人惋惜,那我一定会说大革命,一定是亚诺·多里安。

在刺客信条历代主角中,他的天赋几乎可以说是最高,并且几乎是最强的,因为在大革命整部游戏的剧情中,亚诺没有受过一次伤。

当然,最开始的他只有天赋,在碰到比雷克之前,他甚至因为两位父亲的宠爱,对刺客以及圣殿骑士没有一点了解。

碰到比雷克时他的天赋被发现,同时在狱中接受了两个月的训练,他也是在这段时间才了解到刺客与圣殿骑士团的纷争。逃出生天之后,他立刻回到了家,找到了艾莉丝,但艾莉丝告诉他的真相让他感到无比的愧疚。

他怀着愧疚之心,成为了一名刺客。

在走过鹰之道时,他知道了,原来不只德拉塞尔因他而死,还有他的父亲,也是因为寻他不得而错过了离开的机会,被谢伊杀害。

他深切的感受到痛苦,怀中父亲的尸体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的内心。

父亲的逝去,德拉塞尔的死,艾莉丝的指责,让他感到非常愧疚,他想要复仇的心已经无法克制。这让他在之后的行动中变得冲动,变得不计后果。这也是他之后被逐出兄弟会的重要原因。

(其实在看着亚诺剧情中一次次说德拉塞尔阁下时,他总说是因为德拉塞尔的原因。但我总觉得他是为了向艾莉丝证明些什么。总之我觉得他的目的不纯,但也很单纯,就是为了艾莉丝。)

他开始变得心急,没有深挖事情背后的真实情况就选择出手,他杀掉拉菲尼耶时就发现送给德拉塞尔的那封警告信就是他写的,但是已经晚了。

到这里时,他还是不曾真正成长的亚诺。但是当他亲手杀了自己的老师,在雨中听着比雷克心中的执念。看着陌生的老师,他选择拒绝老师的邀请。最终他将袖剑送入老师的身体,合上他未闭的双眼,他开始逐渐理解真正的教条。

在之后的刑场之上,他们以为抓到了杰曼,但这不过是杰曼请君入瓮的陷阱罢了。

他看着杰曼消失的方向,和身后的艾莉丝,很明显,如果让亚诺自己来选,他肯定毫不犹豫选择留下保护艾莉丝。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可艾莉丝的指责再次让他不知所措

“如果你少了复仇的意图,那我就不需要你的协助”

而又因为亚诺陪着艾莉丝在广场上试图刺杀杰曼而引起了大骚动,亚诺回到兄弟会后却被驱逐。

这让亚诺彻底陷入了迷茫之中。

【PC游戏】刺客信条大革命:代价沉重的成长,刺客故事的绝唱-第0张

在这里其实就能预见到结局了

在之后的数月里,亚诺消沉度日,甚至在酒馆丢失了父亲送给他的怀表。

但也正因为如此,艾莉丝才有机会先他一步,找回怀表,亚诺的一句话令艾莉丝沉默了。

“我那时只要你活下来!我无法承担的是在不慎之下导致你父亲遇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弥补这个错误,预防它再次发生而已。”

【PC游戏】刺客信条大革命:代价沉重的成长,刺客故事的绝唱-第1张

艾莉丝看着仅过短短数月便已沧桑不少的亚诺,她肯定有心痛,有难过,但她绝对坚定。

他们要的不一样,亚诺要的是艾莉丝活下来,是不再失去自己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人。

但艾莉丝要为死去的父亲复仇,哪怕失去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在圣殿之下,

这时候,我相信,他一定想要挡在艾莉丝的前面,哪怕他能做的只是牺牲自己来换她无恙。

艾莉丝无力地倒在地上,亚诺抱着她再无灵魂的躯体,心中的悲伤如海浪一般拍击着他的灵魂,可他不是礁石。他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失去了。他最后能做的就只有完成艾莉丝生命中最后的未竟之事。

在杀死杰曼时,亚诺与杰曼的意识有了一段对话,我觉得正是这段谈话,亚诺才有了自己对教条的理解,才有剧情的最后,亚诺那一段心中的独白。


刺客兄弟会的教条教导我们诸行皆可,

我曾以为这表示我们可以自由地去做想做的事,为了追求理想而不计任何代价。

现在我懂了,诸行并非都得到允许,而是教条本身即为一种警告。

理想太容易跟教义妥协,而教条则让人变得狂热。

没有任何权利高过我们自己的判断。

也没有至高的主宰在监视可以惩罚我们的罪。

到了最后,只有我们自己可以避免过度执着,也只有我们自己可以决定前进的路是否要付出太高的代价。

我们总以为自己是救赎者、复仇者、或救星。

我们向反对我们的人发动战争,然后他们再反过来向我们发动战争。

我们总梦想着在世界上留下我们的印记……但我们却只在史书不会记载的战争中白白牺牲自己的性命。


我们的所作所为、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将随我们自己一起消逝。


亚诺的成长非常迅速,但代价无疑非常沉重,他失去了所有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

与艾吉奥三部曲不同,大革命带给我的不是震撼,不是爽快,而是无奈。

在故事的最后你能在咖啡厅的信箱里收到爱丽丝写给你的遗书。亚诺的一声轻叹,真正让我心中为他感到难过。

这篇文章本该有更长的篇幅,在写了一半时就已经达到了3000字,但是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之后自己都笑了,什么都写了,又什么都没写。删了重写,好几天写下了这些东西。依旧什么都没有。

我明白了,我无法用我自己的语言,就是说以我的能力我做不到描写出亚诺的一生,传奇但是悲惨的一生。

也是从大革命开始,后面的剧情越来越水,越来越没意思,到英灵殿几乎更是玩画面,玩战斗了,玩奥德赛更是满脑子只想跳过

如果育碧神话三部曲的剧情,任务,开放世界能做的更加精细就好了,这么好的画质带给人灵魂上的触动却还没刺客信条前几部老游戏来的大呢。(而且都变成狂战士信条了)

(二大爷好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