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工作】如何赚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5 15:13:55 作者:ReZippo Language

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过我是一名00后的餐饮行业投资者,投资的品牌有BigBear等,有粉丝就私信问我怎么赚钱,今天就和大家聊聊。

这篇文章不会像别的采访一样,问别人怎么赚钱,如何叽里咕噜一大堆最后来一句我对钱不感兴趣。以下内容均是我个人经验总结分享,如有不对欢迎评论区讨论。

要想赚钱我们首先得知道钱是什么东西,它的本质是什么。很多人一辈子都在为了钱打拼,但却不知道钱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大家会这样?很简单,因为从小到大学校里就没有教过,我们的义务教育中教了我们钱的发展历史,但从来没有提过怎么赚钱。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东西,我读书的时候就在好奇,未来的生存手段不教,就交一些语数英物理化有什么用,因为这和社会的体质有关系,毫不夸张的说这有可能是一个“阴谋”。

社会上有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学校主要作用就是培养剩下的80%的劳动力,可以批量生产服从性特别高的劳动力,大家不需要知道钱是什么,只用知道工作可以换来钱就可以了。我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很迷茫,因为大部分的大学生一毕业就成为了社会上的“标准劳动力”。

在原始社会末期,最早出现的货币是实物货币,如牲畜、兽皮、五谷、布帛、农具、陶器、海贝等,这些实物货币在交换中发挥了价值尺度的作用。说白了钱就是交换价值的东西,这种东西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为了让价值有型就出现了钱,钱就是储存价值的东西,和装水的杯子是一个道理。

重点来了,怎么赚钱。大部分人都有一个误区,认为赚钱就是劳动,用劳动换取等量的财富,其实赚钱的工具是“信用”,钱的本质就是信用。信用越高赚钱的能力也越高,例如信用卡就是银行根据你的信用能借给你的钱。假如你有10万元的钱别人没还你,你愿意这个欠债人是一名月薪3000的上班族还是一名富二代,毋庸置疑如果是上班族的话那你这10万元大概率是打水漂了,很明显上班族的信用不如一名富二代,因为信用也是可以继承的,为什么觉得他还钱的概率大?他爸就是有钱。并不是因为上班族没有还钱的能力,而是以为上班族在你这里的信用不如富二代。孔子的子孙都被封为世袭罔替的衍圣公就是因为孔子的信用在被继承。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大家去银行贷款,每个人能贷下来多少钱,都是银行根据每个人的信用来判断的,老赖也是一样,被列入的是失信人员名单而不是不还钱人员名单。信用卡也是用你的信用先来买东西,之后再还钱就行了。大家拼命劳动去赚钱就是因为没意识到钱的本质就是信用。

都已经理解钱的本质是信用了,接下来赚钱就简单了。如果有过创业经历的盒友的话,都知道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么怎么样把它变得简单呢?很多创业的人都会进入一个误区,用攒了很久的钱投资,最后一个人承担下来亏本的风险,我第一次创业的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实际上成功的企业家创建公司的时候会不停的去找投资人,真正赚钱的方法应该是拿别人的钱去赚自己的钱,有风险也一起分担。为什么企业家总能拿到投资就是因为他的信用。

曾经有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拿着自己的方案对投资人穷追不舍,认为自己的方案很完美投资人就会看得上,结果别人根本就不会去搭理他,因为一名刚出社会的大学生在这个行业内没有任何的信用可言,这名大学生就是我,虽然后来成功了,但投资人不会去拿股东的钱赌这微乎其微的概率。这让我渐渐明白了赚钱的方法,也让我在这个行业内积累了不少的信用。为什么大家都说只要第一步成功了后面的发展都会如鱼得水,因为最难的就是最开始的信用该怎么就积累。

信用也是可以利用别人的,很多的大品牌都会花重金请明星代言,因为可以花钱买明星的信用,同样明星也可以将信用卖给品牌。比如某些国外的品牌辱华后,国内的明星代言人丝毫不吝啬解约金,立马就和品牌解约,不然也会给自己的前途带来不小的影响。这就是信用的买卖和使用。这就是企业快速赚钱的方法,代言并不能提高产品的价值,但是能提高产品的信用,使得更多消费者消费。

如果这都不能理解的话,那就再说一个极端的例子。大家去寺庙烧香拜佛许愿,花的香火钱就是对佛祖的信任,这就是信用。大家花钱买不到任何东西,只求了个保佑,这就是信用,即使这样这个钱也有很多人愿意花,包括我。

各位大学生在毕业后可能有着远大的抱负,但总感觉在公司里干啥都不行,什么提议都不通过,不要灰心,因为你刚毕业,在社会上没有任何信用,这是正常的表现。

各位创业者或者打算创业的人,在创业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并不是你的企划书和架构写的有多么完美,而是你自己的信用。

现在就简单明了了,在公司上班想升职加薪就让领导信任,自己开公司就让消费者信任,大学生就在学习期间积累科研成果来赚取人事的信用。

感谢大家能花费宝贵的时间看完这篇文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