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1 12:05:18 作者:无糖薄荷口香糖 Language

看到催泪番的话题又让我回忆起了这部经典的动漫《紫罗兰永恒花园》。

在追寻爱的旅途中,被薇尔莉特所感动,被少佐和薇尔莉特的爱情所感动。

花无凋零之日,意无传递之时。

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

【影视动漫】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第0张

《紫罗兰永恒花园》将书信作为故事的载体,把生活琐碎与思念融入信中,总会在某些时刻戳中泪点,即使天各一方,相距甚远,但是只要怀着这份思念,我们之间的爱就永远不会消失。

故事发生在某个世界,这片大陆上刚刚结束了南北战争,讲述了曾是军人的薇尔莉特在作为“自动手记人偶”为别人写信时不断成长的故事。

【影视动漫】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第1张

从小作为战争机器的薇尔莉特早已失去了人类的感情,如今只是一个杀戮武器,少佐的出现不仅让她找回了失去的人性,融化了她内心的坚冰,还成为了她一生的挚爱。她在少佐眼中,好似一朵紫罗兰花,因而为她取名“薇尔莉特”。

紫罗兰的花语是“永恒的美与爱、质朴、美德”;紫罗兰的寓意是“永恒的魅力”;紫罗兰代表“我很喜欢你”。

【影视动漫】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第2张

薇尔莉特,如同一张神圣的白纸,湛蓝的眼睛,金色的秀发。在军队的经历让她与正常社会格格不入。好在有一群温柔的人带给她无线的宽容与信任,让她萌生了人性,走了情感,理解了什么才是爱。

后来,薇尔莉特说“虽然我也有被伤害哭泣的时候,但是伤害我的和我所伤害的都是人。但是对于同样将我治愈的人,即便哭泣也不能够去讨厌他们。”此时的薇尔莉特才正真接受了少佐的死,不在只听从少佐的命令,而是带着自己的意愿生活下去。

【影视动漫】爱情恒古不变,罗兰永世长存-第3张

剧中书信的传递更让人明显的感受到“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句话的分量。

现在的即时通讯比书信可是方便了一万倍,但是对于爱的表达也比从前差了一万倍。如今我们怎会翻山越岭只为那一句我爱你,往往只有一百步的距离却说不出那句话。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要试着去慢下来,去思考我们所爱的人和事,去爱,去感受,去温暖,去热烈的生活,而不是在这个机械的社会里麻木的活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