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苦修泰伦斯见妻,得线索启程新巨像|帕斯卡契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30 13:51:22 作者:书房好 Language

       泰伦斯越是靠近山顶,污秽的气息就越是浓郁,但是却没有一只堕落的污染者,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山顶上绝对有一个强大的污秽感染者,应该就是遗民口中的先驱者雷蒙斯的,一个堕落的先驱者、疯狂的苦修者,要真是这样绝对不会轻易结束。

       泰伦斯逐渐靠近了山顶,在接近山顶的地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下面的景色,透过山上一个坑洞借着巨像散发出的暗淡光芒泰伦斯看到了洞窟中的神像,神像前跪拜的行刑者骑士,这只给他的感觉像是浸泡在污秽中一样,以及数量众多的矿工和爬行者,甚至有一两只矿工蹲在角落里拿着明显是自制的土枪。矿洞外面事一排排的低矮民房,上面落满了积灰,一捧明亮光源吸引了他的目光,借助光亮,他看到了三只爬行者啃食着一具尸体,看着服饰应该是那个老太太的杰瑞了。窃走了矿洞中的宝物,寻找孩子,孩子却因为失去宝物被污秽侵蚀的遗民所害,可叹。
       泰伦斯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海格姆山顶,这是一个绝算不上大的广场,中央长着一棵老树,这树,泰伦斯盯着这树,真眼熟啊。那位大人就站在树下,一下一下的鞭挞着自己,包饱含污秽的黑血溅落在地上,引得周围的污染者吮吸舔舐,让人犯恶心。
       苦修者的身躯高大,约莫有两个人那么高,从背影看绝算不上壮硕,但是搭配着细长漆黑的帽子和残损的战裙倒是颇有压迫感。高大的苦修者发现了外来者,缓缓地扭过头,握紧了手中的皮鞭,周围的污染者见状也都四散而逃。
       “我,是海格姆的守护者!”
       苦修者一个前扑,直冲泰伦斯。泰伦斯见其来势甚猛,也不敢招架,只得向后躲闪,苦修者扭动腰部,带动手中的鞭子悍然一砸,石板崩裂,飞溅的小石子啪啦啪啦的落在地上,打完这一套雷蒙斯好像是累了,攻击欲望大幅下降。
泰伦斯把握住这一空档期,突击到苦修者的面前左手剑破开鞭子的同时右手用力,突刺,就在泰伦斯想要接一发惩戒了结此獠的性命时,一波污秽震爆从苦修者体内扩散而出,将泰伦斯震飞出去。
       泰伦斯感到头痛欲裂,身体各处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泰伦斯站起来稍微活动了一下,问题不大。
       天空中乌黑的雾气正在迅速的变成一片血红,身体好像也受到了束缚、不断地听到有人在耳边低语、嘈窃尖锐。苦修者身上的伤口也在污秽的作用下迅速修复。
       泰伦斯知道不能给对方喘息的机会,电光火石见,泰伦斯突然暴起,一个垫步,右手青筋暴起,握紧长剑一个横扫然后直接一发顺劈将刚刚恢复的苦修者再次击跪在地。说时迟那时快,苦修者一发横扫带起污秽扫开泰伦斯,直接起跳,猛地向泰伦斯砸去,见一击未中,有再来一击,不待泰伦斯反应过来,铺天盖地的攻击就涌了过来,泰伦斯虽然挡住但也受了不轻的伤,只得拉开距离打算喝点生命药水缓缓。苦修者那肯给他休息的机会带起两块石板就甩过去,泰伦斯将将躲了过去但是也突入到了苦修者的面前。
       “如果神会愤怒,如果神还知道怜悯,他会把这把剑化作灼热的惩戒,净化你的罪恶。”
       泰伦斯暗念祷文,光在向着剑汇聚,灼热激荡的光奔涌着,带动着剑挥向了苦修者,光在欢呼,光在奔涌,光粗暴的破开了苦修者的身躯,摧毁了其中的污秽。
       苦修者你的执念在此地终结。
       突然苦修者的头部一阵震动,生出了昆虫般的节肢,飞速的向着远处逃窜。泰伦斯此时已是强弩之末,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远去。突然,沉重的棺材压住了逃窜的头颅,污血四溅。
       看着挥舞棺材的神秘人,泰伦斯正想说些什么,突然地一阵头疼让他一阵恍惚,等回过神来就已经看不到人了。
       泰伦斯搜查着周围,但是目光却被中央水洼中的树木所吸引,这和他梦中所见到的场景一模一样。他想要抚摸树身,鸦羽从天而降,那熟悉的臂弯,泰伦斯支撑不住身体,躺在了地上(估计是毫无防备的挨了老婆一下,乐),在失去意识前,泰伦斯看到了陌生的特蕾莎和抬起臃肿头颅的巨像。
       “原谅我......”
       泰伦斯突然从马车上惊醒,马车的内部装饰色调是给人一种温暖的橘黄的,物资、书籍、地图之类的也说的上全面,甚至还有一个祭坛。
旁边正在研究一本古籍的枪手维奥拉听到了泰伦斯醒过来的声音,也是关切了一番。
“你醒了。”
“我到底睡了多久?”
“谁知道呢,黑雾里总是漫漫长夜。”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去最近的部落补给,就算你们不吃东西,我也需要休息。”
“可是特蕾莎还在海格姆,我们必须回去!”
“这个特蕾莎是谁,你在昏迷时一直念着她的名字。”
“她就在山顶,我亲眼见到了她!”
“泰伦斯,除了你我谁也没见到,你太累了,可能出现了幻觉。”

“不可能,那头红发......一定是她。”
“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问那个一直喋喋不休的家伙。”
“很遗憾,泰伦斯,她说的是事实。”
“是这样吗?”
“我在调查海格姆的时候发现了几张地图,但是上面的文字看不懂,而且说起红发,我在苦修者身上发现了一些东西。”
“是什么?快拿给我看看。”
“一本反复涂抹,充满了癫狂呓语的先驱者日记。里面曾提到一个红发女巫在海格姆逗留。”
“快把日记给我!”
“冷静点泰伦斯。”
“我想帮你,泰伦斯。”
“......特蕾莎......是我失散多年的妻子。因为一个谎言,她离开了我,我一直在寻找她的下落。”
“为此背负先驱者的悲惨宿命,你不会觉的不值吗?”
“这是我应得的惩罚,日记里写了什么?”
“她在寻找一个叫阿达米亚的巨像,我想,他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那里”

 希望这不会一场永远摆脱不了的噩梦。
 海格姆篇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