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30 11:06:30 作者:隔夜也很宅 Language

01.黑人喊话爆单了

五月将至,全国各地都已逐渐入夏,如何消暑再次成为一个世纪难题。

对于坐班的社畜而言,消暑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尽管大多数公司都会配备冷气、风扇等设施,但在办公室多坐一秒,就必须与堆积如山的工作多斗争一秒;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0张

而对于户外工作者而言,比起杯水车薪的高温补贴,偶遇的一处凉亭、一小口的矿泉水、一阵清风,更像一根救命稻草,救他们与火热之中。

但这些消暑措施,对于远在非洲的大哥大姐们而言,可谓是奢侈般的存在。这倒不是因为天然的气候条件和贫穷导致相关设施不足,从某种意义上讲,让这些非洲人民大喊脱水的原因是一次人祸。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张

自上海陷入困难以来,民众们都一直在顽强奋斗着。与此同时,这是一个网络时代,借助各类社交平台、外卖平台,人与人能够保持基础的交流,实现简单的互助,而更有意思的是,上海人们在最近得到了别样的“祝福”。

替他们“祝福”的不是别人,正是上述提到的非洲大哥大姐。这场疫情增进了上海人民与非洲人民的友谊,让这两个很难接触到的群体联系起来。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2张

通过各大电商平台,上海人联系到了远在非洲经营着“喊话”生意的同胞们,购买相应的服务,并提供想要喊话的内容。

订单成交后,中国老板们会召集当地的男男女女,让他们跟读自己从买家那里拿到的内容,随后再根据提示,在镜头面前做出各种表演。

比如,有小区的业户就购买了一次常规的喊话服务。镜头面前,黑人大哥们手握长枪,跟着负责拍摄的国人老板喊了一段祝福,随后大哥们就冲天开上几枪,随意舞动;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3张

虽说大哥们喊的是中文,但他们也不会为了这门工作而系统地学习一名新的语言,因此只能根据国人老板的发音,一次次地进行劣质的模仿。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4张

不过在黑人祝福充斥上海人的群聊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审美疲劳,于是就有上海市民突发奇想,找中东的外国兄弟,希望上海的疫情能早日结束。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5张

近期上海物业群最火的话题不是拼团抢菜就是心疼这些非洲喊话人,谁能想到原本一生无缘的上海老百姓会和非洲黑人,竟会以这样的方式架起人文关怀的友谊之桥。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6张

由于上海人民过于“热情”,这些非洲的大哥大姐不得不起早摸黑,从头喊到尾,最终不堪重负,大喊脱水。
有经营相关生意的老板表示,做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上订单爆满的情况,尽管他已经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跟进,但无奈人不是机器,只能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7张

由于供不应求,不少想要喊话,但又无法抢到订单的上海人民只好自寻法子,表达自己的诉求。

例如这位小哥就为了喊话而选择“黑化”,希望自家的小区能够早日解封。看着这位小哥又是给纸张一个特写,又是秀出自己的肌肉,可谓是抓住了黑人喊话的精髓了。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8张

目前上海人依然在努力抗疫中,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经济都受到了极大的重创;而如今黑人喊话生意正搞得风生水起,于是有人开始调侃这些非洲国家都要借此变成发达国家了。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9张

上海人民的美好祝愿都通过这些非洲大哥大姐的汗水凝聚起来,这种一个愿买一个愿干的正常买卖,为被暂时呆在钢筋水泥里的无数上海人,带来鼓励和些许慰藉。

每个人都由衷希望,黑人口中的“早日解封”就在下一个瞬间。

02.黑人喊话是黑心产业?

虽说上海疫情带这些非洲人民冲了波业绩,甚至险些让他们陷入了脱水危机,但黑人喊话其实是一个由来已久的特殊服务,经过数年的发展,黑人喊话早已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市场。

而随着关注度的提升,黑人喊话的幕后也成为一个附加市场,让消费者在了解到这个行业的同时,也看到了不同寻常的援非行动。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0张

博主“航哥”就是经营黑人喊话生意的老板之一,网传黑人脱水的团队其实就是他的员工。如果仅凭借这“脱水”事件去评价黑人喊话,想必大多人都会得出这类服务是否存在着工作量是否会过大、薪资会不会不合理、也没有发生种族歧视的结论。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1张

而为了让消费者放心,也为了提高自己的信誉,还顺带做个宣传,航哥就时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一些他与员工工作的过程、事后的犒劳或者生活日常。

例如工作的时候航哥会按照流程,先与员工沟通好喊话时注意事项、该做哪一档次的表演。由于喊话的门槛低,几乎不对演技、舞技有任何要求,员工们只需要在镜头前跟着航哥喊话,随意扭动几下便能获得相应的报酬。

这样的工作对于教育普及度不高、就业岗位少的非洲大陆而言,是最为划算的选择。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2张

尽管员工们并不清楚自己喊话的内容,但航哥这样的生意人也是有自己的原则,因此从不接受那些具有争议性的订单。

而除了帮助那些参与喊话的员工以外,航哥也会顾及他们的亲属或周边的孩子。例如他会购买一些从中国进口的零食,将其赠送给非洲少林寺的儿童,以让他们能够享受到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美食。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3张

此外,他也会拜访附近的村庄,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和孩子打好关系。跟着他对镜头,我们能够看到非洲的风土人情、民间习俗,在看着他行善的同时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4张

至于工作的时候,航哥就会是另一副面孔,虽说喊话服务不需要太多的技术,但规划流程、掌握员工的心理状态、积极与员工沟通,都是一些技术活。

不过就在航哥的工作幕后还在网上热传的时候,一个名叫“深扒黑人祝福幕后”的微博话题引起了不少人都注意。话题中有人表示自己挖到了黑人喊话的黑幕,称这一行业并没有商家宣传得那样具备公益性。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5张

起初黑人喊话祝福的灵感来源于在非国人的无心之举,2015年时,天津塘沽经历了一场近乎毁灭性大爆炸,此时一位天津网友就受到了在非友人的声源。

就在这张非洲小孩高举“天津加油”的照片走红以后,中国的商家发现了这类外国人应援的商机,便扎堆前往劳动力充足且廉价的非洲大陆,开辟了喊话祝福业务。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6张

经过几年的发展,喊话服务也加入到内卷的行列。从最初的小孩举牌喊话,到现在的退役佣兵开炮、美女热舞。从各大电商平台可见,这类喊话服务的价格从几十到上百元不等,商家往往只需几分钟的时间成本,便能收获上百元的利益,可谓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7张

尽管大多数商家都对外宣称自己向这些黑人员工们支付了相应的报酬,但鉴于其工作场所远在非洲大陆,又无相关部门的监管和核实,因此所谓的“公益”不过是商家的一面之词---也或者说它并非大众理解的纯慈善性的公益。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8张

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这类服务的流程无非是商家通过电商平台获取订单,随后便与黑人们还原消费者提供的内容喊话内容。因此,一些消费者能在下单后十几分钟内,就能收到符合期待的祝福视频。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19张

但事实上,在各方望眼欲穿的代理商家的介入下,喊话流程被层层叠加,报酬也被一层一层削减。例如消费者购买了一项价值598元的服务,代理商家接单后,再以298元的价格支付给二级代理。

在订单多的情况下,即便是最低级的代理也能赚取上千元的利益;而剩下的费用再平分给参与拍摄的黑人。显然在这一流程下,黑人每次所能获得的报酬,可能只有几元至几十元,甚至一些孩子只能得到几包零食。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20张

当然,从一方面来说,这样的现象或许只是个别情况,在各大社交平台,还有不少像航哥这样的代理商愿意分享自己的工作流程。更何况,那些黑人大哥人人都是肌肉猛男,甚至在喊话的过程中手拿真炮,雇佣关系若是紧张,想必这类喊话行业早已爆出伤亡事件。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21张

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所谓的慈善也是一种道德规范,是属于自律,而非他律的。

说到底,这桩买卖是各方一拍即合的结果,而非洲黑人小哥们也确实因为祝福喊话而得到了生活的改善。

所以与其要求商人们都去做纯慈善,那还不如去盼望黑人小哥们能够奋发图强。学好中文,打好人际关系,将国内代理的生意给彻底本土化,拿最丰厚的利润嘛。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22张

03.结语

目前,上海的抗疫依旧在进行着,全国人民都心系上海人民,每个人都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回归正常的生活。

因此,衷心希望现实也能如那些黑人小哥所说的一样早日回归常态。

【影视动漫】上海市民的“祝福抢单”,让非洲黑人小哥跳脱水了-第2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