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5:42 作者:XMR02 Language

我也想让你知道我的名字,知晓我的传奇,否则怎么让你乞求我的怜悯?我是艾瑟拉姆,流放者的战争酋长。现在,这里是我的地盘,而你的时间不多了。

—艾瑟拉姆致约翰-117

Escharum是流放者中一位著名的战争酋长,在德西莫斯死后继承了流放者副指挥官的身份。在阿崔奥克斯不在场的情况下,他负责掌管流放者的运作。他曾于2559年末在泽塔环带成功战胜UNSC,最终于2560年中被士官长**。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0张

尊容

对HALO设定及信息感兴趣的看官可以点关注,顺便给个盒电支持我噢


传记

阿崔奥克斯的导师

在人类星盟战争中,他担任着阿崔奥克斯的导师,还曾评价后者是自己手下最好的“新兵”。虽然俩人都在星盟中服役,但他建议阿崔奥克斯有机会最好发起反叛,脱离星盟。

领导流放者

大约在2558年4月,阿崔奥克斯与德西莫斯搭乘矢志不渝号前往方舟,留下艾瑟拉姆掌管银河系中的流放者部队。在阿崔奥克斯离开后不久,他指派剑术大师因斯兰'加多盖担任卡斯托的顾问,以便卡斯托能够尽快在流放者中成长起来。艾瑟拉姆此举还有其他目的:那就是让加多盖充当自己在卡斯托身旁的眼线,若卡斯托有不忠的表现,他就会做出行动。

在阿崔奥克斯的首任流放者副指挥官、战争酋长德西莫斯死后,他接任了德西莫斯的职务,担任了流放者副指挥官的身份。

2559年夏,他收到了阿崔奥克斯的一则讯息,后者表示自己获得了先行者跃迁空间水晶碎片,并将使用它开启隐藏在致远星的传送门返回银河系,而他必须尽快找到这个传送门。于是,艾瑟拉姆便派遣尸月军团、劫掠獠牙和统一自由阵线前往致远星搜寻传送门,并在启动之前将位置报告给自己,以便迎接阿崔奥克斯的回归。

10月12日,他搭乘自己的私人船舰抵达致远星,并斥责卡斯托还没能找到传送门。流放者的三支军团部署到致远星已经三个月了,除了设法占领了一些人类的城镇和设备外一无所获。虽然他批准了卡斯托关于追踪最近潜入致远星的斯巴达队伍以找到传送门的计划,但他还是对卡斯托无法拿出实质性的进展而感到不满。后来,在菲耶尔角降落时,他与卡斯托和加多盖展开了对峙,表达了自己对仍然没有找到的传送门和UNSC即将再次控制致远星的局势感到的失望。但加多盖提出了个计划,表示如果斯巴达们无法带着自己找到传送门,就利用从维埃瑞民兵那里俘虏的人类当作人质,逼迫他们离开致远星。加多盖的计划打消了他的担忧,与此同时,统一自由阵线发现一支UNSC机队正在护送一架鹈鹕机进入高地山脉,卡斯托观察了它们的路径,并确定它们的目的地就是“山下之门”。

艾瑟拉姆搭乘着自己的入侵巡航舰,与统一自由阵线抵达了高地山脉的一处盆地,这块盆地原先是城堡基地顶部的山峰所在地,在人类星盟战争中被星盟强行移除,而这座基地的遗址便是斯巴达部队的目的地。讽刺的是,城堡基地就建在流放者要找的传送门之上。在挖掘出设施的入口后,艾瑟拉姆与加多盖、卡斯托、统一自由阵线和其他流放者部队在此聚集,恭迎战神归位。卡斯托让麾下的一位人类成员启动了传送门,随即,狂风大作,阿崔奥克斯搭乘的巫妖号从天而降。

阿崔奥克斯带领身边最忠诚的战士们抵达了致远星,艾瑟拉姆等人现场进行了迎接。当众人准备在造物联盟的守护者前来调查传送门的启动前搭乘艾瑟拉姆的巡航舰撤离时,卡斯托作出了决定,带领部下夺取了阿崔奥克斯的巫妖号,并向艾瑟拉姆和阿崔奥克斯宣布自己要前往方舟展开朝圣之旅。阿崔奥克斯意识到时间宝贵,于是没有和卡斯托展开交火,于是让艾瑟拉姆指挥部队撤离。艾瑟拉姆在离开前警告卡斯托,就算后者能在方舟上活下来,若有朝一日俩人再次见面,自己也会毫不手软。随后,阿崔奥克斯和艾瑟拉姆带领流放者部队撤离了致远星。

泽塔环带之战

但……你现在出现了。这是我的最后一战。成为传奇的真正考验!我们的故事将流传千古。点燃你心中的那把火,斯巴达战士!露出你的獠牙!战斗吧!然后死掉吧。

—艾瑟拉姆致约翰-117

2559年12月,艾瑟拉姆率领的流放者部队在泽塔环带之战初期战胜了UNSC。战斗导致UNSC伤亡惨重,特别是UNSC无尽号严重减员。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泽塔环带一直由艾瑟拉姆实际控制,同时也一直认为阿崔奥克斯在科塔娜破坏环带时壮烈牺牲。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张

在阿崔奥克斯“死亡”后,艾瑟拉姆成了流放者的实际最高领导人

虽然阿崔奥克斯很看重各个种族的能力,并谴责种族仇杀的行为是“野蛮”且“没有好处”的,所以让流放者始终都容纳了许多与基拉哈尼敌对的物种(包括桑赫利和人类);但艾瑟拉姆有意违背了维护流放者团结的这一核心原则,允许麾下的基拉哈尼屠戮了许多流放者内部的人类,而那些人类实际上并不需要为奥瑟-索宁星系的毁灭负责。虽然他宣布要将人类屠戮殆尽,但他仍然允许流放者中的一些人类留存于世,特别是那些足够为流放者的大家所尊重的人类。

当流放者于2560年5月确认士官长回归战场后,他在士官长的旅途中多次向其发送讯息进行嘲讽并介绍自己。在士官长摧毁了第一座流放者防空炮后,他以全息影像的形式与士官长见面,并向他发出决斗挑战,称这是“对传奇真正的考验”。在士官长摧毁三座防空炮中的第二座时,他派遣托瓦鲁斯和哈珀琉斯去追击士官长,并向士官长介绍了俩人在流放者中的重量级身份,但这俩人随后都成为了士官长的手下败将。在战斗结束后,他和至高先兆进行了短暂的对话,接受了后者的建议,派遣更多的兵力保护指挥尖塔。在对话结束后,入场的杰加'罗多姆奈发现了他的绝症正日益严重,而他则命令剑术大师去把士官长带回给自己。虽然罗多姆奈担心他的病情恶化,但还是遵照他的指示立刻出发。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2张

罗多姆奈注意到了他的病情恶化

在士官长和武器成功关闭指挥尖塔阻止了至高先兆的修复计划后,他愤怒地联系了至高先兆,并指责了她的失败。至高先兆则表示,沉默大会堂已经重建,但自己不知道重建到这个程度是否已经足够。他便责令至高先兆快去找出答案,随后便砸碎了身前的全息台。在场的罗多姆奈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他表示自己已经对至高先兆失去了耐心,同时询问罗多姆奈的任务进度。后者只是简单的回答“士官长会来找我们的”,并向艾瑟拉姆展示自己俘虏到的费尔南多·埃斯帕扎,这让艾瑟拉姆非常满意。艾瑟拉姆表示一定要让人质活着,但他可以适当的找点乐子,作为自己的犒劳。随后,他十分高兴地看着罗多姆奈将俘虏拖走。

当武器接入储藏室的一台终端机,试图找到费尔南多时,得知她和士官长正处于一座很大的流放者设施下方,而艾瑟拉姆给士官长留了一条讯息。在这段影像中,艾瑟拉姆向士官长展示了正在遭受折磨的费尔南多,并嘲讽士官长对他表示的同情。艾瑟拉姆表示,自己不会让费尔南多死去,但会一直折磨他,直到士官长和自己面对面为止。而流放者已经丢弃了同情心,这才使得自己比那些易受伤且可被击败的人类更加强大。而自己与士官长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会等着和士官长的最后一战(信息结束)。武器发现了这则讯息中附带了坐标,以便他们能够找到艾瑟拉姆的位置。

在士官长抵达审判之屋时,他以全息影像的形式向士官长嘲讽进入并死在审判之屋的人类数量。在士官长进入审判之屋后,他建议士官长武装自己,并表示士官长找到的每一件物品都是他们牺牲的遗物,也是流放者力量的证明。随后,他开始派遣大量的流放者部队袭击士官长,但都被士官长所消灭。他便给士官长发送了另一条讯息,称虽然科塔娜摧毁了自己的世界,但无法扑灭流放者心中燃烧的火焰,失去多伊萨克只会让他们更加强大。武器询问士官长为什么艾瑟拉姆要说这些,士官长表示死亡会改变一个人,它会逼迫自己作出反省,做出选择,而艾瑟拉姆选择了战斗,就和自己一样。

在士官长抵达第二层时,艾瑟拉姆再次联系了士官长,询问他是否还记得帕格纳攻防战,那里在流放者的进攻下足足坚守了19天,虽然人类奋战到了最后,但他们的命运早已注定。接着,士官长来到了第二层的竞技场,他再次对士官长进行嘲讽,并派遣更多的部队展开攻击,这次包括了一对猎人,但他们最终都被士官长消灭。随着士官长继续推进,他再次与其对话,思考光环的不断循环是否代表生命的象征,还是先行者的残酷玩笑。

在士官长抵达第三层时,他向他嘲讽无尽号是如何被自己的部队快速击败的,并派出了罗多姆奈刺杀士官长。但最终,罗多姆奈也被士官长击败。艾瑟拉姆表示,他本想杀死费尔南多,但自己答应给他一个更体面的死法,或让他像个战士一样死去。在他对士官长最后的通讯中,他告诫士官长,无论俩人最后一战的结果如何,泽塔环带仍然处于流放者的控制之下,数千个军团占领了这个世界。而沉默大会堂会说出自己的秘密,士官长的干扰只不过是小小的插曲而已。

士官长最终抵达了费尔南多的所在地,并着手试着将他解救出来。艾瑟拉姆提醒士官长,自己不会杀死费尔南多,这也从来不是陷阱,只是精神上的考验,俩人的战斗到此为止了。接着,艾瑟拉姆全副武装从天而降,并宣布俩人的故事将成为一段传说,由幸存者述说下去。

艾瑟拉姆在战斗中装备了一门碎击炮和希望湮灭者,并不时用立场盾保护自己,而能量盾和附近的机械装置相连,士官长对艾瑟拉姆造成的任何伤害,都会转移到费尔南多身上。在武器的指引下,士官长在战斗中摧毁了为艾瑟拉姆护盾供能的中继器。在护盾彻底瘫痪后,艾瑟拉姆便开始使用重力斧近战攻击。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3张

使用碎击炮的艾瑟拉姆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4张

艾瑟拉姆的力场盾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5张

使用重力斧的艾瑟拉姆

在一段时间的战斗后,士官长战胜了艾瑟拉姆,用火力将其击倒,并对其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在武器和士官长将费尔南多解救出来后,身负重伤的艾瑟拉姆踉踉跄跄地走向士官长,要求战斗继续进行下去。而士官长告知他,战斗已经结束。艾瑟拉姆倒在了士官长的怀里,表示这一切不会结束,自己的死会激励成千上万的同胞,并要求士官长转告流放者自己是光荣战死的。

最终,艾瑟拉姆在士官长的怀中死去,而费尔南多对此感到不解,并称艾瑟拉姆可是个怪物。士官长却表示:艾瑟拉姆也终究只是一个士兵,希望他做了正确的决定,并质疑自己的选择。 虽然费尔南多认为,流放者的领袖死后,一切就会结束了;而士官长则表示艾瑟拉姆的死会产生后果,所有的事情都会造成后果。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6张

艾瑟拉姆最终死在了士官长怀中

性格与特质

虽然阿崔奥克斯欢迎人类加入并为流放者服务,但艾瑟拉姆却因未知原因而对人类保持强烈的厌恶,并认为人类是害虫。(推测可能是人类星盟战争时期的自身遭遇)且虽然他厌恶人类,但仍在流放者部队中保有一部分人类力量,尤其是那些受到大家尊重的人类。虽然桑赫利人在星盟中对他及他的同胞有过不公平对待,并在大分裂后继续与流放者为敌,但奇怪的是,他并不像厌恶人类那样厌恶桑赫利。比如,杰加'罗多姆奈就是他最为敬重的属下,甚至与之成为了密友,而这种关系在两个种族之间是非常罕见的。除此之外,他也憎恨星盟时期圣西姆人的谎言与欺骗。

艾瑟拉姆对于战斗十分沉浸,且非常享受斯巴达战士给自己带来的挑战。他对人类中的传奇——约翰-117十分感兴趣,且经常以全息影像或无线电通讯的方式与之对话。虽然他对人类心怀憎恨,但对士官长,他却表现出了对战士的尊重,并对士官长一次次化险为夷而感到振奋。他认为自己和士官长都是值得述说的传奇,并在临终时要求士官长将自己的事迹散播出去。虽然他是士官长的敌人,但士官长也对他保有相同的敬意,他曾向费尔南多表示,虽然艾瑟拉姆是个怪物,但他也只是个士兵。艾瑟拉姆能在自己与士官长的最后一战中怀有如此的喜悦,很有可能是因为自己身患绝症;他认为,死在一位值得敬重的对手手中好歹是光荣战死,总比死于疾病要好得多。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7张

或许,艾瑟拉姆和约翰都只是战士

开发笔记

  • 在光环无限中,他由达林·德·保罗配音

琐事

  • Escharum这个名字可能取自于拉丁语Eschara,意思是“伤疤”“痂”。这个名字对于艾瑟拉姆来说确实较为合适,因为光环无限的早期概念艺术中,他的面部有明显的毁容痕迹,而在正式版的形象中,他的面部和眼睛也有伤痕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8张

如图

角色信息

故乡:多伊萨克

出生日期:2471年7月1日

死亡日期:2560年5月28日(享年88岁)

死因:在与约翰-117的战斗中受重伤

性别:男性

身高:289.6 厘米(9.50 英尺)

体重:722.1 千克(1,592 磅)

发色:灰色

瞳色:红色(右眼失明)

隶属:

  • 星盟(原)

  • 流放者

身份:战争酋长

画廊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9张

光环无限早期概念艺术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0张

如上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1张

如上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2张

如上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3张

早期面部概念的完整立绘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4张

内衬的概念艺术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5张

护肩和胸甲的概念艺术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6张

重力斧和头盔的概念艺术

出场名单

  • 光环:致远星的暗影(首次出场)

  • 光环:神圣之风(仅提及)

  • 光环无限

  • 光环:卢比孔协议

【PC游戏】HALO中的那些角色 —— 艾瑟拉姆 —— 战士的传奇-第1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