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9 17:53:55 作者:归人醉梦 Language

前文:

候鸟南迁,万河归海,雾散玫瑰开

这是一篇意踌蹰很久才决定开始写的文章。在此之前,我考虑过个人简历,考虑过文章内涵,也考虑过题材内容。我想过无数种否定这篇文章的理由,但最后发现,只要我有了这个念头,说服自己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当你们看见这篇文章的时候,意味着我叕一次被自己说服

一个人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是不能同时拥有的,而我,就在两者的交叉口,彷徨失措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0张

那是一节地理课


游戏介绍

说是一款充满本土化的视觉小说,不如说是一面青春之镜,梦幻且迷蒙,不同的人擦去雾霭,便是不同的人生。

游戏把地点放在了西北甘肃地区的县城,这是一块教育不发达的地区,却以小见大地迸发出了众多的青春。时间线的始端定在了高二的暑假,距离那个或是恐惧或是迷茫的高三仅有几个月。

对比中日糅合的中式Galgame,这款大概是完全抛弃了日式元素吧,在此之前,极少能见到取之于蓝,而青中于蓝的优秀国产Gal。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1张

这个故事很老套,很多没有玩过的人也许都知道,但也因此体现出它的真实。

游戏中对于细节元素的设定极为成功。县城狭窄的街市,蓝白相间的校服,以及仿佛从自己学校穿越过去的教室。一摞厚厚的教科书,承载着青春的诗和远方。或许是因为她的一转回眸,高考倒计时的紧迫,我未曾感受。但我可以深深感受到那是一首名为希望的赞歌于我心中绽放(文章末尾原创短诗)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2张

谈回游戏,梁芷柔小时候并没有高中那么优秀,一次比赛,给了她前往大城市的机会,也彻底改变她的命运,她不想一辈子都留在这个县城,即使这是她的家,她也必须出去闯一闯。在这一点上,和候鸟的意象很匹配,会去追求我的梦想,但是更不会忘记那片思恋着的故土,但是候鸟的内涵也不仅仅于此。而男主叶雨潇和她的接触来源于一场意外,这场意外使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叶雨潇逐渐发现现在的自己与她相差甚远。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3张

追啊,除了努力我已经毫无退路。那是一个炙热的夏天,也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夏天。我看见漫目的绿意大片铺在窗边。细细碎碎的光影荡漾。一不小心漾出了夏天。

空气里水气凝结着,泛滥着,划过指尖,送来点点凉意。细碎的阳光透过轻薄的窗纱透在乱糟糟的头发上。我想我的努力是成功的。

后来啊,叶雨潇考上了当地的名牌大学,而她呢,如愿以偿地去了大城市,但回来的却是一个诅咒,不过我更愿称之为太阳的诅咒,因为一个类似的诅咒也曾经让我蜕变。两只候鸟在接下来的旅途只剩下相逢,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4张

一个好的故事,起点不一定要多高,结局也不一定要多甜蜜,只要能触动人心,引发思考,那便是好故事。

如果可以

我想背着背包,带着你。

去城墙上骑一圈自行车,去大明宫感受盛唐遗风,

去曲江池缅怀文人骚客,

去阿房宫畅想,蜀山兀,阿房出,

去华清池艳羡那旷古的爱情,去兵马俑涤荡这是朕的天下,

去未央湖泛舟杨柳依依间。

这个故事结局,我不愿给予完美,或许是我的羡慕,也可能是我妄图追求实际。只愿意留下一段佳话,与你与我雅俗共赏。

你遇见我,我遇见你,然后各自珍重,各自向前。

道路漫漫,我们终要独自行走。

后来,将所有遇到的美好都一一告别。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5张

暮色轻启,灰色树影摇曳成一张捕梦网,许多美好事物都要赶赴一场绚烂花事,也会与人不期而遇。我想,一个诗人所有的浪漫情诗也抵不上一个泛着醉醺的夏天吧。

《候鸟》:还是会在那间教室嘲弄命运的无能-第6张

附文:

我渴求一颗炽热的心脏 

在孤寂的夜晚

用它有力的臂膀

把我贴近他温热的胸膛

我用双手抚摸大地的宽广

每一寸土地都拂过我的指尖

泥土的芳香,大地上的太阳的炽热

这夜晚狂放不羁的荒原

以他温热的心脏呼唤我

我的心为之而跳动

再不能去挖掘自己的坟墓

我把铁铲丢弃在那里

奔向荒原上的太阳

以我的炽热的吻回应它激荡的呼唤

啊!太阳

我献身于你,我的太阳

在开满蔷薇的祭台上

以王尔德的夜莺一般歌唱

把荆棘的尖刺刺进我更深处的胸膛

我把胸膛中的炽热献给你

我的太阳

皎洁的月光照在荒原上

像是一汪静谧的清泉

你听!荒原上的风

他太是宁静

静的我可以听见他的呼吸

我蜷缩在月光温存的荒原中

我感到 大地在颤动

而我炽热的心 也在颤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