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8 记录A 三份访谈(一)|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9 23:36:16 作者:H. L. A. Hart Language

Chapter8 记录A 三份访谈(一)|明日方舟 - 第1张    “……你在这里等我?”

    “嗯。没想到是你。”
    “啊……这倒是难办了。”
    “我们这么久没见,再次见面就说这个?”
    “不,我的确有很多话还没说。只是时间紧迫。既然你已经在这里,那么我得去找特雷西斯。”
    “……你去吧。通路已经畅通。人都已经处理掉了。”
    特蕾西娅让出前往上层的道路。
    他的面色一变:“你竟做到如此地步?”
    看到赫伯特有些疏离而警惕,她脸色一黯,美眸里闪烁着晶莹的光:“……我很想你,赫伯特。”
    女人愈发无助柔弱的身影站在那里,赫伯特有些不敢直视她近乎逼问的目光:“等我,我去把他们解决,就回来找你。”
    “不要让我等太久。”
    特蕾西娅缓步上前,闭上眼睛,吻住眼前的男人,一如当年。
    赫伯特闭上眼睛,感受到自己嘴唇上覆盖着一点冰凉,缠绵又激烈,令人忍不住要把女人紧紧抱在怀里,向她索取更多。
    特蕾西娅露出绝望的神色。
    她飞速退后,看到自己本该刺向他心脏的短刃被赫伯特沾着火焰的手甲捏成碎片,蒸发在空气中。
    他叹道:“我也很想你,特蕾西娅。只是……你的思念似乎太锋利了。”
    听到这里,那张温柔的俏脸越发悲凉,法术缠绕在周围,黑色的铠甲瞬间笼罩她的身体。
    他们手中黑色长剑指向昔日的幻影。
 …………
    “喂……我们这样不太好吧……”
    “别在意别在意,这东西放在这就是让人看的。况且,你看,这记录都过去三十多年了,怎么会出问题嘛。”
    “说什么放在这儿……这原来可是档案室核心区的东西啊!我有点害怕……”
    “那我就自己看,不许告诉别人哦。”
    “你……哎呀,算了,到时要是受罚,我肯定也跑不了。一起看吧。”
    “嘴上说的义正辞严身体倒是很诚实嘛。”
    “……哎?显像管坏了吗……”
    “不,应该是一开始就没有影象吧?”
 ……
 [*记录开始*]
Q:“好……不用紧张,就是个小问卷。当然啦,您的名字和形象我们也会模糊处理,不会暴露您的身份。”
处理得很奇怪的声音:“真的吗?意思是我现在说‘凯尔希你个**’也不会被sweep处理掉吗?”
Q:“啊,不……那个,还是请尽量不要出现过激的言语。”
奇怪的声音:“这样吗,那好吧。之前的保密内容我也都知道了,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Q:“好的,那我们先确认一下,您的名字我们就用……嗯……”
奇怪的声音:“怎么了,W。这有什么疑问吗?”
Q:“哎!?您不要说出来啊。算了,事后我们会消音处理的。那个,我才发现您的名字和缩写……要不您自己想一个代号……”
W:“就用W就好了。”
Q:“啊,那个,保密什么的不需要了吗?算了……那么,现在开始,W小姐,我们先来第一个问题。您在这场战争中负责的是哪一部分工作呢?”
(“这个W小姐是傻瓜吗?啊,说起来,这位W不会就是那个……”“嗯,貌似是那位卡兹戴尔英雄。之前只是听说过她有在罗德岛任职的往事,没想到是真的。”“真厉害……没想到罗德岛还曾经和那么多人有过这样的联系。”)
W:“这个,由于当时我还不是罗德岛的正式雇员,所以容我隐瞒部分内容。和合作有关具体内容就是……呃……简单点说就是安炸弹,杀人,拆房子。”
Q:“咳……真是简明扼要呢。那这样问吧,可以简单说一下您的活动路线吗?”
W:“你问这个,我就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从边缘的城区和那些人一起杀进去,之后我的队伍就和他们分开了,中间队伍有些损失,不过最后是带着人进了那座高塔。具体就是这样的,和大家没什么区别。[笑]”
Q:“那个,最后的那个‘[笑]’好可疑啊。……咳,也就是说,您算是见证了决定性的那场战役全过程的战士,对吗?”
W:“嗯。当时我也是一不留神就冲过了头,所以看到了事情的大部分。不过我也只是躲在角落里看啦,真正的细节你还是得去找那些在下面打生打死的人。”
Q:“那么,能为我们简单聊一聊您潜入那座塔之后的经历吗?”
W:“可以不说吗?真的很丢脸耶。”

Q:“W小姐,我们一开始可是约好了。”
W:“真拿你们没办法。不过先说好,我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了。嗯。一开始在外围的时候,本来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到,虽然我们躲过了王庭的那些人,但我还是低估了特雷西斯和他的那帮赦罪师。外围很空旷,而且没什么密道,所谓的潜行难如登天。所以,在第三层我们就遇上了三个赦罪师的阻击。那个时候,我手下二十多个萨卡兹一拥而上,帮我争取了一点儿冲卡的时间。我就利用这一丢丢时间,和其他的维多利亚人冲了进去。”
Q:“唔,和我们之前掌握的情况差不多。那么,在您接近那座塔的时候呢?”
W:“之后,嗯……相当反常。首先是,塔里没有一个赦罪师。情况比开始时乐观太多了。简直是空门大露,所以我很轻松地就进去了。啊,顺便一提,那座塔说是塔,但感觉和堡垒宫殿也差不多了。一看就知道那些老东西下了不少功夫。必须要说,当时意识到自己居然可能要把这样的塔炸毁,甚至有些不忍。”
Q:“咳……咳咳咳……啊,没有,您继续。”
W:“之后,我就贴着墙潜入进去。当然啦,我其实没什么隐匿的技巧,远远赶不上那些擅长玩捉迷藏的家伙。但实在太奇怪了,路上没遇到任何有意义的抵抗,即使偶尔看到也是部分侍卫和普通士兵的尸体。就好像,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人替我们把人都处理掉了。而且啊,那些人的死状真是让人脊背发凉。倒不是说多凄惨,只是他们好像都是受了过度惊吓而死的。虽然只是猜测,但他们死时保持的表情我觉得还是挺有力的证据。你想想,能把你活活吓死的,能把一群萨卡兹战士吓死的,会是多恐怖的东西。”
Q:“嗯……类似的事情我们也在其他受访者那里有所耳闻。可以说,在整个战场延伸到那座高塔之前,那里简直是防御最薄弱的地带。”
W:“很奇怪对吧?但这还不是最离谱的。之后啊,我可是看到……啊,你这里,我可以说吗?真的不会被灭口吗?”
Q:“您可以不说明具体的人。这个访谈是以记录过程为主。”
W:“这样啊!那我就用〇〇人代替他吧!”
Q:“啊,不,首先,为什么是〇〇?〇〇到底是什么?难道你说的〇〇是〇〇吗?在你眼里那位就和〇〇一样吗?……算了,请继续。”
W:“不要在意那些细节。我一摸上去,就看到上面已经死了一堆萨卡兹,而那个人明明还没来。我懵了。我本来只是想暗中观察,可谁能想到,过了一会儿,从通道深处走到那个殿堂中间的,居然是殿……不,居然是一个很厉害的萨卡兹人,和她比起来,特雷西斯简直是〇〇上长的〇〇。”
Q:“啊,好的,我已经知道了您的情感……还是着重描述一下过程吧?”
W:“那位萨卡兹好像是突然决定要在那个人前往目的地之前就阻止他,但我没想到,他们刚一见面,只是说了几句话……咳,对,只是说了几句话,萨卡兹居然提剑冲到那个人面前,挥剑就砍。一切就像一瞬间的事。赦罪师似乎都退到上面去了,让在场的两个人各自发挥。我就躲在通风口附近,看的并不真切,但……我没想到他们也会有刀剑相向的一天。”
Q:“他们?”
W:“嗯。就是那两个人,那两个人啦。我看的心惊胆战……没想到他们再次见面居然刀刀见血,毫不手软。怎么说呢……虽然我一直想炸死他,直到今天也这样,但回想起来真是揪心。那家伙,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挥剑的呢。”
Q:“那个……”
W:“抱歉,扯远了。咳,继续。最后,那人击败了萨卡兹,但塔也被这两个人战斗的余波摧毁了一大半。怎么说呢……我当时感觉自己死定了,毕竟我又不会飞。很多人都从塔顶摔了下去,惨叫连成一片。我本来以为自己也要摔死了。可在最后一刻,一团黑色法术包住了我,当那法术散去时,我才意识到,是殿下救了我。之后的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在那之后,我就回到正面战场做辅助突袭的工作。只能隐隐看到,虽然整座塔已经塌了,但还有一座轮盘一样的建筑悬在空中,之后我才反应过来,那就是没落地的塔顶。之后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用不着我说什么了吧?”
Q:“其实还有一些问题……咳,我觉得不问也罢。那个,您在战后有思考过相关的事吗?有什么愿望吗?”
W:“血魔,这就是你引以为傲的职业素养吗?简直是原形毕露啊。”
Q:“别管我,你随便说点儿什么,咱们直接结尾就行了。”
W:“嗯……希望殿下……不,希望特蕾西娅小姐之后的生活可以平静一些吧。不要再……被我们连累了。”
Q:“好了,了解了。……要是听到你说这话,她要生气了。”
W:“哎?你们不是会对身份保密……”
Q:“疯狂自曝的人还说什么保密啊?要是保密的话还不如直接删除好了。”
 …………
    屏幕变成了雪花,发出沙沙的声响。
    “那个……刚才是有人说了,那个人……对吧?那个人是谁啊?”
    “啊……嗯。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听见。”
    “……这也是没办法呢,毕竟录像根本放不出来嘛。”
    “就是啊。哈哈……你知道,我什么都没听见,对不对?”
    “当然啦。我们什么都没听见。”
    “……”
    “……”
    “哈,事情就是这样。到饭点儿了,我去吃饭了……”
    “开什么玩笑!勾引我看完了这种危险的秘密记录就要自己逃跑吗!你刚刚是准备把门反锁上吧!在被sweep抹杀之前还是你先去死吧!给我死!”
    “[*维多利亚粗口*]老娘才不要和你一起被抹杀嘞!你就安心的自己去死吧!松手!”
    “哈?你打得过我吗!我看明白了,咱们谁也别想跑,我这就掐死你!害人害己的玩意儿!”
    “咳……咳……屏幕……屏幕……呃……”
    “休想骗我!骗我的钱骗我的午饭也就算了,这次还要害我性命!今天我不弄死你誓不为人!”
    “[*窒息的维多利亚粗口*]屏幕!看屏幕!”
    屏幕上,一团黑色的马赛克正在活动。
    “嗯……啊?为什么,不是结束了吗?而且这次居然有影象……”
    “……要不要继续看下去?”
    “已经没有回头路了,继续吧,[*维多利亚粗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