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9 05:15:03 作者:欲成褪色者的灰烬 Language

类魂新作《匹诺曹的谎言》也已发售一个多星期,作为一个苦等法环dlc的老猎人,这款游戏也是深深的吸引了我。入手之后已经打完4周目,逆天的P系统镇楼。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0张

设计这个的人就该去38线

关于游戏是否应该入手和设计系统的优劣已经有许多up主介绍过了,所以我打算从npc剧情入手来介绍这个黑暗童话。首先是本作中最深藏不露的人——帕拉塞尔苏斯,或者说基安乔。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1张

金币树旁的结巴哥

初见他是在大教堂门前的侧路上,一座破碎的女神像下。乍看他是一个刚从地狱的大教堂中逃出来的人,但就衣着看来此人非同寻常,看起来高档并且色调偏向于炼金术师。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2张

在初次交谈他显得语无伦次,看上去是收到了惊吓(大教堂那鬼样子)。而后给了我们一本《纪尧姆的歌谣》。并且声称自己得了石化症,希望主角能找到金币树让他来寻求解药。并给了我们立方体和祈愿石(菈妮既视感)。并告知了我们古代克拉特人对星星祈愿的历史,这就与神之手臂的剧情联系上了。(下期再说)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3张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4张

而且他的台词也很有意思和深意,他还是个ikun。他否认自己是炼金术师是因为西蒙为首的海岛炼金术师在克拉特中就没干什么人事,所以才撇开关系。组织应该是指西蒙那些炼金术师。基安乔说话也伴随着口吃,让人觉得他是个人畜无害的家伙。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5张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6张

关于他的剧情在本作中算是少的可怜了但藏得很深,之后我们在第一次打败黑兔帮之后回到酒店时,会发现他就在金币树的旁边。但他却摘不了金币果,他有石化症但金币树却拒绝了他这与最初他给我们的歌谣中的故事是矛盾的,当瘟疫降临的时候金币树会结果治愈人民却拒绝了他,这让我对他的产生了疑问。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7张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8张

仔细看他的皮肤是惨白色的与这个世界中的人格格不入,而且石化症是蓝色的所以排除这个原因。不过在最后的彩蛋中解答了这个问题(可跳至结尾)。之后关于他的剧情也只有给安东尼娅夫人制作石化症解药了,还是管家剧情附带的。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9张

能治愈早期石化症

之后黑兔帮入侵酒店,就只有基安乔所在的地方安然无恙,而酒店其他地方都被翻了个底朝天。要么是没发现但是金币树在那里不可能没有注意到,可见他有点东西的。最后直到彩蛋前他都没有剧情了,而我结合彩蛋与女武神boss武器的介绍来看。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10张

一二结局彩蛋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11张

悲伤狂信徒自我素换的武器

回归性原理——基安乔就是帕拉塞尔苏斯,传奇炼金术士。而在结局后中基安乔留下的信件中暗示了他也是永生者。也就回应了金币树为什么会拒绝他——都长生不老了还来要治病呀。

【P话说】深藏不露的结巴哥--基安乔-第12张

p.p也就是帕拉塞尔苏斯的缩写


而最后他提到回归说明炼金术师是个极大的团体,西蒙的海岛炼金术师只是这个团体的分支。他拿回了神之手臂并给了下一步伏笔——多萝西(出自《绿野仙踪》)。

一个韩国团队能做出如此魂系的黑暗童话实在是不可多得,如果你是魂系遗老一定要尝试一下

ps:xgp才27.5.

如有谬误,敬请指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