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奇幻丨消失的男朋友(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2 15:12:20 作者:司辰1945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林一,是Laplace事务所的一名调查员,负责调查和整理每天发生在这个世界上,那些不可思议或者难以理解的神秘事件。
那是一个阳光温暖的早晨,我正坐在咖啡厅里整理资料,店里那只叫拉普拉斯的猫,则慵懒的靠在我的身边,还不时的用尾巴摩擦着我的手臂。
就在这时,一个身材火辣的清秀女孩子推门而入,她扫了一眼,随后就坐在另一边靠近窗户的桌子上,脸上似乎带着一丝愁容,但是却让她显得惹人怜惜。
她就一直在那坐着,偶尔抬眼看她的时候,发现她会轻微皱着眉头,望着窗外,似乎在等什么人。
但是直到天黑,还是她一个人坐着那边。之后几天里,她每天都会准时过来,坐在那位置,望着窗外!
我当时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蛊惑,一时冲动就盘下了这家咖啡店,但是接手之后,才发现,这里虽然地处繁华地段附近,但是生意却冷清的很,因为这个店之前既不做促销也不搞拉新,店里布置也是一言难尽,说是咖啡厅还像书店,说是书店还有些像一家特殊癖好的收藏馆。
经常来的几个老顾客,也各个都是神秘兮兮,有的会一个人坐那发呆一下午,有的则会对着店里的小物件,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所以,这个女孩的行为,到并不是很让人意外,唯一感到惊奇的是,她是我接手以来,所见过的最漂亮的女顾客了。
“要不要请你喝一杯我最近新调配的咖啡。”
说完,就坐在她的对面,顺便把咖啡推到了她的面前。
这个女孩,看了眼咖啡,又看了眼我,轻轻的回了句:“这里原来的老板呢?”
我苦笑了一声道:“他要出国了,所以就把这个店兑给我了!”
女孩听完,望着窗外,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
“原来,没有什么是不变的!人心,终究是经不起时间的打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值得相信的!”
听完有些一愣,追问道:“你是在等原来的老板吗?”
这个时候,女孩轻轻尝了一口咖啡,不慌不忙将杯子放好,才缓缓开口解释道:
“不是,我是在等我的男朋友,四年前,我出国留学前,就是他带我来的这里,说以后要是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了,就来这里等他,他和店主是朋友,我当时以为是玩笑话,并没太当真,但没想到,真到这一天的时候,我也只能来这里等他了!”
“那,你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吗?他总有父母,亲戚朋友吧!找他们问下?”
女孩双眼望着手里的咖啡有些出神,眉间的神色变换不定,又喝了一小口咖啡才接着说道,就像讲了一个离奇的故事一样。
“我去了,他家那里已经开始拆迁了,他以前的同学和朋友,都像失意了一样,记不起曾经有过这么一个人,更离奇的是,我甚至托家里的关系,查了他的学籍,也没查到,我甚至把我和他曾经有联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去找了,但都是空的,仿佛这个人,就从来没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我的家人、闺蜜、朋友,都说我在幻想,已经没有人相信我了!
“可我,分明记得他曾经带我一起去过游乐场,一起逛过艺术馆,一起在这里喝咖啡。可是为什么?别人就都不记得了!这是为什么?”
说道后面,这个女孩已经有些声音哽咽,甚至有些歇斯歇底。眼泪顺着她清秀的脸庞,开始无声的滑落。
在一个恰当的时候,我递了一张纸巾过去,她擦了擦眼角挂着的泪水,略带哽咽的道:“抱歉,我有些失态了!”
人们总是看不得别人哭泣,尤其是女孩子,还这么漂亮!虽有过一丝迟疑,但是并没想那么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黑色名片。推到眼前这个女孩子的面前,然后郑重其严肃的说道:“您好,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想继续找下去,我可以帮你调查一下!”
女孩又擦拭了一下眼角,带着一副楚楚可怜却又有些吃惊的表情,仔细看了一眼这个黑色名片,正面写着“Laplace事务所”背面是“一行电话”再无多余的一处,纸张摸起来还有某种特别的质感,处处都透着不一样的信息。
女孩略有些一愣,略带迟疑的问道:“你真的愿意帮我?”
虽然脸上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但我还是说道:“愿意,可我这是收费的!费用,还不低!”
女孩丝毫没有犹豫,就像是突然抓到了可以上岸的稻草,带着坚决的表说:“好,只要能找到他,费用你开!”
其实对这类事件,人们天然都会有一种好奇感,加上对她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好感,虽然心里确实没多少把握,本来是想说帮她的,但是奈何这口袋真的是比脸都要干净了。
见已经说定,遂开口问道:“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女孩抑郁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喜悦之色,爽快的道:“我叫艾阳美子,叫我美子就行!”中间顿了一下,接着道:“那,后面就辛苦你了!”
看了一眼她握着杯子的手,略带玩笑的说道:“是妹子吗?”艾阳美子似乎叹了一口气,然后极其认真的纠正道:“不是,是美子!美子啊!”
之后,跟艾阳美子要来他男朋友的相关资料,晚上做足了功课,才睡去。第二天,我跟艾阳美子约在了他男友家附近的一个早餐店,它家的招牌面食,隐约中总会传递出一种那些我们从小吃到大的熟悉味道,在唇齿之间,那种味蕾,总会让人对他念想,吃完早餐之后。
我们顺着她男朋友家这个早已被蓝色的铁皮围挡围起来的待拆小区,走了一圈,除了里面小区楼外层大大的拆字,整个这一片被围起来的小区,空无一人。
当我们终于走到一处可以进去的大门的时候,却被旁边的保安大叔拦了下来!让人颇感意外的是,门口的这个保安大叔,一脸的严肃认真,语气简洁,似乎不想跟我们多说什么,但是态度极其强硬,就是不下让我们进去!艾阳美子和我默默的对视了一眼,并没有想到,现在的保安这么强势了。
无奈之下,只好转头怏怏而去。回去的路上,艾阳美子一边抱怨这个严肃强势的保安大叔,一边嘀咕道:“不过,那保安大叔的马丁靴似乎不错!好像,跟我哥哥的是同款来着!”
接着不由的感叹道:“现在保安的待遇,都这么好了吗!”
随后的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艾阳美子的带领下,又走了一遍她和他男朋友曾经去过的那些地方。但还是一无所获,无论是当初的同学还是朋友,看着艾阳美子手机里的照片,都说没见过这个人!绝望到,连我都有些怀疑身边的这个天真美丽的女孩,是不是真的得了幻想症!随后的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艾阳美子的带领下,又走了一遍她和他男朋友曾经去过的那些地方。
走了一天,到晚上的时候,我们两个基本上都是即疲惫又茫然,艾阳美子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我觉得她心里恐怕对我有些失望。刚好我们刚好路过一条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酒吧,名叫Parlor 。
突然想起在整理咖啡店的资料时候,发现之前的店主和这家酒吧,往来有好多笔数目不菲的交易。
之前就一直好奇,只是一直没找时间过来。今天刚好路过,就顺道去看一下,本来是想自己进去找这家酒吧的老板聊一聊,但是艾阳美子也跟着进来了。
还没进去,在酒吧的外面就听到里面传来了,极具情感穿透力的歌声,这歌声仿佛带着魔力,让疲惫了一天的我们,竟然感到精神为之一阵。
进去之后,里面的侍者说,正在唱歌就是老板安玉,酒吧里面的装修,简单干净的恰到好处,既不奢华张扬,但也处处彰显着酒吧老板的品味。
待到一曲终了,旁边的侍者,在安玉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之后,她向着我们这边望了一眼,随后对着酒吧里的客人说了句:“谢谢大家捧场!”然后就转身向着酒吧深处走去了。随后,那个侍者就带着我一个人向着安玉消失的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那个尽头里面竟然是个大的休息室,看起来也像是老板安玉的私人会客厅,我们简单聊了些有关之前咖啡店老板的事之后,安玉就把话题转到我和美子的身上。
当知道我和美子在调查她神秘消失的男朋友,却至今毫无头绪的时候,便有意无意的说了句:“我觉得你们现在一直找不到线索,应该是思路的问题,既然你们所询问的这些正常人,都说不认识这个人,你们可以找那些被认为有些不正常的人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说完,端坐在沙发上的她端着红酒杯,冲我笑了一下。
但不知道为何我却感到那笑容里似乎带着一丝能看穿人心的震慑之力!整整走了这一天,实在是又累又乏,也就没多待,和老板安玉约好了,改天再来拜访!就从包厢里出来了。
当出门想叫艾阳美子一起走的时候,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正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喝着酒!
此时再看艾阳美子,脸上的疲惫和忧愁都已经短暂的褪去,此时此刻由于酒精的作用,脸上泛起了红晕,显得她更加的光彩照人,并且散发着阵阵迷离的性感。也许是苦闷的太久了,好不容易找到发泄方式的艾阳美子,仿佛想要将自己独自买醉,用酒精来麻醉自己的忧愁!连叫了数声,艾阳美子才跟着我一起走出了Parlor酒吧。
各自回家前,看着眼神迷离的艾阳美子,就帮她叫了辆车,在她即将上车前,我带着不甘心的表情跟她说道:“这个酒吧老板给了我一新的个思路,明天我们再一起去试试看!”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