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少年の成长---『四月是你的谎言』简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15 10:25:51 作者:海之宫 Language

和他相遇的瞬间,我的人生就改变了。所见所闻所感,目之所及全都开始变得多姿多彩起来,世界在散发着光辉。

----泽部椿

【影视动漫】少年の成长---『四月是你的谎言』简谈-第0张

事先声明,我是薰党

正文

四月是你的谎言属于是楼主看过的第二部催泪番,但是还好,哭的没有那么严重

一直觉得《四月是你的谎言》的主线是双主线,表面上看,是原本因为母亲去世而留下心理阴影的公生,通过和熏的相遇重拾钢琴。从里面看,小时候的公生因为失去了母亲、放弃了钢琴,最后蹲在地上抱头痛哭。而初中的公生在失去了熏以后,却能以微笑处之。我想这就是本片的真正主线:少年的成长。唯一的主角只有公生。


【影视动漫】少年の成长---『四月是你的谎言』简谈-第1张

整部片子并没有大篇幅拘泥于公生和熏的爱情戏份中,反倒是有大量公生和这些人的互动。我想其用意就在此处。公生通过加深和其他人的羁绊,更加清楚了自己弹钢琴的意义。

我想公生在熏去世之后,应该是不会回到以前的样子,依然会坚定的走下去。以前的公生只是为了妈妈而弹钢琴,而此刻的公生是为了将自己的感情通过音乐,传达给那些将他重新唤回舞台的人,这就是成长。

这样一来,最美丽的谎言就诞生了。

----宫园薰 

【影视动漫】少年の成长---『四月是你的谎言』简谈-第2张

说点其他的

至于女二,也就是泽部椿,不知道该怎么说,贴吧有大神云

“宫园薰美如天使,是一道照耀有马公生的璀璨的光,生如夏花之绚烂,我羡慕宫园薰,但更偏爱那个默默无闻地陪伴着公生的泽部椿。薰知道自己时日无多,虽然她在生时依然坚强,但她终究还是去世了,她留给公生的只会是美好的回忆吗?像所有悲剧结尾的童话故事所说的那样?不对,对深爱着她的公生来说,应该还会有无尽的遗憾与愧疚和永远无法传达的思念,这些难道不会时时折磨着公生吗?薰离开了,而小椿依然站在公生的身后,对他说:“你不要以为自己从此就是一个人了,因为我会像幽灵一样一直一直缠着你。”看到这里,无比揪心,从小到大,风风雨雨,薰不在的日子里,都是小椿在陪伴着公生。”大家自辩吧。


【影视动漫】少年の成长---『四月是你的谎言』简谈-第3张

Tag:#经典催泪番推荐#

最后的最后,回收废弃盒电了,谢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