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8 11:51:01 作者:林大猫 Language

《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第0张

前言:“空”与“夏”

《青夏轨迹》其实挺知名的,一个是当年拿了萌赏年度剧本金奖,另一个是因为它的公司——戏画。这个已经在一年前的差不多这个时候宣布停止活动的galgame公司,让我陷入了无限的遐思。《青空下的约定》,一部可能会终身铭记的作品,不算galgame启蒙,但也占据着相当大的分量。

而戏画于2019年发布的作品《青夏轨迹》,却让我带着与《青空下的约定》不同的心情,品尝了属于这个夏日之恋的酸甜苦辣。

《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第1张

 

中话:“人”与“事”

青梅还是天降?It’s a question.

本作总共三个女主,向坂海希(幼驯染)、仲手川结(天降)、椎野琴音(学妹),可以说是非常经典的女一二三铁三角了,不管是gal还是番剧,都常常出现这种搭配。

但,本作由于gal的性质,所以在各条线的描写上,不会去过分渲染非该线主角的地位,在观感上要比“后宫”争斗的番剧要好看一些。

就三条线而言,我最满意的还是结的天降线,更加“王道”的恋爱故事,不那么浮躁做作,直抒胸臆地表达各自的爱,虽然剧情桥段还是有些老套且白开,但至少掺杂了一些微微甜的糖分,让人心旷神怡。

而学妹线也很好地把学妹的个性展现出来,在男主的帮助下逐渐成长,从一开始的有些毒辣到后面的坠入爱河,这种改变也是有曲折的剧情所需的基础操作。

而关于海希,幼驯染线的处理则没那么妥当。剧本作者应该是特别想表现出那种纠结的心态,毕竟两个人已经很熟了,男女双方与基友的“三角”组,如果因为两人的相恋而破碎,想必也是一件难过的事情。所以这条线的处理就显得颇为五味杂陈,各种情感纠葛在一起,一些桥段的处理也不能让人满意。

《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第2张

 

后说:“景”与“声”

U35的画功底还是有的,总体辨识度通过发型、瞳色等来区分,服饰上则区别不大,脸画的一般、辨识度不高。

背景CG则基本都是蓝色主系,一些场景细节的处理上并不是特别优秀,而校园的场景描绘比较符合印象中的日系校园。

几个声优也是非常卖力,个人比较关注的是学妹琴音的配音夏和小,RJ中的千咲让我认识了她,以及9nine里的希亚(女配居多)。这个人的声线初听很腻,后面越听越觉着不错,很是动听,甚是喜人。

BGM则是也比较优秀的表现,完美呈现了夏日的氛围,几个关键的场景切换自如,值得夸奖,就不太能记住罢了。

《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第3张

 

结语:“青”与“恋”

青春与恋爱,全都已经与我无关。看着别人都已结为鸳鸯,爱好独处的我心中还是有一丝艳羡的,终归是碰不到合适的人,拖到了现在,却已乏了倦了。

但,心中还是保留着对于那份美好的向往,总想着回到那些夏天,勇敢地去谈一场恋爱,并且一直走下去。不过终究是一场幻梦而已。

《青夏轨迹》,歌颂着青春与恋爱,美好地让人品味起夏天的湛蓝天空,与那纠葛的相诉相说、缠绵的柔情蜜意。

《青夏轨迹》:夏天,青春,女孩,恋爱-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