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工作】接上一个帖子,双非硕鼠鼠的焦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10 14:03:01 作者:追寻飞鸟 Language

临近毕业,每天过得却越来越焦虑,本科通信工程,为了狠狠赚一笔,硕士跨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学习。

在大四的时候报了Java培训班,当时因为考上了研培训班学到了JavaWeb后边就没有学了。我在研二的时候自学了剩下的部分,基本上是学完了微服务那一套,项目就是某医通,某马点评,无实习经历。春招秋招正经面试的软开公司不到5根手指头。每天都在投简历,做测评,然后石沉大海里度过。虽然也收到了几个offer,但是都是其他岗位的,也有想过去民办高校或者国企沉淀一下,但是又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机会。

现在每天睡觉只能睡很短的一段时间,睡醒的时候呼吸特别急促,并且心跳特别快。但是其实我也说不好焦虑什么,有即将毕业的无所适从、有对工作的担忧、也有自己一腔热血却屡屡碰壁的痛苦。

有的时候也在怀疑自己是不因为越往上才会越痛苦,高中由于太贪玩复读过一次,在复读前的那个暑假我在深圳某餐饮店打工,每个月差不多只有4000左右,上8个小时管一餐,当时是亲戚给我找的住的地方,那时候每天也若无其事的,从来没有想过考不上大学会是怎么样,甚至就觉得这样上上班也挺好。虽然现在懂得的更多,却有一种更多的无力的痛苦。

还在高中的时候,给我父亲说过这辈子只愿平凡快乐,他还对我这句话很不屑,说我只是不想努力,现在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也说不要求我了,只要自己满意就行了。然而时至今日,平凡快乐如今也只做到了平凡两字,越想抽离现状,越是深陷其中,经常劝别人今天比昨天强就行,可到了自己身上真的挺难做到挺羡慕很多盒友的。上上班,打打游戏,开心快乐就行。

今晚思绪很复杂,有点不知所言,很感谢各位老哥能够阅读。希望每一个人找到自己的小美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