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坑日常|灵魂潮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8 18:19:36 作者:灼 Language

又到了氵贴时间,却想不出氵什么,逛了一圈论坛,发现许多新人掉坑,于是干脆随便总结点个人想到的坑,来氵一氵,欢迎各位氵友补充(标题都是坑,请勿模仿):

1.抽高星人偶。

许多游戏都有抽出同样的角色来突破升星的机制,汐游也有,但事实上,汐游每个角色都可以通过深渊获取升星碎片,资源不充足的前提下,角色都是抽出即可,没必要重复抽取。

说实话,当我看见新人的高星越一弥心的时候,第一感觉是无语,虽然不知道是欧了还是抽了很多抽,但实际上都是最多2周就可以刷起来的,并且这个角色新人其实根本用不上。

2.盲目练新角色。

许多游戏的初始角色都会在早期就被其他角色迭代,但汐游不同,初始御五家除了南宫外都是属于t1以上的定位,并且新手保送3星,可谓萌新之友,没必要盲目追求新角色。
目前唯二推荐新人抽取的只有2个角色:柯露雪儿和阿卡赛特,其中雪儿必备,阿卡不是必备。值得一提的是,阿卡对感电队的提升是对前排的伤害提升,没有阿卡感电队会残缺,但换个t也不是不能玩。

3.月片星片换抽卡券。

值得一提的是,汐游也有井的机制。每抽1次人偶池/蕴灵池,就可以获得1月片/星片,而300月片可以换取20人偶碎片,20人偶碎片可以拼一个人偶,180星片可以换一张蕴灵,因此,如果你始终没有抽出雪儿,可以考虑300月片井。如果你把月片/星片换成了抽卡资源,那么很遗憾,你中招了。

4.优先升星辅助系角色。

上边有提到,雪儿是必备角色,但是,雪儿作为辅助,实际上对星级需求的优先级并不高,星级优先级通常是c>t>辅助。

5.深渊编队不规范。

深渊刷取,编队里最左边的角色获取碎片最多,所以不要把辅助放在最左边了。同时深渊难度根据最高战力动态平衡,编队战力尽可能平均,把高星人偶的蕴灵换成低配,把低星人偶的蕴灵换成高配,有助于降低深渊难度。

6.角色技能搭配不合理。

早期推图,群攻系角色伤害不足,建议优先单体爆破,等练度上去了,再转群攻。单体爆破时,请注意角色技能描述中“攻击一个敌人”、“攻击一个前排敌人”的不同,尽量选择前者来攻击后排,以降低生存压力。(因为有朋友提到感电的前期爆发不错的点,因此,这里还是修改一下,推荐莉莉前期感电主c,亚砂转副c补伤害)
顺带一提,技能描述最下方有属性修正类字样,t除了功能性技能外,其他技能请尽量选择“防御+10%,生命+10%”的技能,c无脑选择“攻击+10%”的技能。

7.盲信战力。

战力这种东西,看个乐就好,实际参考价值并不大,可能也就早期还算准确,但也和配队有关。实际能参考的还是怪的弱点和技能机制,不看机制来配队,普通的超战力队伍都只会被怪碾压。
长按怪物,可以看到怪的技能面板,怪的技能释放顺序由上至下,不过印象中怪的一二动好像都是普攻(这点对于老咸鱼的我而言算个盲点,望知情人士补充)。

8.盲信ssr蕴灵。

三张ssr蕴灵虽然有套装效果,但对新人而言,蕴灵的白值更重要。1星的ssr除了功能性外,是没法用的。在白值上,同等级条件下,3星ssr才和4星sr的白值相当(PS:sr的等级上限是55,ssr的等级上限是60,只有60的2星ssr才能与55的4星sr白值相当,但60级对新人还比较远。)
因此,除开功能性,高星的sr比低星ssr要好很多。

9.新人钓鱼。

印象中新人通关7-6,就能解锁钓鱼吧。不过钓鱼消耗大量炼金石,而实际上家园系统升级也要消耗大量炼金石,游戏的通用资源月粹至少1/3来源于家园系统的事务所,新人与其花费心力去钓鱼,不如尽快升级炼金炉和事务所。

10.无视精华区。

问题很多,然而事实上精华区有很多大佬码了大半天字作出的攻略,与其发帖一个个问,不如翻翻攻略,可以直接解决一堆问题,还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同时再推荐一下b站的四月攻略组。

总之,东拼西凑总算够了十点(强迫症警告),这样氵的总算有点价值。还有什么要点,楼下其他人补充吧,我手指麻了掉坑日常|灵魂潮汐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