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2】电竞记者Ricahrd:“蛇鼠”离队背后有哪些原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9 14:41:06 作者:CSGO资讯BOT Language

今日,知名Richard Lewis发布有关“蛇鼠兄弟”stavn及jabbi的有关视频,谈及有关stavn及jabbi两人在Heroic“剔除cadiaN”行为的更多内部消息,及为何Heroic背后资本问题等。

【CS2】电竞记者Ricahrd:“蛇鼠”离队背后有哪些原因-第0张

被忽视的“导火索”——Kasper Straube Hansen

【CS2】电竞记者Ricahrd:“蛇鼠”离队背后有哪些原因-第1张

Richard Lewis:在2023年6月末,Astralis签下了Heroic前绩效主管Kasper Straube Hansen,顶替了此前Kasper Hvidt所担任的体育主管一职。Kasper为Heroic的成功也做出了重要更新。用cadiaN自己的话来说“他本质上是把团队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

cadiaN本人对Kasper Straube Hansen的评价

Richard Lewis:Astralis知道自己可以为他提供一份大幅改善薪资的合同,因此他们联系了他,大家都同意了这一转会行为。最初的计划是让他先履行完与Heroic的合同再加入Astralis,但由于Heroic过去与HUNDEN的历史,X队并不相信他能做到完全公正的工作,因此在七月份便发出公告,Kasper也在同一时间加入了Astralis。

据熟悉A队业务的消息人士称,此次聘用的目的正是为了破坏Heroic的稳定性,A队的工作人员清楚Kasper对于选手,尤其是stavn的重要性,让Kasper离开正是让X队分崩离析的一种方式。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明确期待过能因此签下Heroic选手,另一位与Heroic选手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给出了更加实际的理由。“我不能确定Astralis签下Kasper就是为了让X队的选手随他一起过来A队,但Kasper来到A队后肯定向管理层推荐了他们。他与选手们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stavn。Kasper与他不仅仅是赛场上合作的关系,在私生活里更是帮助解决他的心理健康问题。我几乎百分百确定stavn自Kasper离队后便试图追随他的步伐加入A队。”

【CS2】电竞记者Ricahrd:“蛇鼠”离队背后有哪些原因-第2张

stavn的哥哥于2021年末自杀身亡,并因此缺席当年BLAST全球总决赛

Richard Lewis:虽然我一般不愿谈及选手们的私生活,但这确实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无论A队签下Kasper是否为了利用他与X队选手的关系也好,都不会改变后续阵容变动的一系列时间。每个消息来源都证实,自Kasper加入Astralis以来,Heroic的选手也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stavn与Kasper之间更是有着特殊的关系,在stavn失去他的哥哥之后,Kasper为stavn提供了重要的情感支持。在stavn得知Kasper离队一事后,stavn马上向X队管理层抱怨,想知道为何Heroic不采取更多措施来留住Kasper。

stavn与jabbi的“剔除点子哥”行动

Richard Lewis:哪怕去A队这一转会是不是已经在stavn脑海里也好,为什么他离队的同时还要同时发起“剔除cadiaN”这一行动呢?想离队的话直接说自己想去A队和Kasper重聚,说不定大家还会祝福你,大家也不会说什么。他还是个小孩,经历了太多东西,如果他想和一个自己更亲近的人一队的话,这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可能他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处理的很体面也好,但我真的不想社区对他要求太过苛刻,他也有自己理由的。

到了这个地步,事态已经相当紧张了。cadiaN也开始接过原本属于Kasper的指责,点子哥自身也有想换掉队内其他选手的想法。在同一时间,stavn开始向管理层开始抱怨cadiaN的问题,并让X队管理层“二选一”。原本X队管理层及其他选手的想法是“哪怕cadiaN做错了,也该给cidiaN一次改过的机会。”

但后续stavn态度十分强硬,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和cadiaN一起打比赛,并开始游说其他选手抛弃cadiaN,其他选手出于自保也好,为队伍的整体利着想也好,最终都同意了“点子哥必须走”这一决定。哪怕Heroic并不是真的想踢点子哥也好,但事已至此,Heroic还能做什么呢?stavn甚至向Heroic给出承诺,如果需要的话,他愿意担任队内指挥、担任队内狙击手。于是cadiaN被踢了,但此时stavn及jabbi却转身加入了Astralis。如果其他选手知道stavn及jabbi不会留在X队的话,可能队伍里的其他人也不会同意踢掉点子哥了。

Heroic原本想“留住点子哥”的想法

Ricahrd Lewis:Heroic其实有过踢掉“蛇鼠”,为cadiaN签下ENCE核心阵容的想法,但这个选择相比“踢掉cadiaN”来说太贵了。所以Heroic最终并没有这么做。

Heroic与Astralis的交易详情

【CS2】电竞记者Ricahrd:“蛇鼠”离队背后有哪些原因-第3张

Richard Lewis:原本A队给这双人组的报价为60万美元,但在Heroic把“蛇鼠”两人的事情给爆出来之后,其他队伍也对两人表示了兴趣。但“蛇鼠”两人却不愿意与其他队伍聊,一心只想加入Astralis。而这也帮助了X队狠狠宰了A队一笔,最终A队向X队支付了约200万美元才签下该双人组。这个价格对于两个还没在CS2中证明自己的选手来说真的太高了。

另一推动选手离开X队的因素——X队的财政危机及利益冲突

Richard Lewis:早在三月份,便有相关媒体爆料Heroic遭遇财政危机,X队不能怪选手想离队的,X队经济周转有问题的新闻已经在新闻上出现好几次了。到了五月份的时候,Krow Bidco AS将以526万美元收购Heroic公司75%的股份。而“新东家”的到来当然意味着Heroic的财政状况有所改善是吧?但“新东家”Krow Bidco很快被爆出与1xBet(同时赞助了HLTV、ESL)有联系。这让ESL严重担忧,要求Heroic提供文件保持透明性,同时添加了更多有关利益冲突的条款。

目前尚不清楚Heroic的选手们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如果他们自身也意识到这其中的问题的话,你也不能怪罪Heroic的选手离队了。这可能也造就了本来有不少选手加入X队,但因为担心其背后资本利益冲突的影响,而最终选择不加入Heroic。到了2025年,V社明令禁止“合作战队”这一存在后,曾经的“卢浮宫协议”等合作协议就再也没用了,ESL就不用再出于合作要求邀请Heroic参赛,甚至可能出于利益冲突的担忧而不让Heroic参赛。选手们确实会担心加入了Heroic会没比赛打的。

来源:网易buff游戏资讯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