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5 11:26:43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S13年底的转会期竞争没有像往常那样激烈,几大顶级强队基本在短时间内都完成了补强,没有完成补强的,要么原班人马继续打,要么就开始像观众说的那样摆烂。

而在这个期间进行的两个杯赛,EDG和RNG的夺冠,是引起了诸多热议。

【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第0张

多年观赛的LPL老观众都知道,一支俱乐部是否成熟的一个关键标志,除了要看他们战队的实力强弱之外,也要看他们的青训体系是否强大,一般来说拥有良好青训体系的战队,更有可能在长时间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其实LPL赛区并不缺少人才或者说好苗子,很多时候是青训体系培养不好,加上LDL联赛环境差导致很多人才打不出来,甚至有很多选手误入歧途,参与假赛或者说干脆不打职业去干代练陪玩去了。

【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第1张

而说到青训体系的专业程度,那就不得不提EDG俱乐部,EDG俱乐部的青训选手质量确实算是高的,在上海大师赛的比赛中,EDG的几个年轻选手发挥都十分出色,上单Solokill被送到其他赛区当主力,打野Monki是Jiejie的接班人。

Fisher选手也是EDG重点培养的对象,明年赛季Fisher和Leave很可能成为EDG的主力首发选手,这样的青训体系无疑是令人羡慕的。

RNG方面队内也出了Milkyway这种能在NEST上完成降维打击的选手。

【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第2张

看到这么多表现出色的年轻人,其实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希望,就是想看到这些年轻选手快速来到LPL赛场,兑现自己的天赋,LPL的年轻选手也确实需要更多的机会,但必须要说的是,年轻选手想要打出好成绩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难点在于年轻选手到了LPL往往不习惯这里的节奏,和新队友的默契程度也不足。

一般来说,年轻选手来到LPL赛区,面临的两大困难,一个就是适应赛场节奏难,另一个就是融入队伍难,尤其是单个年轻选手加入到队伍,需要习惯新的团队体系,这样其实就很难打好。

【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第3张

反而另外一种模式可能更适合年轻选手发挥,如果能让LDL优秀的队伍,整队都上LPL赛区,他们反而能打得更好,拿曾经的SDG举例,整队打上LPL之后,就成为了LPL赛区的一大黑马,即使后面打得不好了,作为队伍核心的GALA,Mark也成长起来了。

LPL观众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就是LPL赛区为什么要取消升降级,取消升降级之后,会出现大量摆烂的队伍,这些摆烂的队伍难以崛起的一个关键原因,个人认为是他们的青训体系不够优秀,在LDL打得不好,就只能在转会期中去引入其他队伍的年轻选手。

很多时候,年轻选手能在LDL的环境之下打得很好,是因为在原有战队的那个体系下能打得好,而当选手单个被引入到新的陌生环境,就会面临两大难题就很难打好,后面心态再受到影响,这个选手可能就完了,形成了伤仲永的一个结局。

【英雄联盟】EDG,RNG夺冠引热议,LPL青训不容忽视,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第4张

而如果保留升降级的话,我们举例来说,EDG二队的这支队伍能够整队上来打LPL的话,选手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样效果明显就更好了。

而以现在的取消升降级的制度之下,EDG这样拥有良好青训的队伍,舍不得把自己的苗子放给其他队伍,就让他们一直在LDL打,错过了一些重要的锻炼机会,后续也只能一个个地提上来,只能说一个新人想要崛起难度真的太大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