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唱出来吧!》|猫之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5 21:01:46 作者:BFK绫地宁宁 Language

“特莉丝,能唱首歌给我听吗?”

“诶?这么突然……”

特莉丝显得有些困惑,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要求。

“自从你暂停了偶像活动后,我就很少看见你唱歌了。”


“这样啊……如果是调查官的话,也不是不行,不过这里并没有扬声器和麦克风………”

“清唱就可以了。”

“好的。”

特莉丝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始展现她那仿佛被天使吻过的歌喉。特莉丝唱的是她在宣布暂停活动前的最后一首歌,即便没有伴奏,也没有专业人士进行调音,但依然可以从这些声调起伏的歌词中,感受到特莉丝那毋庸置疑的实力。在动听的歌声中,仿佛忘却了时间,只得沉沦于这美妙的歌声。

突然,特莉丝的歌声戛然而止,我也从如梦的感觉中回过神来。

“调查官…今天我的状态似乎有些糟糕,原谅我只能唱这一小段给你,我就先告辞了……”

没等我开口说话,特莉丝就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这让我有些感到诧异,这并不像平常的特莉丝。

平常的特莉丝可不会把U盘就这么留在原地忘记取走。

……

晚饭时间过去了,然而这次的晚饭,特莉丝并没有出来吃。

我把几样菜和剩下的饭装在盘子上,带到了特莉丝的房门前,敲了敲门。

“特莉丝,就算只吃一点也行,不然对身体不好。”

没有回应,我再次敲了几下门,还是没有得到特莉丝的回应。

我把饭菜放在门旁边,随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回到房间后,我开始思考起特莉丝的事情。

今天的特莉丝有些奇怪…或者说,很奇怪。平常的特莉丝再怎么说也不会招呼都不打一声就一直在房里待着,甚至连敲门都没有回应。如果是感冒,在上午的时候特莉丝还很有精神,甚至吃了两小盒的冰淇淋。

“明明上午还好好的……”

特莉丝突然发生变化的时候……是在我提出想听特莉丝唱歌的时候。

“可明明只是唱首歌。”

我在床上翻了个身,打算继续思考,突然,口袋中的一个硬物磕了一下我的腿,我把它取了出来。

“想起来了,U盘还没还给特莉丝……U盘?”

特莉丝是不会这么丢三落四的,这点我非常清楚,而现在,我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个U盘上。

“……随意看人家的东西,不太好吧?”

尽管我是这么想的,抱着罪恶感,我把U盘插入我的电脑。在电脑读取完U盘的内容后,我发现这个U盘内只有一个视频。

“这个视频……好像是特莉丝宣布暂停活动的时候。”

“姐姐!我喜欢你唱歌的样子,真好看!”

“谢谢!谢谢你!”

视频中的特莉丝接过一位猫族小孩送过来的一捧花,对着观众台上的人们挥着手。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

“特莉丝!我们永远都会等你…………”

是在告别的时候,即便只是看着视频,我也能体会到现场的激烈……乍看之下,确实是这样,并没有任何问题。

“…………”

特莉丝是笑着挥手的,然后我从这当中看出一丝违和,视频当中的特莉丝眉头微微皱起,似乎是在克制着自己的表情,她的脸颊挂着两滴汗水,整体动作也显得有些僵硬……

“为什么不早点说呢?”

静静的看完视频后,我拔出U盘,带着套前往特莉丝的房间。

……

门口旁的饭菜不见了,我也放心的敲了敲门。

“请进。”

得到了允许后,我推开了特莉丝的房门。

特莉丝房间的布置还算很简约的了,不过有各种各样看上去很奇特的东西,之前听特莉丝说过,她的粉丝都会给她送些东西,看来这些都是她的粉丝们送给她的了。

“调查官?有什么事吗?”

“我来还个U盘。”

我把口袋中的U盘拿了出来,亮给特莉丝看。

“啊,谢谢……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

然而我并没有照特莉丝说的做,而是拿着它,坐在特莉丝一旁的椅子上。

“特莉丝,我想听你唱歌。”

“……我,知道了…”

特莉丝稍微犹豫了一会,便开始放声歌唱,唱的依旧是那么动听。

“————……抱歉,调查官,我……”

“不,我不是调查官。”

“……?”

特莉丝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说过吧,我喜欢听特莉丝唱歌,也就是说,我是特莉丝的粉丝。”

“诶……?”

我拿出一朵小小的,用纸折的花。

“尽管是我临时做的……不过,我喜欢听特莉丝的歌,我喜欢听特莉丝唱歌,所以,可不可以为了‘粉丝’,继续把歌唱下去?”

特莉丝的手颤颤巍巍的接过这支简陋的纸花。

“当然可以……因为,是‘你们’一直在支持的我。”

特莉丝张开了嘴,虽然并没有声音发出来。

“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特莉丝将纸花贴近胸口,随后————

……

我和特莉丝走在街上,此时的特莉丝简易打扮了一番,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像是普通的少女一样。

“准备好了吗?就算没准备好也不行哦。”

“嗯,调查官放心,此时的我已经不会再出差错了!”

特莉丝快步向前走去,和我拉开了距离。

“哦,对了调查官。”

“什么事?”

“谢谢你能发现那个U盘。”

“……?”

特莉丝对我轻轻笑了一下,随后褪去她那简易而管用的装扮。

“大家快看!是特莉丝!”

“哇!!!真的是特莉丝!”

特莉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说。

“大家好,我是特莉丝,永远喜欢唱歌的特莉丝。”

周围的人都迅速聚到了特莉丝的周围。

“可能会有些突然,不过,我现在很想唱歌!所以,如果大家能耐心听完,我真的非常感谢!”

特莉丝唱起了歌,依旧是那么动听,依旧是那么美丽,不过,这首是特莉丝刚出道时唱的第一首歌,也是最不为人所知的歌。

与此同时,我还看到,特莉丝将那简陋的纸花,紧紧的别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