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5:43 作者:Pign Language

毁灭……吸收……成长……是尘埃异变的主题

《GRIME》是一款快速而残酷的动作冒险RPG。在游戏中,你将使用能够变换形态和作用的活化武器摧毁敌人,然后通过黑洞吞噬敌人的遗体来强化自身宿体,打破充满肢解恐怖和离奇剧情的世界。

‎我认为这个游戏被低估了,这是一款非常出色的2D恶魔城游戏,虽然可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令人难受的设计,但总体上仍是一款非常优秀,具有创意的游戏,一个游戏大部分的流程就是探索地图、与小怪和BOSS斗智斗勇,瑕不掩瑜。总之,我对Grime印象深刻,刚开始接触魂类和平台动作冒险的人可能会觉得困难,但是在受挫中成长并击败敌人是一件非常有成就的事情,所以我会推荐给所有喜欢类魂和恶魔城类游戏的人。‎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0张

独特的吸收设计

当你真正开始游戏时,一种奇特的物质自我坍缩,世界开始震颤和收紧,突然间我们的主角终之子在挤压过程中诞生。吸收周围的浮沉化为肉体,从开始的地上攀爬,到完善肉体可以奔跑和冲刺。现在你所控制的是一个在洞穴中手无寸铁的弱者。值得一提的是它天生拥有吸收的特质,在正确时间使用这个技巧不仅能够对敌人伤害,还能够将其他生物吞噬化为天息,以及吸收对方的能力,而足够的天息能够治疗你,吸收对方的能力能够强化你,让你一步步变强。

武器设计

当你在探索寻找你的真实身份时,你会发现世界各地的武器,盔甲套装。Grime的武器种类繁多,以生物的样子为基础,构筑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武器,从轻便、快速的剑到沉重的锤子,还有拳套、双刀、长矛、灯笼等等,大部分都是以近战为基础的,最近一次的更新补充了远程武器(图上没有)。这些武器各有独特的连击和特殊动作,可以应对不同的情况,丰富了游戏中的战斗系统。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1张

防具设计

Grime的盔甲种类也多达20种,刚开始的版本只是具有装饰作用,后面更新能够强化你的特质或者你的属性,这无疑弱化了难度,在后面版本的更新中,也对路径、捷径进行了调整,所以现在值得购买并游玩。另外游戏有像类魂游戏中的篝火一样,在那里你可以升级生命值,力量,体力,灵巧,共鸣取决于你想要建立角色的方式。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2张

背景设计

而整个地图的整体设计,一开始可能看起来是线性的,但其实它们是相互关联的,就像黑魂的箱庭式设计,后面的地图往往可以从开始的地方探索,这样的设计非常巧妙。此外,背景设计除了画风奇特,部分地区的背景甚至令人毛骨悚然,可能有一个生物在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你甚至能听到它的呼吸声。这些超现实和解剖学方面在视觉上使用,使整体视觉效果变得有趣。因此,注意你的周围环境,因为那些大牙齿可能是一个致命的陷阱,会在几秒钟内碾碎你。或者,也许在这些可爱的花朵里隐藏着一个敌人,希望能引诱你进去。这些会给我一种持续的危险感,让人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中。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3张

特质设计

游戏里最巧妙的设计是吞噬足够的生物能将敌人的特点转为自己特质,获得敌人的能力这不是很棒的事情吗?除此之外,还有更强的敌人散落在周围,击败它们会给你所谓的狩猎点数,你可以用它们来解锁有用的特质加成,比如在生命值较低的同时造成更多的伤害,或者在冲刺后在你身后留下回声,伤害触摸它的敌人。当然无法一次激活所有这些,狩猎点数是有限的,需要用在更为关键的特质上,因此必须慎重考虑哪些适合自己的游戏风格。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4张

BOSS设计

各种各样的敌人和BOSS总是会试图给你带来惊喜,不同的BOSS拥有不同的机制,因此你需要多次去挑战,去明白BOSS在不同阶段的攻击方式和反制手段,通过BOSS关卡可以获得一些史诗级加强的特质,其中最重要的是拉扯,具有很多作用,非常巧妙的可以拉扯敌人,拉扯平台,拉扯物品,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能力。这些真的很棒,而且非常有创意,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在游戏玩法上,使我的挫折感变得有趣。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5张

剧情理解

下面一些内容也许能够帮助你更好的理解剧情


破裂的苍白天空下,天息赋予了万物灵智。

生命从死物中诞生,有畸形的岩石,大部分愚昧,步履蹒跚。

它们深知自己的残缺,追求着完美的肉体,

赋形者以灵肉装潢,以铁凿雕琢,

刻形者由此诞生,心中追求赋形者的完美。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6张

然而终之子的诞生,带来时代终结的预言,

部分赋形者崇尚终焉的降临,

分为终形者迎接最后的末途,

搭建舞台以期最后的完美演出。

终之子如约而至,终将吞噬世界。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7张

人物设计

石生者,天息赋予了岩石生命,但却自卑于自己的形态,认为这是一种痛苦,它们相信赋形者是完美的形态,追求被雕琢成完美的肉体。

刻形者,被赋形者以灵肉装潢,以铁凿雕琢的石生者,灵肉的多少构成一种等级制度,仆从-披甲仆从-追随者-学徒-门徒-灵肉工匠-完形信徒,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成为赋形者。

赋形者,本土的生命,欲阻碍世界末日的到来。

终形者,从赋形者分离出来信仰末日的群体,遇见终之子的降临,相信世界终将被吞噬。

施德拉,像是世界的古神,虽然相信世界终将被吞噬的到来,却帮助终之子,想去了解这个敌人,最后与终形者结盟而不是刻行者,

【PC游戏】五一游戏推荐-Grime-第8张

总结

这是一场有难度的狩猎,增强自己、挑战自己就是最好的乐趣。

国区价格:80 史低:60

优点:

  • 超棒视觉效果、独特的美术风格、出色的音乐设计
  • 有挑战性的BOSS、怪物设计
  • 基础生物的丰富武器和衣服套装
  • 新颖的弹反设计,吸收和拉扯
  • 吞噬敌人获得增强自己的特质
  • 死亡的惩罚并不严重

缺点:

  • 类魂的体力设计,无论是攻击还是闪避,都需要体力,限制了战斗的发挥,使战斗更具挑战性。
  • 游戏地图的设计不太友好,需要从信标解锁地图
  • 部分探索的奖励并不有趣,甚至无用
  • 传送能力放在最后BOSS身上,充满了恶意
  • 剧情感薄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