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TB的复仇:恶魔地精主教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8:40 作者:PerfectCock Language

#自走棋#   #刀塔自走棋#  #攻略# 

引言:自走棋上分有三个路子,第一是有超于常人的游戏理解,对各种阵容的优劣转换都得心应手,这点可以看主播加以学习,但很多情况下是看的时候认为懂了,实操时候手忙脚乱。第二是吃准一个版本强势/烂分阵容,配合以过关的运营和手速,稳定上分。我大概是第三个路子,挑选版本弃子,但在某些情况下能有众人所低估的强度,成功吃到分甚至吃鸡。挑选版本冷门棋子,是因为没人抢甚至没人拿来打工,很容易三星,而阵容搭配,在于对细节的琢磨,包括圣物的选择和运营等。


【刀塔自走棋】TB的复仇:恶魔地精主教攻略-第0张

可以看到,我凭此阵容10多把从骑士打到堡垒,使用此阵容只有一把是第四,其他都是前3,有幽鬼或者黑核的话,吃鸡也是有可能的。

一. 为什么选择此阵容?

TB的选择理由前面已经说了,版本弃子,根本没人拿,所以和敌法两兄弟几乎可以必然三星(除非太顺了,快速升人口到10搜斯温和幽鬼)。至于地精,也属于冷门,除非有小无面抢牌,但1费的牌库足以支撑两家的发条和修补匠都到3。主教局相比野排还有额外一个优势,几乎没人钓飞机。野排里面,只要有飞机则必然有起码两家钓飞机,同时拿了大量的地精牌,极大地影响了发条和修补匠到3的速度。

二. 运营过程

1-10波:

前3波正常过,有地精和敌法就拿上,如果可以,第3波留10块钱吃利息。如果地精牌比较顺,比如发条修补匠伐木机三者都有,且有两个都有两张牌,可以搜一下出两星,后面可以吃核心打连胜;如果不顺,就别搜了,挂双牧师;没牧师摆烂也可以,现在版本摆烂到10回合也能剩70血左右。运营标准:6波20块,8波30块,10波40块(顺的话9波)。第10波有3地精加一个两星就能过,没有的话就搜吧,实在没有可以拿哈斯卡、屠夫、影魔火女过野。

注1:别升人口,利于11-14回合4人口搜牌。

注2:没牧师上三地精,连败断了也没事,可以少掉一点血+吃核心,现在版本连胜连败效益并不高。

注3:地精牌不顺的话第10波有点凶险,若第8波还没三地精,建议提前留过野牌。

11-20波:

圣物缩小>宝库>百兽≈钥匙>芒果>亲友>绿皮>武器匠,如果有幽鬼的话也可以拿偷牌,后面有可能偷到高人口的幽鬼。缩小是最稳的,一般可以第15波一个三星,17-18波敌法、发条、修补匠三星。宝库也比较稳,由于前十波攒钱,甚至第10波就可以吃到50块钱的利息,这样第14波就80块了。是否选百兽在于你对你的搜牌是否自信,一般第15波能有一个三星可以稳过,如果没有,可能需要上6人口来打。钥匙的话屏蔽战士,没有就屏蔽巨魔。

除非拿了宝库,否则11-14卡40块搜,主拿发条修补匠敌法,有TB拿TB,卡手的话卖伐木机,有同行第14波可以卡4人口多搜10块钱。18波大概敌法到3了(一般敌法最快到3),有2星TB的话注意和敌法挨一起,放右上角,注意敌法变身有恶魔buff,变其他地精棋子则没有。有一个棋子到3后,搜到影魔就可以留下了,影魔到2星升6人口上影魔。这时候的战力可以连胜一段时间了,发条修补匠都搜到3后,可以一路连胜到28波左右。

注:发条修补敌法都3后,可以不搜伐木机,直接上6人口或者7人口搜TB和影魔。后面伐木机能3则3,不能3影响也不大,只是当一个前排。

21-30波:

圣物第一优先选黑核,没有的话最好选能积累经济的,如果搜得顺三个一费的都3星了,现在战力足够锁血,可以选种菜。如果前面攒了宝箱可以选武器匠。其他的宝库收割百兽亲友都可以。现在主要是搜TB和影魔,换屏蔽虫,有两个影魔或两个TB可以升7人口。可以顺带拿墨客到2星。28波如果TB影魔其一到3,可以继续连胜。装备拿高等级大根或刷新球或血精石给影魔,物理输出装给TB。有人口可以上一个术士,9战无面之类完全不是对手。

30+波:

圣物有黑核拿黑核,没有的话拿收割升人口,或者吸血,尽可能趁强势期把人口升上去!如果能顺利到10,搜幽鬼,或者开黑核拿斯温,斯温拿不到至少要拿复仇和莱恩,凑4dh。有时候别人天花板起来了,来不及到10,那就要9人口开搜,碰碰运气。斯温和幽鬼都没有,但有vs凑4dh,影魔一个大足以把对方血线压下去,TB再点杀,就算被入,也不会被入太多。这个时候大概进入决赛圈了,有没有4dh或斯温是吃鸡的关键,如果都没有,只能看影魔装备,刷新加高等级大根有吃鸡可能。如果吃鸡无望,可以想办法苟死其他人拿个第2。例如有法师可以卖地精用墨客加娜迦凑4娜迦,打战士无面可以凑4术士。终极阵容是4dh4术士4娜迦。

【刀塔自走棋】TB的复仇:恶魔地精主教攻略-第1张

三. 热门阵容针对

1.战士

吊打版本热门战士,有九战了就上一个炼金,凑双术基本可以抵消反弹,炼金的酸雾也可以降低反弹伤害。一般来说有dh克制,对方末日无法在影魔TB开大前开大。如果对方末日有秘法跳刀,可以给TB一个能量球,一刀满蓝。

2.无面

吊打无面。前期小无面抢牌需要抢凶一点。

3.精灵

中期上两个2星影魔,靠aoe清掉大部分单位再点杀。后期不好打3星玛西,最好做一个血棘。决赛能转4dh4术又可以随便打了。

4.五龙

可用SA克制对面末日,影魔TB配bkb,只要两大哥开出大,打五龙不难,实在不行卖地精配4娜迦,抗过一波就能打过。

5.米波

中期抢影魔很烦,如果对面影魔更多,可以搜到两星影魔就先上人口,顺便抢他的SA,对位SA放第一排正中。只要保证他的影魔电棍不比自己两大哥放大早就能赢,再配2娜迦就是稳赢。

6.虫

必须要有斯温或者影魔配三叉戟,不然很难打过顶配虫。

7.天花板

打4牛4萨4dh之类的天花板,只能随缘了,一般来说只有2星斯温和2星幽鬼有机会,不过我也有过带1星vs的4dh影魔刷新两大直接把对面在变身的萨满秒了的时候。


目前这套阵容都是在主教局打出的效果,未来我将用这套阵容在堡垒局尝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