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江湖I》人物列传之君子剑何忘尘|下一站江湖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5:58 作者:搜发互娱 Language

《下一站江湖I》人物列传之君子剑何忘尘|下一站江湖Ⅰ - 第1张    何忘尘原名何辰,乃缥缈宫首席大弟子,江湖中惊才绝艳的年轻一代。其与淑女剑夏唯是一对情投意合的爱侣,两人被武林人士并称为鸳鸯剑客。


    四十多年前,两人在江湖中行侠仗义,专管不平之事,声名远播。

    当是时,瓦剌与大宁征战不断,当朝皇帝荣镇亲征瓦剌,奈何被俘。宁军士气大减,在瓦剌的进攻下节节败退。此时的大宁,无论权贵或豪侠,皆不愿在外族当朝的屈辱下过活,遂立荣镇之弟荣钰为帝,上下一心,共同抵抗外敌。如此几年,瓦剌被击退,大宁迎回荣镇。然荣镇不甘帝位被夺,极尽手段与荣钰相争。

    二十八年前,荣镇派遣心腹深入苗疆寻找蛊虫意图钳制荣钰,恰巧何辰追踪八大恶人进入苗疆,机缘巧合之下,荣镇误以为何辰得知了蛊虫一事,担心事情败露,遂设计令何辰身败名裂。

    很快,何辰被栽赃以弑父弑母之罪,恶名昭著。与此同时,夏唯的父兄身亡,所有证据皆证明是何辰所为,悲愤欲绝的夏唯将何辰重伤,并与其决裂,然后隐入绝情谷,放言死生不复相见。紧接着,缥缈宫大长老被刺杀,凶手同样指向何辰,缥缈宫将其逐出宗门,并下令追杀。短时间内的翻天覆地众叛亲离几乎摧毁了何辰,他不甘心所有脏水都泼在自己身上,极力寻找证据摆脱罪名。

    二十一年前,荣镇过世后,何辰终于证明自己的清白,但同时也对所谓的江湖心灰意冷,遂化名何忘尘,号乐闲散人隐居于潇隐村,成日酗酒买醉,不再过问江湖之事。

    三年后,惠宗荣炆之后裔的龙隐山庄被冠以乱臣之名,满门被诛。同年,何忘尘于茅屋前捡到一名弃婴,虽不知其身世,但爱怜驱使下将其收为义子,精心抚养其长大成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