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0 21:48:05 作者:1zzard_ Language

《街霸5》官方赛事第九届卡普空杯(Capcom Cup Ⅸ)于2月20日正式落幕。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19岁小将Zhen(又名Rou,村肉)最终夺得亚军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卡普空杯上的最佳成绩。Zhen同时也是卡普空杯历史上首位从最终名额预选脱颖而出,并成功闯进正赛总决赛的选手。他在本次比赛中的亮眼表现让海内外一众高手深深折服。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0张

Zhen在最终名额预选中,从200多位参赛选手里突出重围,击败了Problem-X、Broski、Gachikun、Shuto和Kichipa等高手获得最终晋级名额。随后,他在正赛小组赛阶段将BigBird、Momochi斩落马下,并在16强至决赛中先后击败Kawano、AngryBird,成功晋级至胜者组决赛。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1张

在胜者组决赛中,Zhen对上了卡普空杯2017冠军MenaRD。MenaRD在对局中的打法更为大胆奔放,3-1将Zhen打进败者组,在总决赛等待最终对手的到来。Zhen随后在败者组决赛迎战卡普空杯2019冠军iDom。双方在前两局的比赛中较为焦灼,在比分战成1-1后,Zhen连下两局淘汰iDom,成功晋级至总决赛对战MenaRD。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2张

总决赛中,身处胜者组的MenaRD对比Zhen有着更多的容错机会,他倒地起身后多次使用“升龙”等带有无敌判定的招式并命中Zhen。在双方战至1-1且Zhen领先一小局的情况下,MenaRD抓住了Zhen的出招间隙,使用CA(Critical Art,《街霸5》的超必杀技)实现翻盘。翻盘过后,胜利的天秤向MenaRD一侧倾斜。凭借着这股气势,MenaRD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Zhen,迎来了自己《街霸5》生涯的第二个卡普空杯冠军。同时他也成为了《街霸5》史上首位卡普空杯双冠王。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3张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4张

除了Zhen以外,另一位中国选手Vxbao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第9名的成绩,他的科迪和尤里安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与喜爱。而DCQ虽然在卡普空杯中未能顺利小组出线,但他所代表的UYU战队在街霸职业联赛全球锦标赛(Street Fighter League WorldChampionship 2022,简称“SFL”)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这批小将此次出征,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5张

虽然这次比赛未能夺冠,但不可否认的是,不管是Vxbao和Zhen双双胜者出线晋级16强,还是Zhen斩获亚军,抑或是DCQ及其所在的UYU战队闯进SFL总决赛。这三名小将都创造了历史,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卡普空官方赛事上的最佳成绩。相信这是中国格斗和中国街霸的新开端,未来我们将迎来新的高峰!

比赛结束后,卡普空COO辻本春弘公布了卡普空职业巡回赛2023赛季(Capcom Pro Tour 2023,简称“CPT 2023”)的新消息。CPT 2023赛季将于今年夏季开启,届时将举办线上和线下白金赛(Premier),比赛项目为系列最新作《街霸6》。作为2023赛季的决赛第十届卡普空杯(Capcom Cup Ⅹ),其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其中冠军将独享100万美元。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6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的8强选手中,除了韩国选手NL年龄超过30外,其余选手均在30岁以下。其中最年轻的选手是来自英国的EndingWalker,年仅16岁。《街霸5》在最后一届卡普空杯里实现了选手的更新换代,《街霸6》或将迎来属于年轻人的时代。

【主机游戏】卡普空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创最佳成绩!-第7张

2023年2月20日,中国格斗游戏圈将永远铭记这一天。这是一个全新的开端,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让我们《街霸6》继续出发,让全世界见识到我们的实力!

#格斗游戏##街霸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