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对于评论的一些思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7 21:01:33 作者:lesion077 Language

今天在评论里看到了几句话,大概是觉得我写的没有魂味,或者说只是流于俗套的恋爱小白文,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我一开始是想写一些有意思的,有历史厚重感的小说,但是我在多次尝试后发现,这种类型的文章,并不是我这样一个普通大学生可以驾驭的,他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大量的阅读积累,同时也需要对生活有丰富的阅历。


我曾在网络上看到了好多设定宏大、场面壮阔的小说,但大部分都无一例外的崩了,原因无他,只是文笔不够,积累不足,脑子里的东西很多但限于拙劣的笔力没法表达,大概就是眼高手低的现实表现。

我不想在有如此多前车之鉴的情况下继续犯错,于是我选择了用恋爱日常的方式分享我心里的故事。当时想的是就算思路枯竭写不下去也没事,就把以前的恋爱经历搬出来发发糖(笑)。

而说到魂,法环是我第一个魂类游戏,在当时只狼很火的时候,我曾犹豫要不要入坑,我旁观我舍友的游戏过程,觉得并不适合喜欢剧情向游戏的我,再加上我对武士和忍者文化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入坑,直到现在玩了法环,从进入游戏开始我就被他的背景深深吸引,剑与魔法,诡橘与沧桑,一种英雄史诗的磅礴气势把我深深震撼,从开头的cg到最后的和拉尼远行,我几乎没有过一分钟的厌倦,除了当时50多级卡在碎星(笑),每一场boss战的回味无穷,每一次进入新场景的字幕浮现,都令我食髓知味难以自拔。法环的优秀就毋庸我多评价了,并且以我的文学水平可能也难以全面的描述与点评,反正法环yyds就完事儿了。

而我写作的目的也仅仅是分享我心目中的交界地之旅,为我的一次灵魂远游做出我自己的理解,而受限于我贫瘠的文化积累我也只能用这样的形式来分享,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是大家的选择,但只要有人愿意看,有人可以从中收获快乐,我都会继续写下去。

写到这里,其实已经有点长了,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少有人愿意听一个陌生人说那么多的话,就像是高中时代的校长发言,冗长而催眠,往往不到五分钟台下就是嘘声一片。我想说的是,在现在真的有人会愿意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在去翻阅那些有深度有内涵的文章吗,就算有可能也是少数了,更多的人会愿意在一天的劳累后,看一些逗乐的小视频、爽点充足的小说,或是打开自己最爱的游戏,用欢乐和愉悦结束自己一天的长跑。不是阳春白雪不够高雅,只是下里巴人更贴合实际。诚然,我们需要努力一点,去逼着自己学一些不喜欢的东西,但咱也得劳逸结合不是吗?(笑)所以只要我的文章能带来快乐我也就很满意了。况且我目前也只能写这些。

而且令我很疑惑的是为什么大家对二次元有那么多的恶意,我并不是很喜欢看动漫和轻小说,我仅看过的几部动漫是 megalo box、铁血的奥尔芬斯和恶魔人,可是总有人在我的文章下对二次元恶语相加,我不是很理解。

好了,就这些吧,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陌生人,那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和你说一声谢谢,你看完了一个大男孩儿的牢骚,这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耐心的,所以,感谢你,陌生人!

【艾尔登法环】对于评论的一些思考-第0张

(封面来自画师 邦乔彦 结尾图来自画师 Matcha_)

#杂谈#  #艾尔登法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