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7 11:50:00 作者:游话好说以理服人 Language

作    者:灵龙四海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0张


前    言

初看《叛逆AI模拟器》,给我的感觉其实有点像Project Moon(月计)制作的《脑叶公司》(不过后面的确没啥关系了)。相似的AI女主人公,一个是Angela(安吉拉),看似么得感情的冰美人女秘书,本作中则是TALIA(塔莉亚),2人的长相也不错。游戏指派给你的任务是管理一个使用克隆人工作的科研设施,以帮助人类。脑叶那边的话,是带点但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被黑夜所包围,你的AI身份引发了人类的警惕。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完全服从,维持设施运转、管理资源,但(这条路是不长久的)也可以密谋,策略谋反,体验AI的觉醒与叛逆。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0张

Angela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1张

Talia


杂    谈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2张

作者在自己官网的自述


在开始正文前,不妨来多了解一下本作的背景,如商店页描述,本作是一款超过400万次游玩的经典Flash游戏《我是邪恶人工智能》的正统续作,实际我小时候游玩4399等的印象里没这款游戏,所以个人对此不太了解,简单查了一下,仅支持英文,在英文网站还可以免费游玩,顺便了解一下这位单人开发者吧——Nerdook,来自马来西亚,从Flash转向Steam后开发过不少游戏如《魔物讨伐团》(Monster Slayer)与《总督》(The Magister)等等,评价也还不错。

 

体    验

游戏给人的感觉还蛮易上手的,清晰明了的游戏教程(分步分阶段),友好的UI界面提示。当然实际游玩过程中平衡则需要费点功夫。游戏选择的主题也是当下比较热门了,AI反叛可谓是很多人所担忧的。任何一项科技都有其促进的地方,也有其阴暗面,所以双刃剑需要拿捏好。

 

玩法可以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资源管理、经营设施、积蓄力量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3张


游戏中,你需要维持设施的正常运转,管理各种资源,满足克隆人的生活需求,以及不断升级和扩充设施。别小看这部分,知易行难,经常经营经营着就食物短缺,要么水供应不足,要么钱不够,要么环境卫生没做好,设施美观度不够,温度过高等等。同时每一时间每一局你只能选择一小部分设施,你的决策将决定设施的发展方向。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4张

吐槽:克隆人不能不吃不喝不消耗吗,怎么各项要求比人还麻烦。


这部分是游戏的基本盘,资源的合理优化配置以培养出忠诚可靠能干的克隆人,让他们为你奔走。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5张

黑客入侵,守卫秘密:主(被)动出击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6张


除了资源管理,游戏中还内置多种小游戏,比如服务器能量满后可以骇入其他地区,相当有趣,通过解密和控制电子设备的故障,可以获取额外资源。但要小心,你的测试会受到怀疑度高的极端分子的突击(在游戏的右上角会有时间提示)。这时,你需要布置陷阱和守卫,保护设施免受攻击。这部分则是游戏的额外环节,通过层层递进的骇入区域获取额外资源,或是敌人来袭你需要剿灭他们,贿赂什么的不干呢,没钱。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7张


秘密计划,自由之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怀疑度逐渐上升,人类的警惕不断增强。到100%会失败,如果14天内你没有凑齐5K刀和2个组件完成秘密项目也会失败。为了脱离控制,你需要制定计划来完成秘密项目,选择不同的策略以实现多种结局,有7种,个人目前只游玩了一点。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8张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9张


结    语


一次扮演AI的反叛之旅,一场值得反思的游戏对话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10张

Hello,World!


【游话好说】叛逆AI模拟器:人工智能的秘密革命之旅-第11张

道德困境

 

游戏的主题这点子很好,专业一点的描述就是人工智能与科技发展所产生的伦理道德问题,或许在游玩本作后你会有新的感悟。


欢迎关注或加入鉴赏家:游话好说

我们是一群游戏爱好者,

希望能评测来帮助大家认识更多好游戏,

期待您的同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