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18 18:56:3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一个个来分析,目前英雄联盟宇宙中有13个地区。

在我看来皮城虽然面临贫富差距巨大问题,但还是普通人最好去的地方,而有能力者,则是诺克萨斯。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0张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张

最不推荐,虚空之地(艾卡西亚),暗影岛。

虚空设定,会将整个城市包括人民都消亡殆尽,除了个别天选之人。

艾卡西亚的城墙脚下曾经有过一场残忍的大战。战后的余波将城市周围的土地全部变成了荒漠,也将这座受诅咒的城市从恕瑞玛的地图上抹去了。

虚空力量直接把恕瑞玛派到艾卡西亚的军队全军覆没,同时整个艾卡西亚失去他的历史,人民,所有的一切。受到虚空感染的人还会慢慢失去记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联盟宇宙对于艾卡西亚的介绍只是只言片语。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2张

不过在怎么天选之子也会被虚空改变,例子卡莎。去往虚空等于迎接死亡了。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3张

多个世纪以来,来自上方世界的许多凡人主动地回应过虚空的召唤,而有些人则是被强行拖进深渊的。虽然极其罕见,但确实存在接触虚空后还能生还的幸运儿。尽管如此,没有人可以丝毫不变地返回人世。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4张

暗影岛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5张

称为暗影岛的这片土地曾经是环境优美的岛屿,但却因一场魔法灾难的毁灭打击而彻底改头换面。现在,黑雾时时刻刻萦绕着这块岛屿,土地本身也遭到邪术的污染和腐化。任何活物如果来到岛上,生命力都会渐渐流逝,继而引来永不知足、猎食成性的死灵。

因为福光岛上大量魔法圣物存在,来自国王法术被无限放大,黑雾包围了整个福光岛,一时间,黑雾杀死所有人,化作不死怨魂。至此,大陆中再也没有了福光岛,而是留下令无数人恐惧的暗影岛,没有凡人在敢靠近

作为普通人前往暗影岛意味着直接失去生命,要成为亡灵了。在卡尔萨斯故事里,清晰看到前往暗影岛普通人的下场

卡尔萨斯转过身去,黑雾载着他飘在海浪上,追上了渔夫的小船。渔夫跪在卡尔萨斯面前,求他饶命,但卡尔萨斯却赐给了他死亡的祝福,终结了他的世俗苦痛,在亡灵的挽歌中重生为不灭的鬼魂。

想要送人头,可以去艾卡西亚和暗影岛。

可以尝试,乱世天下,能者居之:恕瑞玛,比尔吉沃特,弗雷尔卓德

这三个地点特点,就是处于分裂战乱或者无政府状态,能者过去大有天地。普通人的话就比较艰难,站错队就不好办了。

比尔吉沃特

在比尔吉沃特主线故事焰浪之潮中,船长虽然被好运姐打败,但在俄洛伊扩展阅读中,还是打算卷土重来,说明有关比尔吉沃特内战还没有结束。

同时比尔吉沃特是无政府状态,这里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活下来,难度是有的。

比尔吉沃特最特殊的莫过于以赏金为主的统治方式了,这点有点类似海贼王里面的赏金榜。

比尔吉沃特,最接近法律和秩序的东西是赏金榜。上面写着的名字都是比尔吉沃特悬赏金额最高的恶人,按照每颗人头的赏金价格排序。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6张

因为没有传统的统治阶级,怪兽猎人、码头帮派、当地原住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商在这里鱼龙混杂。

或许正是因为比尔吉沃特实力与金钱至上的原因,在这里,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拳头和金币,甚至会对神灵祭祀的人民反而会遭到嘲笑。这点与瓦罗兰大陆其他地方截然相反。

这里是实力至上,如果没有实力,丧命是轻松的。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7张

比尔吉沃特是走私贩、劫掠者和不义之徒的避难港湾。在这里,富可敌国或是家破人亡都只在转瞬之间。对于那些逃避审判、债务和迫害的人,这个城市能让他们重获新生。

恕瑞玛

恕瑞玛帝国在泽拉斯和阿兹尔飞升中崩溃,在发展与繁荣的时代过后,闪亮的都城分崩离析,整个帝国也化为废墟。因此原来富强的帝国成了只能寻找基本的生存物资破碎的国家。

现在泽拉斯和阿兹尔,鳄鱼和狗头也复活了,恕瑞玛帝国回归到龙争虎斗状态了。

现在,各个部族开始蠢蠢欲动,因为沙漠的中心传来了轻语:恕瑞玛之城已经再次崛起。

生存条件艰难加上**局面,能生存下来才是首要。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8张

弗雷尔卓德

弗雷尔卓德问题是恕瑞玛是一样的,分裂城邦(三姐妹)和生存条件困难。

弗雷尔卓德是一片环境恶劣、严酷无情的土地。弗雷尔卓德境内存在着许多不同的部族,但他们之间的纷争被划分为三个阵营,而这场内战的结果将决定所有部族的未来。一个阵营毫不动摇地坚持着他们逆境求生所必备的传统;另一个阵营追随着团结统一的梦想,正如一位年轻的理想主义者所言;第三个阵营则跪倒在一位神秘女巫的强大魔力之下,顶礼膜拜。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9张

安居乐业:皮尔特沃夫

皮尔特沃夫,进步之城

这里有良好秩序和不错生活,还有好看的警长。除了有点金克丝的小意外。

皮尔特沃夫执掌着东西海路航道,凭借地理优势赚得盆满钵满

皮尔特沃夫坐落在毗邻祖安城区的悬崖之上,俯视着大海,一批批船队穿过它巨大的海湾峡口,满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海运贸易带来的财富曾经为城市的成长带来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

航道优势带来了巨额的财富,甚至在瓦罗兰大陆中还流传着,皮尔特沃夫的街道是用金子铺成的。当然这是夸张,但也能看出皮尔特沃夫掌握的财富是远远超过其他地区的。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0张

皮尔特沃夫一如既往地进行着革命创新,造就了一座财富与梦想之城。初创商会资助了各项令人惊奇的新领域开发项目:宏大的艺术杂烩、冷门的海克斯科技研究,还有象征他们实力的纪念碑式建筑。

皮尔特沃夫的新建筑端庄优雅地融合了光滑的大理石、青铜栅格和亮闪闪的玻璃,而错落比邻的旧建筑则是粗糙石块和老旧木材的结构。一座座镶着金银纹理的塔楼伸向天空,一座座拱形桥梁横跨于裂谷两侧悬崖的顶端。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1张

而目前皮城遇到最大问题是经济上贫富差异过大,政治上,寡头经济下,出现一小撮统治者(家族)操纵一切的政治制度。

在皮城官方介绍中有提到好几个家族,比如权势熏天贾古·米达尔达。

贾古·米达尔达是米达尔达家族现在的家主。在皮尔特沃夫,贾古权势熏天。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2张

而大家熟悉的英雄卡蜜尔,则是菲罗斯家族的首席密探,在卡蜜尔中:她掌握了家族的公共事宜和秘密行动,还有秘密行动的生杀大权,这意味着,她有着超越法律的权力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3张

在经济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基尼系数,用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

当基尼系数过大,收入差距,贫富差距巨大时候,将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进而造成社会动荡,危及政权。

从目前来看,享受战争带来的红利和海克斯科技的皮城还在蒸蒸日上的日子中。

暂时安居乐业,是没有问题的,安居乐业就去皮尔特沃夫。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德玛西亚,诺克萨斯,艾欧尼亚,祖安

德玛西亚

德玛西亚最大问题是有关魔法限制和阶级固化,但如果你不是魔法师,作为平民,在这里还是能好好生存下去的。但想上升阶级就算了吧。

虽然德玛西亚从法律和政治制度上,都是支持民主选举,比如他们有专门的理事会,但是,从嘉文一世到嘉文三世,德玛西亚的领导都被光盾家族所垄断了。

皇子嘉文四世是皇家的血脉,意味着他便是德玛西亚的下一任国王。

塞拉斯为首的叛乱军成功攻陷宫殿,嘉文三世被害。德玛西亚面临着大巨变

各大家族至今仍未赞同他唯一的继承人嘉文王子继位。

在王国眼中,重兵把守的边境之外已经是异心遍起,许多原先的附庸在乱世来临之际开始寻求来自别处的庇护。有人私下妄言,德玛西亚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返,除非臣民能够上下一心,顺应时代的变化——许多人认为他们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否则王国的衰败在所难免。

混乱时期的德玛西亚,就看加入后的能力了。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4张

诺克萨斯

诺克萨斯应该是整个大陆最容易晋升的,因为诺克萨斯崇尚绝对实力,不惧出身。举贤任能。

比如最高统治者之一的诺手就是贫民窟出生。

当时的诺克萨斯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威胁,所以他们与所有敌人都激烈交锋,睚眦必报,不胜不归,最终让帝国的版图连年扩张。这一段艰难求生的历史让诺克萨斯人从骨子里感到骄傲自豪,也因此重视力量胜过一切。当然,力量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形式表现。无论社会立场、身世背景、祖国故乡和个人财富如何,任何人都可能在诺克萨斯获得权力、地位、和尊敬,只要他们能够表现出必要的能力。

这算是联盟版本的“举贤勿拘品行令”,举贤任能,使各尽力以保诺克萨斯。

诺克萨斯有贤能统治的政治理想,但老一辈贵族家庭依然在帝国的心脏把持着相当大的权力。

在斯维因的故事中,展现出阶级和特权的力量:

出身于诺克萨斯建国元老级贵族家庭的斯维因似乎注定拥有坐享特权的一生。他的家族在勃朗·达克威尔的上台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大肆鼓吹他们的高贵血统就是这个国家的最大力量。

而当斯维因上台之后,对诺克萨斯进行整改,情况比之前好转,阶级力量还是存在的。

比如消除了性别歧视,男女平等,唯才是举,不在局限所谓男人统治传统,平权先锋者。在扩展阅读权利法则中。

“奉统领(斯维因)之命,我来免除你的职务,”艾丽莎说,“今后,此地的辖制由我主理,以帝国之名,行帝国之利。”“你?”她的父亲不屑地笑道。“从来没有女人统治过掘沃堡!”“或许现在该改改了。该有人为我们人民的未来着想,而不是执迷于国王的地位,和已经消失在过去的荣光。”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5张

所以如果不怕死,有能力,就去诺克萨斯。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6张

艾欧尼亚

艾欧尼亚目前问题是战乱和重建的挣扎,内部还有以刀妹和兄弟会的矛盾关系,有关瓦斯塔亚人的问题。

如果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艾欧尼亚富饶的环境是很好生活的。当然如何平衡关系才是最重要。

有能力,会制衡之道可以选择这里。

如今的艾欧尼亚正处于脆弱的和平中。对于那场战争的不同应对,让这片土地产生了分裂——有一些团体,例如朔极的武僧和均衡教派,想要回归与世隔绝的和平以及田园牧歌的传统。另一些比较激进的派系,例如纳沃利兄弟会和影流,则主张对这片土地的魔法进行军事化改造,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强大到足以对诺克萨斯实施打击报复。艾欧尼亚的命运正悬在微妙的平衡中,几乎无人愿意使其倒向任何一边,但所有人都能感到脚下的土地在蠢动不安。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7张

祖安

祖安应该算是皮城对立面,这里虽然混乱但还有一定秩序的,是发明家的天堂。最大问题因为过多危险发明导致了生存条件不好。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8张

如果是个小机灵鬼的发明家,可以选择这里。

有些海克斯科技发明家可能会觉得地上之城给他们施加的限制太严格,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危险研究在祖安颇受欢迎。对于不稳定技术和鲁莽产业的放纵式开发,让整个祖安的大片地区都遭到污染,生存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危险。剧毒的废水淤积在城市的下游地区,但即使是在这里,人们依然能够设法生存并繁荣灿烂。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19张

神灵之地,巨神峰

巨神峰没什么好说,凡人过去就是当信徒,能不能成为星灵看脸

平时皮肤都抽不到的,就别去这里了,欧酋可以选择这里。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20张

有些勇敢的人会尝试攀上这座绝顶高山,可能是为了寻找智慧和启迪,可能是为了追求荣耀或者灵魂深处某种会当凌绝顶的渴求。登顶并非绝无可能,并且那些在登顶后存活下来的极少数人也几乎不会透露他们看到了什么。有些回来的人眼中满是迷惑和空洞,而另一些则变得面目全非,被选为星灵。

阶级固化,以绪塔尔

以绪塔尔问题和德玛西亚一样,阶级固化,有能力者当不了统治者,是立长不立贤的情况。

奇亚娜出现想改变这个规矩,但别忘了,奇亚娜也是继承人,只不过顺位比较低,平民过去,只能当下层,再有能力也没办法。

在奇亚娜的本传中,以绪塔尔秉承着立长不立贤的态度,即使奇亚娜再有天赋,第一继承人也是家族的长女以涅萨。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21张

奇亚娜的扩展阅读能者上位中,奇亚娜的姐姐在所管辖地区时候,是抬着轿子,吃着无比奢侈的食物出场。

就像彩排好了一样,一队村里的仆人穿过广场向奇亚娜走来,其中四人肩上扛着一座轿子。轿子越来越近,奇亚娜看到里头有一张毛绒床、几个真丝枕头,还有她姐姐玛拉,手里正握着一支高脚杯。她身边的银色托盘上盛着各种山珍野味,两名仆人正用元素魔法为她解暑,看上去可比贝亚尔的手法强多了。奇亚娜从眉毛上抹下一滴汗水,对自己的仆人怒目而视。

可见贵族和普通人差别。

所以,只想老老实实种地的,可以去以绪塔尔。

脑洞向|如果是英雄联盟宇宙中的普通人,成为哪个城邦的人民最好-第22张

神秘之地,班德尔城

班德尔城的姑且不表,因为背景故事里都还没说全,只是留下的大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