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9 17:38:16 作者:灰翼の爱殇 Language

前期准备

第一周目:辅助难度,收集16个城主人偶,解锁奖励武器“原始之刃”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0张

第二周目(读取第一周目通关存档):硬核难度,10小时以内通关,解锁“艾什丽的盔甲服装“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张


第三周目(读取第二周目通关存档):专家难度,7小时以内通关。解锁奖励武器“芝加哥清道夫(可改造为无限子弹)”。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张

四周目(新开游戏):辅助/标准/硬核/专家难度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张

注:如果无法获得专家难度S+,可先通关硬核S+,获得“鸡冠头”降低难度;若硬核也存在挑战可通关辅助获得“狼尾”降低难度

辅助难度,评价S+。通关解锁配饰“狼尾”(大幅增加体术威力)

标准难度,评价S+。通关解锁配饰“鹿角”(大幅增加小刀威力)

硬核难度,评价S+。通关解锁配饰“鸡冠头”(大幅减轻受到的伤害,专家S+必备)

专家难度,评价S+。通关解锁配饰“猫耳”(武器无限子弹)

S+思路:

芝加哥清道夫的高级改造为无限子弹,所以我们要在流程中尽快将其升级完毕。而商人会在城堡处出售高级改造券,售价为30颗尖晶石,因此我们要尽可能的在村庄收集尖晶石。在村庄完成除“”凶猛的疯狗”外的所有悬赏任务可获得23颗尖晶石,豪华版可通过宝藏DLC获得额外3颗尖晶石。除此之外,游戏中的箱子也有概率开出尖晶石。

如果你在进城堡前拥有24颗尖晶石,那么你在圣水大厅前就可以解锁无限子弹(城堡蓝牌5颗,宝藏1颗,豪华版额外1颗)。就算你只有23颗,你在完成大厅蓝牌任务后,也可解锁无限子弹。

除了辅助难度的S+用时要求比较严格,其他的都可以接受。专家难度下,也要进行搜刮,不然资源会不足,只要不来回绕路,时间是够得。专家难度村庄区域的用时在两个小时以内就可以。

艾什丽服装必用“盔甲”,里昂的配饰看需求。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张

通关技巧

第一章

在遇到第一个打字机时,可以把两把奖励武器(芝加哥和原始之刃)取出使用。村庄前的闪光弹尽量拿一下,非常实用的解围道具。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5张

进入村庄触发剧情之后不要想着打,一直围着最外圈绕,多利用梯子消耗时间。之后可以搜刮一下,专家的时间比较充裕。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6张

进入农场后,先把周围的敌人暗杀掉,完成悬赏任务“破坏蓝色徽章”。之后就是一路跑,敌人想要攻击你的话,就用枪打硬直跑过去。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7张

第二章

因为是专家难度,废弃工厂里的第二个敌人不好弹刀,可以直接利用陷阱击杀。(直接跑到下图展示的地方)。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8张

接着完成第二个悬赏任务“鼠害治理”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9张

推荐在此处购买SR M1903,可免费获得瞄准镜。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0张

进入溪谷路上的女村民很大概率会变异,最好处理掉。先去拿关键道具,在回来开门。开门前可用手雷阻挡敌人。(此处也可以在门附近的小屋防守,因为这里只有窗口可以进人,清完怪再拿道具也可以。)

注:豪华版可在此处通过额外宝物获得一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1张

去村长家的路上会遇到电锯,利用两个陷阱,插刀击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身后回来两名敌人,尽快处理掉。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2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3张

第三章

再次回到村庄后,在村庄中间贴着右边走,拐入牛棚这边这条路,进入下水道,通过路障。需要注意的是,这条小道上有个捕兽夹,而且剧情会强制吸引你的视角,所以你要蹭着前面的墙走,这样才不会踩到夹子。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4张

进入宴会厅,左边的箱子里必定会刷一条蝰蛇,可用来完成悬赏任务“蝰蛇猎人”。(渔场中有多条野生的蝰蛇)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5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6张

进入教堂前的墓地,摧毁双子坟墓,完成悬赏任务“毁墓人”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7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8张

进入教堂后的栈道,道边的小屋里有第二个必定出蝰蛇的箱子,多利用油桶和敌人的燃烧瓶通过此处。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19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0张

进入采石场接到第二个蓝牌任务,先打掉采石场里的第一个蓝牌。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1张

进入渔场后,从上层摔下来后迅速靠近下图的位置,可在此处暗杀牛头怪和一个女村民。在渔场中击杀一条蝰蛇,然后打碎渔场的三个蓝牌,回到岸边击碎最后一个蓝牌,完成悬赏任务“破坏蓝色徽章2”。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2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3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4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5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6张

第四章

在湖中找到金蛋和大鱼,并同身上的蝰蛇一起出售给商人,完成悬赏任务“蝰蛇猎人””悬赏任务“寻蛋启示”悬赏任务“帮我抓条大鱼”

注:豪华版在接取悬赏任务“帮我抓条大鱼”处可通过额外宝物获得一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7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8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29张

巨人在攻击后会有一个小硬直,在此时攻击它的寄生虫。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0张

第五章

从教堂的窗口跳出去,落地身后有一颗闪光弹记得捡上。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1张

接下来就是一路逃跑,只要注意自己不被打到就可以,艾什丽完全不用管她,直接进下一个场景就可以。

注:如果你是标准版,第五章身上只有23颗尖晶石且资源十分充足还想在城堡圣水大厅前解锁无限子弹芝加哥清道夫,可以尝试完成悬赏任务“凶猛的疯狗”,豪华版极不推荐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2张

木屋防守战推荐封楼梯处的窗户,然后把另一个柜子堵住,先去最后一个裸露的窗户打敌人。柜子碎后,用狙打这个窗户外的敌人。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3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4张

接着上二楼战斗,可以先推一两次梯子,接着就是边绕边打。等牛头怪出来后可以丢闪插刀,加几喷子就死了(也可以留着闪给后面的电锯姐妹花)。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5张

第六章

如果没有闪光弹,则最好在商人处购买配方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6张

电锯姐妹花,在她们靠的比较近时丢闪,这样两个人都可以进行攻击到。两次闪光加上一点枪械伤害就可以解决。

注:豪华版可在此处通过额外宝物获得一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7张

村长,一阶段的村长站二楼跟他打,弱点是背部的眼球。只要不贪枪,他几乎打不到你。他抬手你就往侧面跑。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8张

二阶段注意躲好她丢的东西就可以,最好站右侧,它丢东西一出手就向左边跑。两个一起丢就向后跑。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39张

第七章

完成悬赏任务“破坏蓝色徽章3”,如果你是豪华版并通过额外的宝藏DLC找了额外的尖晶石,那么你在此处就可以兑换高级改造券,获得无限子弹的芝加哥清道夫了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0张

打完瞎子后,通过梯子爬上去的房间里有一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1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2张

注:豪华版可在此处通过额外宝物获得一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3张

第九章

完成悬赏任务“破坏蓝色徽章4”,此时,最少也可以获得34颗尖晶石。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4张

兑换高级改造券,升级芝加哥清道夫。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5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6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家难度S+通关攻略-第47张

#生化危机4重制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