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30 20:56:4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先说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吧。

在这场比赛前,TT在队史上,还没有赢过RNG哪怕一个小场。今年春季赛,也是他们队史上第一次进入到季后赛。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0张

除此之外,两队在常规赛那个颇具争议的暂停后,这场BO5也成了话题度拉满的比赛,被粉丝称为另一种方式的“重赛”。这场BO5,TT战队拿到RNG第一个小场“首胜”,对于他们来说,今年春季赛算是改变的开端。

第一局,TT选择了有着大量控制和进场突进的阵容。RNG则是偏向月男为核心,后期大核的一个打法,但第一局RNG前期的处理非常糟糕。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1张

第一波给的机会是在两分钟时候,在猴子的视野已经暴露,打爆炸果实偏河道一个动向已经被RNG洞悉情况下,中路的流浪法师,走位甚至都没有偏下河道走,直接给TT中野击杀的机会。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2张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3张

第二波出现问题,是在二龙处。RNG这波打的问题颇多,一个是在对面已经是小优势情况下,加上自己阵容偏后期,不应该在二龙上进行过多争夺。

如果要争夺的话,那也应该步调统一,结果这波是泰塔用Q去开团,后面的蔚用Q去打小龙,队内沟通都不统一,阵型直接是个脱节状态。

最终TT抓到这波机会,直接打了一波0换3。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4张

后续优势TT利用阵容上控制链,逮到控制机会可以集火秒一个。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5张

TT几乎以平推方式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一级团,RNG人员支援更快,直接把TT中野闪现打了出来,这把阵容上,RNG上中凯南、乐芙兰前期都是有对线优势了,加上一级的意外收获。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6张

因此前期RNG打野猴子变的很有优势,不仅在前期在上中路的优势下,频频入侵TT的野区,还多次Gank得手,然后利用击杀后的优势,控制中立资源。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7张

这把TT策略是是频频抓上,用上路打开突破口。但第一他们下塔掉的太快,同时下路劣势偏大,导致19分钟,前三条小龙都被RNG拿到,第二针对上路,结果在第二条峡谷先锋复活时候,没有控下二先锋,失去加速的机会。

二先锋没有争夺到,这就迫使TT需要提速去找机会,在大龙这波,TT其实已经开到了金克丝,不过关键秒表,加上RNG控制和优势,让TT最终打溃了这波。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8张

虽然后面,TT月男操作把一些必输的团打回来一些,但水龙魂加上经济差让RNG还是成功拿下比赛,最后一波抓乐芙兰时候,水龙魂给予强大回复能力,

第三局,是呼吸个人秀了,凯南对线打出单点优势后,又辐射到团战。

前期猴子帮了一波后,一直压着奎桑提再打,在TT中上抓凯南时候,还能强行换了一人。

后续还有单杀奎桑提的操作。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9张

TT这把前中期唯一做的好是对龙的控制,但除了上路凯南大优势,中期又被RNG抓到几波拉开经济差。最终局面变成,凯南无力处理,团战始终是大隐患。控了半天龙,最关键龙魂时候因为经济差,无力争夺的局面。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10张

第四局,感觉TT都已经有点被打懵了。比如第二条龙时候,蔚再打龙,RNG四人已经集结靠近了,结果TT只有两人靠近河道。

这个时候人不齐,集合慢了应该放龙,结果TT还是两人走过去,被以多打少,丢人丢龙。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季后赛RNG 3:1淘汰 TT,晋级下一轮-第11张

第四把RNG中野组合,直接打出速龙效果,然后稳定扩大优势。这场RNG无论是节奏、对线情况都要比TT来的好。

这个BO5,RNG在第一场失利后,迅速调整状态,比赛经验,战术等也比TT来的更好。

TT的季后赛之旅还是任重道远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