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8 02:02:49 作者:面包好吃吗 Language

下面可能会略微剧透,没玩过的谨慎观看!!!

【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第0张

我也觉得其实这个结局不算特别优秀,但也还好不算差,大家都有了交代。


我认为制作组是有考量的。

首先是年龄问题,就算技术成熟可以复活亚托莉,那夏生也七老八十了,而且亚托莉是萝卜子机体不会变化,就算能直接复活也不得不面对夏生会不断老去的事实,可能不想看到一个中年大叔或者老头子和一个萝莉美少女手牵手做情侣恩爱吧。

其次夏生对于人类而言,是“英雄”般的奠基人,可能不想让他孤独终老,最后一个人在昏暗的病房里插上数据传输。

然后就是这样结局更现实,在观看剧情时,就可以留意到,这部游戏并不是假想美好或者“假大空”的,很多设定和情节制作组是刻意想描绘得更真实,所以不想加很多直接童话般的桥段,比如科技爆炸没几年亚托莉就复活了。

【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第1张

男主也只是普通人。

对夏生而言,亚托莉去了伊甸那天起,她就成为了心底最神圣的存在,我觉得这种感情超脱爱变成一种精神寄托,在之后“拯救世界”的过程中肯定也会遇到喜欢的人,尤其是水菜萌这种自带贤妻属性而且极度善良的人。我们无法想象那几十年的日子里他们是怎么样相辅相成的,因为人生总不可能一帆风顺,夏生的研究生涯也不可能顺理成章。

但是就像游戏中所说,like 和 love 是不一样的,对水菜萌更多的是感谢,是那种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的责任感。有些人说觉得不能在一起,这是 ntr。不过举一个现实的例子,深爱的女朋友因为意外而离世,难道就完全不能再喜欢别人了,也不能娶妻生子吗?至少就这点来说,夏生没对不起亚托莉,也没对不起水菜萌。

【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第2张

关于水菜萌的处理。

只不过这个结局,让水菜萌被描绘成像天使般的工具人,结合剧情来看性格过分的好,这样塑造的人物太扁平化了,破坏观感可能就是这样吧,这也是这个挺棒剧本里为数不多的槽点或者遗憾了。但我认为真结局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好结局作为终结可以留白给人想象,不过相对而言就留有遗憾没那么美满。

【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第3张

结局设想!

要我说从好结局开始自己想一个结局,比如我觉得,男主父亲发射火箭开启了探索太空新纪元,男主在伊甸过渡,完成了对仿生人机体的研究,他本来就是机器人专业的,并且在人类真正探索其他星球的那一天拯救了亚托莉,在一艘名为海蛇号的飞船太空舱中,两人手牵手一起畅想未来。最后人类在其他富饶的星球定居并且科技大度发展,可以大度延长寿命甚至完全数据化,夏生也给自己造了高性能仿生人机体,两人永远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每天都在 yes。

【亚托莉:我挚爱的时光】刚看Atri结局讨论帖子,说说看法-第4张

暗黑结局。

夏生在研究院没好起来,依旧被欺负,各种糟糕的经历让他日渐憎恨扭曲,最后用制造的萝卜大军统治了原本就摇摇欲坠的世界,亚托莉机缘巧合下被复活,踏上了对抗世界魔王夏生的道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