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0 16:33:11 作者:黎awa Language

新的一年里,有这样一款游戏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它就是《山水画乡》。这是一款像素风格建筑游戏,游戏玩法轻松惬意,BGM与游戏的风格深深地结合在一起,对一款不到500MB的游戏来说,有点出色。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0张

游戏玩法

《山水画乡》虽说没有新手指引,但是简单易上手,鼠标左键选择需要放置的建筑,右键旋转以适应千奇百怪的地形,空格能够跳过不需要的建筑。

游戏内有三种模式:休闲模式,无需达到通关目标,也没有来自时间的压迫感,主打休闲娱乐。挑战模式:对人口有一定要求,但是达成目标后会给予金钱来推进游戏的进度,但是放置建筑有几十秒钟的思考时间,对高玩来说,刷分,在所难免。沙盒模式:顾名思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建造属于你自己的小镇。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1张

游戏内拥有一些独特的地形以及机制,比如说:

农田茶园等需要倚靠草地去放置;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2张

果园需要在有限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去覆盖多的果树;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3张

有一些建筑彼此之间又不能重复放置,有很高的惩罚;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4张

民宅则是在石地上放置,不过他需要尽可能多的堆叠。

【PC游戏】闲暇之余,体验山水的乐趣-第5张

游玩体验

正如制作组的初衷所说,渴望城市建设的乐趣,这个游戏省去了建造游戏里大部分费脑子的元素:城镇居民,幸福度,交通运输,科技发展等等,更适合我们在进行一天的工作与学习后游玩,享受舒适的画风与悦耳的音乐。上头只是一瞬间,玩着玩着时间匆匆过去,不知所以。

些许建议

大部分刷新的建筑似乎只有几种固定方块,而且地图刷新随机,不一定能够用上,需要跳过处理,而且有一些地块刷新的位置以及数量过于阴间,用也用不上,空着又不好看。还有一个问题,地图似乎有点过小,希望制作组以后能够添加小,中,大,以及超大等选项。


结语

对于一款国产放置游戏来说,《山水画乡》画风精美,价格便宜,很适合大部分劳累一天**意打开游戏的人游玩,毕竟,它与我心中放松心情的期望还是很接近的。如果说将来还有计划更新,未来可期,中国风的游戏应该还是很吃香的。


#pc游戏 测评#    #steam游戏#   #单机游戏#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