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未来同人征集#笹波|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7 01:49:14 作者:Miko Language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神派下守鹤、惑鸦、秋鹿、三猿、妄蛇,五位山神前往下界,它们居住在笹波惑山,守望着云升日落。它们操纵晴雨,丰泽万物。
       但它们极少出现在世间,于是愈来愈多的人开始不敬神明。直到有人在惑山脚下放了一场山火,这一举动终究还是触怒了山神。

鸦、猿、蛇、鹿转而为人间带来灾祸,笹波城上群鸦围绕,让人无法安宁。三猿化泽起雾,隔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山林野郊一到夜晚遍是森冷的目光,田里不再产粮,果树上也不结哪怕一颗果子。唯一站在人类一边的守鹤只能撑起结界,庇佑一城百姓。
虽然失去了主要的食物来源,但总有勇士敢于踏出结界,躲避山神的目光狩猎野兽,回城分给众人。或许山神从未注视人类,或许他们认为人类命不久矣。不过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它们终于发现,即使哭喊着死去的人们,眼中的光芒依旧闪着希望,人类从未放弃,反而愈发坚定。这样的结果当然不能令众山神满意。
       惑鸦想到了一个办法。它让众位停下术法,不过几日城内的人便耐不住性子了,时间稍微一长,出城的人越来越多,且每次都能平安归来。近几日守鹤发现已经有人能带回几颗青果了,心中也略微动摇了一番,为了维持结界,自己已经许久未动了。正想着却突然望到远处惑山山头,神光乍显,仙雾缭绕。而此时的山头却是三猿三分其二背站在日出方的惑山山峰,秋鹿在侧踏步,步步生花。妄蛇变幻成天神的声音唤守鹤出城,城内的人纷纷劝阻,但守鹤怎敢忤逆天神的旨意。
       守鹤飞出城外,来到惑山脚下,抬头就发现了盘旋在山峰云层之上的群鸦,但为时已晚,惑鸦从侧面杀出,抓破了守鹤的羽翼,刚跌落地面,妄蛇和一群小蛇就扑咬了上来蚕食它的身躯,守鹤挣扎不起,最终殒命。
       人类并没有遭到屠戮,但笹波城坠入深渊,从此天灾不断,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因此丧生。天空中时不时传来的鸦鸣,仿佛是对人们挣扎求生的嘲笑。
       在被绝望笼罩笹波城中,不过几年便只剩下了两种声音。一种是以织见小姐为代表的的一部分贵族,她号召人们共同抗击天灾,讨伐山神。而其余贵族则认为应该诚心供奉山神,以求原谅。
       由于理念不同,两拨人的分歧越来越大,织见小姐组建的反抗军也愈见成型,可不过一天夜里,一场大火,一场屠戮。织见小姐透过摇曳的火光,望着曾经自己救济过的流民跟着人群洗劫库房,看着挥向自己脖颈的利刃,再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自己,眼中只剩怨恨。
       贵族们数年如一日的供奉着天神,但丝毫没有效果。直到一位自称天之子的人找上了几位贵族,说他愿意亲自为山神送上贡品,祈求原谅。几番说动之下,五位贵族愿意跟在天之子身边充当神官,带着一笔数额庞大的供奉,在笹波城人民的注视下前往惑山。阴云,狂风,山崩,雷暴,尽管路途十分艰险,但平息山神怒火的仪式还是完成了,天灾果然不再发作,但也同样要求笹波世代供奉山神。
       沧海桑田,岁月变迁。天之子的继承人居住在上京区的宫城内,为所有的笹波人供奉。而当时参与惑山之行的五位贵族,也发展成为拥有庞大势力的笹波五家,分别是伊鹤家、宫蛇家、鸦越家、猿渡家、鹿岛家。他们各家都选择了一位山神作为自己的家族守护神继续敬奉。笹波的人力、财富,也逐渐为五大家族掌握,而后的首相职位,也皆从五大家族中轮流产生。而随着笹波的开放与发展,视骸的苗头也逐渐显露出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