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曝网易与Krafton就《荒野行动》等游戏版权纠纷达成和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0:46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根据韩国媒体 GamesIndustry 的报道,经过五年多的法律争端,Krafton 和网易终于达成了《绝地求生》和手游《荒野行动》版权纠纷的和解协议。圣马特奥高等法院法官做出裁决,认定Krafton 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证明网易违反了之前商定的合同条款。然而,法院未能确认Krafton 要求6500万美元赔偿的合理性,最终判决Krafton 获得一笔未公开金额的“违约金”,但拒绝提供禁令救济。

【PC游戏】曝网易与Krafton就《荒野行动》等游戏版权纠纷达成和解-第0张

版权争端起源于2018年4月,Krafton 起诉网易,指责其两款大逃杀手游《利刃出鞘》和《生存规则》侵犯版权。Krafton 主张,这两款游戏在整体外观、感觉和视听风格上明显模仿了《绝地求生》的写实风格,并指责网易发布这两款免费游戏是为了在《PUBG Mobile》之前抢先一步。

2019年3月,双方达成保密协议,然而,随后Krafton 指控网易违反了多项和解条款,包括未能修改游戏的某些元素,如建筑物和地图布局,以及游戏内物品。

此次和解协议的达成标志着长时间的法律争端画上了句号。Krafton 虽然未能获得完全的经济赔偿,但通过法庭裁决,成功维护了其版权权益。未来,业界对于类似版权纠纷的关注仍将持续,公司之间的竞争和合作关系也将在此基础上发生一定变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