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纸嫁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8:32:13 作者:玄学都是欧皇的谎言 Language

《纸嫁衣》是一部优秀的国产恐怖解谜游戏,在体验了整个剧情后,我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震撼和敬佩。

之所以震撼,是因为它的剧情层层递进,引人入胜,堪称完美。整个游戏以一场婚礼为背景,主人公宁子服在婚礼现场惊遇灵异事件:新娘聂莫琪失踪,宾客突然消失,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纸。宁子服也被迫踏上了寻找自己妻子的路程。他先后来到玄奘村、居住的小区、城隍庙,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阻挠,最终在花店的地下室里救出了莫琪。


除了剧情之外,《纸嫁衣》这部游戏对人物的刻画也是非常成功的。在整个剧情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对道士和聂莫黎的刻画,谁也不会料到亲姐姐会忍心伤害自己的妹妹,而那看似慈祥,充满善意的老道士,竟是全剧最大的反派人物。

全剧以宁子服的视角参与,给了我们最真实的体验。逼真的场景,一波三折的故事,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主人翁对爱情的坚贞,不惜一切也要救自己心爱的人于危难之中,弘扬了中华美德。这值得所有人的敬佩。

而全剧对于聂莫黎的刻画也是一大亮点。在我看来,她是全剧最悲惨的人物,很小就被父母抛弃的她得到了道士的相助,她对妹妹的伤害,我们不能单单理解为嫉妒。我想,更多的是对自己的父母抛弃自己,没有尽到义务抚养自己的委屈,对封建迷信主义的抵触。

再次回顾整个剧情,简单的故事中却充满人生的辛酸,恐怖的情节中却道出人间的冷暖。聂莫琪是个幸运的人,毕竟有一个如此痴情的丈夫,而她的姐姐莫黎,尽管人生非常不幸,但在我看来,她敢于反抗命运,虽然行为极端,差点害了自己的妹妹,但也是被生活所逼,正如她所说:“凭什么所有的幸福都给了自己的妹妹,凭什么被抛弃的是自己?”

这个世界的确有许多不公平,但我们必须去面对它。聂莫黎因无法忍受生活的不公而走人了歧途,道士因陷害莫琪而受到制裁。结局虽然完美,但这背后的辛酸,又有谁能体会呢?莫琪和莫黎都是无辜的,她们的经历让人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同情,一种怜悯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