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界掌门】4月27日正式版上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9:29 作者:小茸 Language

【万界掌门】4月27日正式版上线 - 第1张某天,你醒过来,发现一切都变了......

【万界掌门】开局篇章

 【一】
[章门]发现现在的情况似乎不太对。

 他躺在一片半人高的杂草中,四周是一片古朴建筑的断壁残垣,破落的院墙内外长满了粗壮的树木,有一株长得极大,目测得十人展臂才能环抱。此地寂静无声,十分荒凉。

 ......可他昨晚不是还在宿舍打游戏打到了凌晨三点,待游戏结束立刻爬上床睡了过去吗?怎么会在一片黑暗之中选择了灵根属性之后,在一片荒芜院落的杂草地里醒来,还穿着一身鸦青色衣袍......这个衣服好像跟汉服也不太一样,挥动的时候广袖飘飘,倒有几分修仙世界人物穿着的意味。正当他站起身来仔细研究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时,院墙山门处忽然响起了脚步声。

 “长老也真是的,派我们来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巡视,这都荒废多少年了,别说人了,连个鬼影都没有,有什么好巡视的。”还没看到人,就先听到了一段嚣张的说话声。

 接着就响起了另一道稍显沉稳的声音:“好了,别说了,谁让咱们是云海宗最底层的杂役弟子......脏活累活,当然都是咱们干。”

 那两人穿过山门走进来发现院落中竟有个大活人,脸上表情十分诧异。[章门]默不作声,静静地打量着他们。他们穿着统一的灰扑扑的衣袍,袖口跟裤脚都束得紧紧的,看起来有点像古装电视剧里跑堂的小厮,再结合他们刚刚说的话“云海宗底层杂役弟子”,顿时“炮灰”两个大字就被[章门]默默地安在了这俩人的脑门上。

 沉默了几秒,声音嚣张的炮灰甲开口了:“哟呵,这破落地还有活人呢?看样子还是个普通人?速速交出1000灵石,不然给你点颜色看看!”

  [章门]取下腰间挂着的储物袋,仔细查看了一番,很好,只有三百灵石,看来只有恶战一场了,[章门]立刻闪身冲了上去,几拳就将炮灰甲揍翻在地,可怜的炮灰甲只刚刚捏起手势准备施展法诀,就被揍了个七荤八素。

 炮灰乙瞪大了眼睛:“你居然敢打伤我们云海宗的人,小子,我要你好看!”说完也捏起手势准备施展法诀,不出所料,几分钟后,他也鼻青脸肿地倒在了地上。

 [章门]拍拍身上的灰尘,双手抱臂,好整以暇的等着两位炮灰后续的表演。炮灰甲“哎哟哎哟”的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从旁边搀起了炮灰乙,甩下一句狠话:“你给我等着!”两人便飞也似的逃了。

 [章门]心想,这俗套的桥段,打完了炮灰,该美女登场了吧。

 “这位少侠,看你孤身一人,却敢击退修为比自己高的修士,真是胆识过人!要不要考虑做我们宗门的掌门?”

 果然,不远处的一棵大树后,缓缓走出一道娇俏的身影。那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少女,她穿着淡粉色衣裙,裙子外罩着一层极薄的纱,行动间笼烟罩雾,十分出尘缥缈。她的头发是黑色的,看起来十分柔滑,像一匹上好的丝绸温驯地披在脑后,两缕粉色丝带扎成蝴蝶结形状一左一右垂落在发间,像两只翩然欲飞的粉蝶。阳光从茂密的树冠间隙穿过,洒落在她洁白如玉的脸颊上,萦绕在她周身的气质神秘又皎洁。她与周围破败的环境格格不入,好似不慎堕入凡尘的神女。
 这样仙气凛然的少女,现代俗世里根本找不到。

 [章门]终于能确定他穿越了,并且穿到了一个修仙的世界。

 【二】
[章门]有些艰难地想着,他一个普通人,穿到这危机四伏的修仙世界,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问题,还当掌门,什么掌门?别开玩笑啊,难道这块破烂的地方是个宗门?连个人影都没有。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柔声道:“我只是路过的......”
 少女眨了眨眼睛:“我宣布,从现在开始,你就是这个宗的新掌门了!”

 [章门]:......
喂,姑娘,不要仗着你美,就不听人说话啊![章门]心里吐槽着,拔腿便要走。

 “哎哎,掌门大人别走别走!你已经是这个宗门的掌门了,可不许耍赖离开哦!”少女拦在[章门]身前,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一双剪水双瞳一错不错地盯着[章门]。

 [章门]只好顿在了原地,他仔细想了想,好像他也没什么地方可去,陡然来到这个陌生的修仙世界,出去乱闯还不知会遇到什么危险,不如就留在这里,姑且听听这少女要他当掌门是做什么吧。

 少女背着双手,一副小老师模样,娇美的脸庞上挂着一抹温柔的笑意,声音轻快如百灵鸟:“修仙界以实力为尊,掌门大人应尽快开始修炼,修炼离不开灵石,也离不开丹药,提升自身实力还需要装配法器,修习功法,锻造宝石......”少女叽里咕噜说了很久,最后皱着眉头,看了看周围荒凉的景色:“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掌门大人身为一宗之主,可不能事事亲力亲为,得招募一些弟子来,一同建设宗门。”


 少女靠近[章门],牵起他的双手,握着他的手在空中画了一个繁复的阵法,阵法完成后缓缓没入了这片院落正中央一块平缓的巨石上,同时一圈圈泛着微光的涟漪从那块巨石往四周扩散,几个呼吸间,这片破败的地方就换了一幅景色:古朴庄严的藏经阁,灵气四溢的灵树,冒着火光的炼丹炉和八卦炉,宽敞明亮的练功房,热浪翻涌的炼器房,零星几个矿场,还有几块......田?院墙跟山门也焕然一新,看起来倒有了几分宗门的摸样。

 [章门]走到一块田边蹲下,心想,难道我这不是刺激的醒掌生杀权,醉卧美人膝,天才修仙一路打脸的爽文剧本,而是平平淡淡,朴实无华的种田升级流剧本吗?也不知道这修仙界种什么,他还没种过农作物,应该不会很难吧......

 少女跟过来与[章门]并肩蹲下,笑着问[章门]:“掌门大人,你在想什么呀?”

 [章门]这才注意到,少女的脸色苍白,显得有些虚弱。

 [章门]摆了摆手,“没事,我是在想,要在田里种什么。”

 “噗嗤!”少女听到[章门]的回答,笑出了声,“这是灵田,会源源不断产出灵石,不是凡间普通的农田啦!”

 [章门]震惊了,那这田可是宝贝啊,居然能源源不断产灵石,灵石是这修仙界的货币吧?那他不是相当于有了一个自动印钞票的银行?

 少女顿了顿,又抬手指了指灵树,“那树上结的果子是太玄果,太玄果是很珍贵的果子,直接服用就可以增长灵气,不过制成丹药增加的修为会更多。”少女眼回过头来眼巴巴地看着[章门]:“掌门大人你会炼丹吧?”

 [章门]取下几枚太玄果和一捧灵石放入炼丹炉中,催动炼丹炉的阵法纹路,炉膛里微弱的火苗立刻涨成了一团炙热的火焰,炼丹炉发出了嗡嗡的声音,顶盖上的小孔冒出丝丝缕缕的白烟,带着一股的丹药的清香味。

 过了小半天,炼丹炉嗡嗡的声音停了,[章门]小心翼翼揭开炉盖,炉内的太玄果跟灵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三粒淡绿色圆滚滚的丹。[章门]将丹药放在手里端详,晶莹润绿,有点像翡翠,不愧是修仙界的玩意,连一颗丹药都这么仙气飘飘。

 少女靠了过来,笑眯眯的对[章门]说:“修仙界的物品大多都分五个等级,天地玄黄凡,天级为最高级,凡级为最低级,每个等级下又细分一品、二品、三品等等,一品为最低品,掌门大人手中的丹药,就是一品益气丹,服下后修炼就可以进入炼气境。”

 [章门]不做犹豫,立即将三枚一品益气丹服下,盘坐后闭眼摆出修炼的姿势,一股玄妙的气息从腹中升起,在四肢与头部循环了一圈后又沉入了下腹,待那股气息尽数没入,[章门]才睁开了眼睛,同时呼出一口浊气。他感到自己体内多了一丝力量,身体也比之前轻盈了,好像脱离了什么桎梏。

 “恭喜掌门大人达到炼气三阶。”[章门]这才发现少女仍待在自己身边,连姿势都没变过。望着身边巧笑倩兮的少女,[章门]踌躇了一会,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惑:“为什么是我?”

 【三】
少女歪了歪头,有些疑惑,“什么为什么是你?”

 “我是说,为什么选中我,为什么让我来当掌门,为什么要教我这些事情......我自认平凡,不该有天上掉的馅饼砸在我头上,你有什么目的?”[章门]掸了掸袖口上不存在灰尘,故作平静地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少女听闻后有些诧异,她朝[章门]摇了摇头,晶莹的双眸里充斥着复杂的情绪,少女凝望着[章门]开口:“这不是命运的馈赠,或许是磨难也说不定呢?掌门大人不该自诩平凡,祸乱将临......而你,注定要在这乱世乘势而起。”

 [章门]看着少女一脸认真的神色,心下有些惭愧,自己竟然揣度这少女对自己有什么阴谋,目前来看,这少女没有做任何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思及此处,[章门]歉疚地朝少女开口:“对不住,是我多虑了,你一直唤我作掌门,我名为[章门],或许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少女又重新露出了笑容,她对着[章门]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拉长了语调:“不—告—诉—你。”

 少女抬起右手,将纤细玉白的食指抵在淡粉色的唇边,笑眯眯道:“掌门大人现在还是太弱了,有些事还不能告诉你,不过有一件事倒是可以告诉你,很快就会有人来宗门拜访,也许你得尽快存些灵石......”

 少女最后一句话说的有些意味深长,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八百灵石,轻轻地放在[章门]的手里。

 “修仙界的境界划分为十五个小境界,五个大境界。”

 “十五个小境界分别为炼气、内腑、筑基、旋照、开光、融合、心动、灵寂、金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渡劫、大乘,每个小境界都有十阶,从一阶修炼到十阶后就可以突破到下一个小境界。”

 “五个大境界则是炼体化精境,包含炼气、内腑、筑基;炼精化气境,包含旋照、开光、融合;炼气化神境,包含心动、灵寂、金丹;炼神还虚境,包含元婴、出窍、分神;炼虚合道境,包含合体、渡劫、大乘。”

 “大乘之后......也许是飞升,传言大乘十阶大圆满之后,渡过无上雷劫,就能飞升上界,但是那只是传言,并没有人亲眼见过,不过那些大乘十阶大圆满的人都不见了,那倒是个事实......咳咳,扯远了,这对掌门大人您来说,还是非常遥远的事,大概起码有一百多年远吧,毕竟您现在才炼气三阶......”

 [章门]听完露出了忍耐的神色,额头上蹦出了一根青筋,双拳紧握。他也很无奈啊,他才刚穿来,有什么办法,弱能怪他咯?莫欺少年穷啊可恶!

 少女见[章门]神色不太对,摆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掌门大人,从山门下山去是一片森林,森林里常常会出现浓郁的灵气团,可以直接吸收修炼。”

 [章门]无力地朝少女摆了摆手,下山去了。

 【四】
下山的路上很顺利,找灵气团修炼也很顺利,几天过后,[章门]顺利地修炼到了炼气五层,于是他准备回宗门了。

 回到宗门,[章门]没发现那神秘少女的身影,倒是碰上了另一位不速之客。

 那不速之客是个蓄着山羊胡子的中年人,身着灰袍,袍子的布料看起来不错,飘动间隐隐泛着流光,若是不看这人的脸,单看他周身无风自动的气势,倒也能称得上有几分仙风道骨,只可惜他脸上尖酸刻薄的面相和贼眉鼠眼的五官破坏了这份仙风道骨的气质,倒像是个尖刻的老鼠精一朝修炼成人,披上人皮开始作威作福了。

 “老鼠精”抬着下巴,晲了一眼[章门],阴恻恻开口:“就是你打伤了我云海宗的门人?”

 [章门]冷淡地点了点头,应声道“没错,是我。”

 “我乃云海宗长老,今日是来收取每年每个宗门都必须上缴的一千灵石。”云海宗长老语气冰冷。

 [章门]摸了摸怀里的一千灵石......要交出去吗?说起来,之前那少女就说会有人来拜访,还给了[章门]八百灵石,看来她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

 [章门]微微一笑,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我若是不交呢?”

 “不想交自然是可以,我会将你打的毫无动弹之力后,亲自取来。”云海宗长老话音未落,[章门]就已经朝云海宗长老冲了过去,想要先发制人。云海宗长老身子向后一仰,避开[章门]挥来的凌厉掌刀,手指快速掐了一个诀,扔出一记暴击,正中[章门]腰腹,顿时,[章门]感觉腹部好似被一头大象碾过,喷出一口鲜血,痛倒在地。

 云海宗长老挂着讥讽的笑容,隔空朝[章门]招了招,那一千灵石便被他吸入手中。

 “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云海宗长老丢下一句话,离开了。

 [章门]拭去口边的鲜血,将喉头的血艰难地咽了回去。

 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修炼的急迫性——在这个世界,实力低微,便犹如蝼蚁。

---------------------------------------未完待续--------------------------------------
 
万界波澜将起,欲知后事如何,且进游戏一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