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1 12:38:39 作者:阴间的邪影 Language

【开篇】

博士们都准备好迎接新一期的重量级常驻池了嘛?史尔特尔和焰影苇草双up六星池的确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不过博士们也别只看这俩强六星,要知道另外三位up五星也是很优秀的啊。同期up的三位五星干员分别是领主断崖、情报官晓歌以及疗养师絮雨,都不算是弱干员。相反,这仨人还都是比较优秀的!其中断崖在多数博士手里可能不常上场,对于有了银灰、棘刺或者仇白的博士来说是这样。

#「明日方舟四周年」征稿邀约# 

1、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

如今六星领主已经有三个成员了,银灰、棘刺都是老干员,今年才实装不久的仇白也算是在手里捂热乎了。相信玩了方舟比较久的博士应该至少培养了其中一个六星领主吧?再不济还有五星的拉普兰德,也是很常用的。

【明日方舟】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第0张

对比来看,断崖就没有什么竞争力了。断崖和仇白、拉普兰德属于同一类的法伤领主,我个人平日里偶尔会带断崖玩一玩。断崖还拥有一个优秀的天赋“索敌援助”,可以为自身以及周围8格的友方干员提供+10攻速,和琴柳、安洁莉娜一样有攻速拐。

【明日方舟】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第1张

2、

断崖天赋的+10攻速看起来没什么用,不过这是一个常驻效果,且加攻速效果还能对我方召唤物有效,还是很不错的天赋。未来领主出模组的话,断崖天赋的攻速加成有希望额外加五六点呢。

【明日方舟】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第2张

预测能加到15攻速左右,那时候博士们需要攻速拐的时候就不得不把断崖也纳入考虑当中了。目前满配断崖的攻击力为771,希望模组能多加个80左右的攻击力吧,最终能到850点攻击就挺好的。

3、

断崖血量2420、防御375、法抗10点,整体面板还可以。对比同星级的拉普兰德来说,断崖的血量和防御更高一些。不过法抗偏低,拉普兰德有15点法抗,可以说是领主中的特例了。眼下受到天赋的额外10点攻速影响,断崖的攻击间隔缩短至约1.182秒。

【明日方舟】五星法伤领主断崖值得抽取吗?天赋是优秀的加攻速效果!-第3张

本身领主的攻速就不慢,断崖的较快攻速可以使其攻回触发的一技能更频繁地释放。模组对断崖天赋加强的理想方式就是让他拥有接近速狙的攻速,未来的领主模组总不会像术师那样下毒吧,略微期待一下。

【结语】

断崖的一技能“多导向散射弹丸”是一个攻回自动触发的短cd法伤+控制技能,专三需要3点攻回技力。效果是打3,造成最高771×1.6≈1234的法术伤害并对命中目标附加1秒停顿效果。我个人在保全派驻当中非常喜欢用这个技能,打多清杂同时停顿延缓一下敌人移动速度,技能释放时造成的伤害不会受特性影响而衰减。断崖在新常驻池中仅up,对于不缺领主的博士来说没啥吸引力了,泛用性差了一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