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30 11:03:25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今天WBG比赛还是比较波折的,好在这些老将在这些最关键的最后两局顶了下来,状态回暖,进入了八强。三局比赛简单说下。

第一局在BP环节中,WBG就透露出来慢热,准备不足的情况,在对面第一手拿出发条后,就锁定了波比和烈娜塔,波比的其中一个特点是W可以防止敌方突进,烈娜塔的R是打乱敌方阵型,和打反手的英雄。在FNC才出一个发条情况下,就先把两个打防守反击的英雄锁出,其实等于把自己的意图放在明面了。

问题FNC教练也不傻,结果FNC选出了明烛加月男,月男和发条的后期输出能力,加上明烛保护能力,放在比赛中,就是WBG难以解决的,BP上就落后一手。

比赛中,开局在中路劣势的情况下,烈娜塔想操作,结果是献出了一血,还把自己双招打出来。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0张

后续猪妹来下路又抓一波,结果就是WBG下路陷入了巨大的劣势,猪妹成功控龙。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1张

中路塞拉斯打发条也对线不过,加上波比几波gank未果,猪妹成功抓了一波。在前中期,除了上路外,都陷入劣势。

WBG用波比大招成功争夺到的峡谷先锋也没有给自己队伍创造到好的节奏。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2张

中下的劣势导致了下半区资源,WBG争夺的很艰难。中一塔被FNC转线告破,也导致了WBG视野压力变大。

在比赛局面中就是,二龙被抢,FNC17分钟拿下三龙。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3张

FNC又利用视野优势和小虎迷路,找到机会,月男击杀塞拉斯,拿到龙魂。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4张

一步步的优势积累,加上发条月男后期能力,最终团战中FNC找到机会0换2,后拿到大龙,一波带走比赛。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5张

第二局,FNC选出了卡莉斯塔,意在前中期打出压制力。比如一开始,盲僧利用WBG下路二人组压线过深,gank到烈娜塔。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6张

FNC中期河道和上路位置找机会开WBG众人,这波瞎子回旋踢确实有点帅。FNC是想要在中前期就奠定好优势的。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7张

WBG应对的措施,一个是在视野上加大布控的同时,打野大树针对盲僧在下路特殊照顾进行反蹲和保护,另一个是利用资源互换去带掉FNC的边塔。所以,虽然中期时候FNC人头有所领先,但是经济上一直拉不开。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8张

在中期,WBG选择打大龙进行逼团。

不过FNC内部决策出现问题,上单想开团,打野盲僧想要接盘大龙。最终FNC决策的失误,被打出0换5,丢失大龙。

一波经济拉开,加上WBG月男利用这波发育起来,后面基本就是滚起雪球,带走比赛。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9张

第三局,是WBG这些选手状态集体回归的一局,在BP选择上选出了女警体系,下路女警加拉克丝。女警体系更是需要前期打出优势,中期转线带动全局,这把WBG都做到了。

比如刚开局就打出效果,3分钟就拿到一层塔皮。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10张

后续更是贡献了拉克丝线杀老牛和女警单杀月男的场面,15分钟不到中下一塔都告破,还控下小龙资源。下路可以说打出了爆线的效果。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11张

中路的小虎也是一改颓势,塞拉斯加猪妹gank抓沙皇,被沙皇贡献了反杀。后续中路为了让峡谷顶上一头,更是付出了三人的代价,沙皇直接杀疯。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12张

中下的优势辐射全场,FNC外一塔都告破,加上听牌龙FNC不得不来争夺,最终被打了0换4,大小龙都失。

【英雄联盟】S13瑞士轮WBG 2:1淘汰FNC晋级八强赛,WBG全员状态回暖-第13张

优势下WBG平推了FNC的基地,有惊无险的进入的八强。

不过八强战中,WBG还是要改下慢热和BP上一些问题,不然八强要面对对手更强,是没有那么机会进行容错调整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