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5 21:14:34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12】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0张

风车村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黑刀之夜发生了什么?黄金一族险些被灭门

书接上文,上回说到一位穿着华丽的大人物来到了风车村,他就是火山官邸的主人拉卡德,他被仆人们簇拥着前来观看庆典。少女舞娘们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围着篝火,每个人都在卖力的舞动着身姿,希望能引起拉卡德的注意。但拉卡德的目前却始终没有离开过一位站在角落的舞娘,她拍动着打击乐器翩翩起舞,舞蹈没有一丝谄媚,凛然又美丽。庆典过后,拉卡德差人打听到了那个舞娘的名字——塔妮丝。

拉卡德对塔妮丝可谓一见钟情,他力排众议,要将身份卑微的舞娘塔妮丝纳为侧室。能得到半神势力的庇护,对风车村这些欧赫难民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虽然此时塔妮丝对拉德卡并不了解,但为了族人的生存,她决定背负一切,于是接受了这份婚约。

风车村能与火山官邸联姻,这天降的美事让所有人都喜气洋洋,但只有一位少年反对这门亲事,他就是塔妮丝的青梅竹马——艾隆梅尔。

他和塔妮丝从小一起长大,在艾隆梅尔练习剑法的时候,塔妮丝会在一旁练习跳舞,艾隆梅尔希望今后能成为一位保护欧赫的英雄,而塔妮丝的梦想则很简单,成为一名舞娘,能自由自在的起舞。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艾隆梅尔也从未想过两人会分开,哪怕在欧赫灭亡后,他们随族人一起流落到交界地,这种想法也从未消失。

知道塔妮丝答应了拉卡德的求婚,艾隆梅尔的世界也在那一刻坍塌了,在出嫁前夜,塔妮丝差人将自己常用的打击乐器转交给了艾隆梅尔,希望他能记住两人曾经的感情,继续守护风车村。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1张

@OrekiGenya

翌日,火山官邸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来到了风车村,最前面是火山官邸主人拉卡德,他骑着高头大马,在格密尔骑士团的护卫下亲自前来,而塔妮丝则早已换好一身华丽的喜服,在舞娘们的欢笑声中一脸娇羞,向着拉卡德走去。

在礼乐声中,拉卡德牵起了塔妮丝的手。

然而在风车村的最上层,艾隆梅尔堵在坐在风车之上,面无表情的俯瞰看着这一切,他的心早已随着塔妮丝的离去而碎掉,他原以为自己是想守护族人,但现在才发现他仅仅只是为了守护塔妮丝一人,守护的人不在了,风车村也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了。

他带上自己那把“欧赫宝剑”,最后看了一眼离去的迎亲队伍,离开了风车村。

自那以后,风车村的人们再也没有见过总和塔妮丝形影不离的艾隆梅尔...

直到很多年以后,交界地出现了一位专门杀害老师、商人的铃珠猎人,据说他用一把红色的长剑,那把剑能浮在空中,就像是会起舞一样。

直到他被“碎星将军”拉塔恩击败,押送至火山官邸受审。经过拷问官们的种种酷刑,这位铃珠猎人从未松口,人们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名。直到判刑那天,司法官拉卡德坐在高高的审判席上,对铃珠猎人做了最后的宣判:死刑!押送至日荫城,交由玛雷家执行!

因为铃珠猎人实在太恶名昭著,就连拉卡德也忍不住问起了他的名字,浑身被折磨的遍体鳞伤的男人抬起了头,直视着拉卡德,眼神中没有一丝惧意,嘴角上扬,露出了疯狂的笑容,并说了被捕以来的第一句话:

艾隆梅尔!“铁棘”艾隆梅尔!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2张

“铁棘”艾隆梅尔

再说塔妮丝,虽说她被拉卡德纳为侧室,但心中对自己的夫君并无特别的感情,她明白这场婚姻政治意义大过实际,所以只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与自己印象中无能的领主们不同,拉卡德是为颇有眼光与实力的战略家。

他是满月女王蕾娜菈与“红发”达拉刚的子嗣,在魔法上颇具天赋,他开发出了熔岩魔法——熔岩球、滚烫熔岩,这其实是格密尔火山流传的古老咒术,但咒术师早已消亡,无人会用,但拉卡德则让这种咒术以魔法的形式重见天日,并为骑士们所用。

在政治上,身为司法官的他铁面无私,将无数罪人或送入监牢或送入日荫城,保持着严明黄金律法,惩罚着犯下恶行的罪人,受到手下骑士们的拥护,并与英雄贝纳尔私交甚好,两人经常把酒言欢。

除此之外,拉卡德对自己也颇为温柔,对风车村的同族也很照顾,在火山官邸的庇护下,甚至连玛莉卡女王的亲族,黄金一族的贵族们也不敢去风车村找麻烦。

这一切,直到拉卡德的妹妹,“月之公主”菈妮的突然到访而终止。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3张

未成为人偶的菈妮 画师 @BlueDaddysgirl

塔妮丝不清楚那天晚上拉卡德与菈妮到底谈了些什么,只知道直到菈妮离开许久,拉卡德坐在椅子上许久未动,眼神空洞,似乎内心产生了巨大的波动,这是自己从未见过的。

直到拉卡德喃喃自语道:我无法认同,这是亵渎...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4张

画师 @Damien_V_Grimm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系?拉卡德抱得美人归-第5张

画师@DaneCelestia

PS:本文基于呆毛君的主观猜测,并非游戏正式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