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喜剧推荐: 游戏之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5 20:37:31 作者:阿菜子 Language

一部好的好喜剧的第一个要点大概就是角色塑造/设定:

主人公通常会是个性鲜明行为不复杂,最好还是观众你我能简单就认同共感的小人物,方便观众带入剧情; 

第二个要点则是对主角价值的嘲弄与逆转胜。所谓所谓的笑点往往是对主人公/特定价值的操弄与嘲讽,透过把主角们放在各种表错情的情境中闹笑话、被酸以此制造笑果,但最后又能逆转情势取得胜利,让观众觉得自己就是这些小人物,偶尔出包但终将否极泰来。

而「游戏之夜杀」大概这个喜剧套路里的高级模范生。电影里每个角色都十分精彩、各自有担任的吐槽点:每周换女友但脑袋不灵光的帅哥、对老婆旧情史穷追不舍的黑人老公、想参与游戏夜但永远让大家冷场的警官、坚持自己与明星有一腿后来才发现原来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的女配角。而且从主角到配角,每个人分配的笑点丰富且平均,没有纯跑龙套的角色,展现出编导的深度。

另外,最廉价也最忌讳的搞笑方法就是延续刻板印象,但导演却反过来在电影中嘲讽了许多电影文本中常见的刻板印象,像是「聪明白人男性解救大家」「女孩子都是傻妞在案发现场第一个被杀」等都在「游戏之夜杀」中完全被打脸,成为一部嘈讽但又聪明颠覆的喜剧电影。

不过这终究不会是一部余韵长留的作品,但会确实地让人在电影座位上微笑100分钟,非常适合需要解压的假日前夜。反正我是全程看的哈哈大笑 ><  当然,就算你不在意笑料,单看瑞秋·麦克亚当斯在萤幕上的一颦一笑,安静欣赏她的颜值也是不错的。


【影视动漫】喜剧推荐: 游戏之夜-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